首页 > 房产家居 > 家居 > 家居卖场

家具企业喷淋废水经处理后循环使用 不得外排

家具企业喷淋废水经处理后循环使用 不得外排

2015-07-16 17:28:40

来源:

昨日上午,禅城区环保局组织南庄80多家家具企业负责人参加家具行业环境整治提升现场会,并发布了《南庄镇家具行业环境综合整治方案实施细则》(以下简称“细则”)。对于家具企业造成的相关环境问题,要求在2个月内完成整治,而细则也指明家具企业喷漆、烘干车间废气进行有效处理,喷淋废水经沉淀过滤处理后必须循环使用,不得外排。

家具行业多存在喷涂废气、固体废物、废水处理、噪声污染等多方面的环境问题,对此环保部门明确发出了“军令状”,要求所有家具企业必须在会后的2个月内完成环境整治提升工作,逾期未能完成整改的企业,将被纳入淘汰类范畴,将利用“一门式”环保综合执法工作机制,对无法整改的企业进行全因素检查,发现污染问题企业将严格按照新环保法处罚,决不姑息。

同时,南庄镇环保部门将联合属地村委会,对家具行业整改情况进行综合检查,利用村级力量加强家具行业整治进度的检查,每月定期上报整改情况,发现问题或者拖延不整改的,将立刻启动相关处罚程序。

环保部门还专门针对南庄的家具企业环境污染问题制定了细则,在废气处理、厂容厂貌、噪声污染等方面有明确的实施标准。细则指出新建家具及其他工业涂装项目必须采取有效的VOCs削减和控制措施,水性或低排放VOCs含量的涂料使用比例不得低于50%,对喷漆、烘干车间废气进行有效处理。

粉尘方面,细则也指出必须采用集气罩收集,配备相应的除尘设备,粉尘经收集处理后通过不低于15米的排气筒达标排放。对家具企业产生的废水,细则也规定喷淋废水经沉淀过滤处理后必须循环使用,不得外排。

  • 相关阅读
  • 红木木材价格持续走低 高大上红木家具将走下神坛

    在不久前举办的第33届国际名家具(东莞)展览会上,有一个全国最大红木家具展的展中展。展会现场汇集了珠三角乃至全国各地的知名红木家具企业,形成了国内规模最大、品牌最集中、产区代表性最强、品类最齐全的红木家具...

    时间:07-16
  • 未来掌舵智能家居行业方向的是人性,而非科技

    2014年被人们称作智能家居的元年,这一年有很多产品由概念走向了现实,这一年也有很多大公司明确提出要进入这一领域,诸如国外的苹果、谷歌,国内的小米等。虽然这些公司在地位上有些差距,但他们都有着一个共同点,...

    时间:07-16
  • 2015卫浴行业新格局

    近年来在一些卫浴品牌出现了资深的行业经验主义者与来自其它行业的职业经理人并肩作战的战略安排。而且卫浴行业也开始越来越多地吸收其它行业的先进营销理念及做法,在这经济竞争越发激烈的环境下,产生了一些新型的...

    时间:07-16
  • 定制家具掀起家居环保革命

    2015年家居行业的发展焦点,定制行业当仁不让。新年伊始,定制企业陆续放“大招”,为家居界带来激动人心的新鲜动向。以定制为支点,撬动整个家居行业,大大加速了整个行业的变革。究竟2015年,定制行业有哪...

    时间:07-16
  • 地板业产能过剩当从根上“治”

    尽管地板行业在国内已发展多年,然而行业门槛低,使得地板产品的生产呈现批量化趋势,并在从某种程度上降低了地板产品的技术含量。于是,一个数量及产量急速飙升的现状。当整个行业都在争先恐后地向前发展的时候,资...

    时间:07-16
  • 互联网家装将成为不可逆趋势

    当下互联网日益发展,给家居市场带来了不小的影响,而许多传统家居建材市场也开始寻求机结合互联网创新和改变。2015,一切都在潜移默化的进步,到底家居市场哪些备受关注呢?一、智能家居如今智能家居已经逐渐进入人...

    时间:07-16
  • 水嘴抽检屡曝问题

    市场上低质水嘴鱼目混珠,专家称正常铜质水嘴成本不低于100元。去年,水龙头重金属超标事件引起消费者的关注。2015年上半年还没结束,水龙头抽检又出现了各种问题,综合几次抽检结果可以看到,耐腐蚀性能差、易跑冒滴...

    时间:07-16
  • 定制大家居将颠覆什么

    传统的家居行业被分为四大品类:家具、建材、装修、商业地产。然而,随着互联网思维的转变,定制家具高速发展不仅迅猛地抢占了相当一部分的市场,不按传统套路出牌,也将颠覆这种“四分天下”的局面。究竟定制家...

    时间:07-16
  • 撕“抄袭”标签 衣柜行业设计创新或“井喷”

    一直以来,“衣柜行业”与“抄袭”这一标签如影随形,随着国内外市场环境的变化以及产业的发展,衣柜企业正付诸越来越多的努力来撕下“抄袭”这一标签,促进自身和行业的发展。在这种...

    时间:07-16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