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房产家居 > 家居 > 家居指南

细数最容易诱发癌症的室内环境

细数最容易诱发癌症的室内环境

2013-10-08 09:01:35

来源:

  “80%的人类癌症与环境有关。由于现代人80%以上时间工作和生活在室内或车内,室内环境成为影响人们健康的主要环境因素。”这是日前在“世界居室卫生日”,专家们在关注室内环境污染、降低肺癌健康危害研讨会上提出上述观点的。

  中国室内环境监测工作委员会主任宋广生分析了造成我国肺癌人群的室内环境因素,主要有:吸烟;氡及其子体的照射;厨房油烟等。

  吸烟造成室内环境污染是肺癌的第一诱因,不但对吸烟者本人,同时被动吸烟对其他人员也造成伤害。上海的调查表明,70%的男性肺癌患者死因与吸烟有关。

  氡及其子体是导致人体肺癌的主要危害因素之一。由氡及其子体的照射引起的肺癌占到患肺癌人群的8%到20%。据不完全统计,我国每年因氡致肺癌人数达5万例以上。

  厨房油烟中的苯并芘为致癌物质,长期吸入这种物质可诱发肺脏组织癌变。上海调查在非吸烟女性肺癌危险因素中,超过60%的女性长期接触厨房油烟,有32%的女性烧菜喜欢用高温油煎食物。

  汽车内的环境污染也不容忽视。上海调查表明,40岁以下的男女肺癌患者中,33.3%的人拥有10年或以上驾驶经历;50岁以下的343例患者中,司机共有98位,占28.6%。

  专家建议:公众应该戒烟;选择环保型室内装饰材料;加强厨房油烟污染的预防和合理排放;加强室内环境和车内环境污染的检测和净化处理。(中国广播网)

  • 相关阅读
  • 细数最容易诱发癌症的室内环境

    “80%的人类癌症与环境有关。由于现代人80%以上时间工作和生活在室内或车内,室内环境成为影响人们健康的主要环境因素。”...

    时间:09-30
  • 五味失调或是癌症诱因 盘点癌症8大食物克星

      中医认为饮食应五味调和,甘、苦、酸、辛、咸的食物要均匀食用,任何一味偏食,都可以导致疾病的发生。在引起肿瘤的因素中,肥甘厚腻太过与咸味太过是常见因素。  1)肥甘厚腻太过  中医的肥甘厚腻之品,属于...

    时间:09-29
  • 七类病和癌症关系近

      人吃五谷杂粮,难免有个头疼脑热。有些人一旦患上某种病,就害怕与癌症扯上关系。这虽然有些杞人忧天,不过一些常见病的确与癌症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副院长、著名的肿瘤学专家罗荣城教授在...

    时间:09-29
  • 室内环境检测将制定规范合同 多部门联手治乱象

      针对目前室内环境检测乱象,昨日,市工商局表示,将制定统一合同范本,制定规范的室内环境检测承揽合同。  昨日,市工商局等多部门指出,虚假宣传、超范围经营、价格混乱、网上制造障碍是室内环境检测行业的主...

    时间:09-26
  • 癌症与基因修复功能缺陷相关 饿死癌细胞可治癌

      癌症是一种严重危害人类健康的疾病,全球的科学家都在不懈地努力探索癌症发生的原因以及治疗的手段。近日,在由江苏省科协主办,江苏省科技活动中心、江苏省高校科协、南京师范大学科协承办的青年科学家沙龙上,...

    时间:09-23
  • 性格决定寿命长短 易怒的人易患癌症

    瑞士著名心理学家和分析心理学的创始人荣格曾说:“性格决定命运”。这句警言也让后人开始研究性格,发现它确实会影响我们的兴趣爱好、职业选择、交友类型等。...

    时间:09-18
  • “最高发癌症”防治:肺部小结节不必太紧张

      最近,在区机关工作的王女士体检时,拍胸片发现肺部有小结节。她异常恐慌,以为自己得了肺癌,吃不下,睡不着,工作生活受到了很大影响。好在到专科医院进一步检查诊断为良性,才松了口气。  肺癌,已经成为我...

    时间:09-13
  • “情绪管理”有助于癌症治疗

    “李开复患淋巴癌”的消息一公开,世人皆惋惜:好好的,怎么就患上癌症了呢? 美国一位病理和免疫学教授发现:如果一些不良生活习惯维持10年,那你就会成为“癌症候选人”,因为在这10年...

    时间:09-09
  • 80后独生女陪伴父亲抗击癌症 "抗癌日记"感动网友

      父亲罹患肺癌的消息,让原本生活幸福平静的她遭受巨大打击;作为独生女儿,她和母亲日夜照顾父亲,连自己年幼的女儿都无暇陪伴;为了寻求坚持的勇气,她以网络日记的形式,记录下陪父亲抗癌的点点滴滴。上千网友...

    时间:09-06
  • 子宫颈癌或将成为全球首个可根治癌症

      日前,刚刚在新疆和田地区墨玉县完成妇女子宫颈癌筛查项目的中国癌症基金会理事长、原卫生部副部长彭玉表示,通过多年的临床积累,目前已经清楚掌握了子宫颈癌的致病机理,该病将有望成为全球第一个能够被根治的...

    时间:08-26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