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房产家居 > 家居 > 家居指南

如何选购铝合金门窗

如何选购铝合金门窗

2013-10-17 16:02:56

来源:

  有家就有门窗,门窗用久了或多或少都会出现一些问题,比如:有门窗渗水的、有门窗拉不动或打不开的、还有严重变形的。

  怎样保养维修门窗?

  有家就有门窗,门窗用久了或多或少都会出现一些问题,比如:有门窗渗水的、有门窗拉不动或打不开的、还有严重变形的。请不要少视这些问题,往往您觉得是小问题,却会给安全留下隐患。

  任何东西只使用不保养,在牢固的东西也会渐渐损害,所以我们要学会保养身边的东西,现在我们就来看看门窗的保养方法。

  第一,不要在门扇上悬挂过重的物品且避免锐器磕碰、划伤。开启或关闭门扇时,不要用力过猛。

  第二,不要用湿手开启门锁,或将腐蚀性溶剂溅到木门及门锁上。开启门锁或转动门锁把手时,不要用力过猛。合页、门锁等经常活动的五金配件,发生松动时要立即拧紧。门锁开启不灵时,可以往钥匙孔中加入适量的铅笔芯末等润滑物进行润滑。

  第三,擦拭玻璃时,不要使清洗剂或水渗入玻璃压条缝隙内,以免压条变形。擦拭玻璃时不要用力过猛,以免玻璃损坏伤及人身。玻璃破损后务必请专业人员进行维修。

  第四,清除木门表面污迹时(如手印),可采用哈气打湿后,用软布擦拭。硬布很容易划伤表面,污迹太重时可使用中性清洗剂、牙膏或家具专用清洗剂,去污后,立即擦拭干净。木门的棱角处不要经常磨擦,以免造成棱角处饰面材料褪色破损。在清除木门上的灰尘时,不使用软棉布擦除时,可采用吸尘器进行清除。为保持木门表面光泽和使用寿命,应定期进行清洁、除尘,可使用木制装修产品专用的养护液对其表面进行养护。如何保养塑钢门窗?

  塑钢门窗正以优雅的姿态走入千家万户,如何保养好安装后的成品门窗更值得我们消费者关注。

  1、当组装厂门窗安装队完成门窗安装后,由于墙壁装饰人员的不小心,经常会出现填充发泡剂厚薄不均匀或粘涂在塑钢门窗上,有时,顽固的痕渍也存在着。此时,我们可以:A、用铲刀将填充处凸处部位铲平,用砂纸打磨平整。B、若有涂漆装饰的,可用相同颜色的涂漆对铲平处进行处理。C、用水擦洗型材表面,去除一般灰尘。D、用白色绵纱沾上醋酸乙酯擦洗顽固痕渍,再用水擦洗。2、塑钢门窗优点之一是基本勿需维修,但考虑到有许多塑钢门窗型材选用不当或加工质量较差,所以建议用户最好半年至一年检修及保养一次。一般检查以下五个方面:A、门窗框、扇的型材焊缝有无裂纹。B、门窗扇有无明显的变形、翘曲、平开扇下垂。C、检查密封条、皮条是否有收缩、变形、有空隙。D、五金配件有无破裂、损坏、紧涩。E、排水孔是否通畅。

  怎样保养铝合金门窗?

  1.使用铝合金门窗,推拉动作要轻,发现有困难不要硬拉硬推,应先排除故障。积灰、变形是铝合金推拉困难的主要原因,要保持门框清洁,特别是推拉槽的清洁。可用吸尘器吸去槽内和门封毛条的积灰。

  2.清洁时,人不要踩到铝框上,也不要推拉框做支撑。

  3.铝合金门窗可用软布沾清水或中性洗涤剂擦拭,不要用普通肥皂和洗衣粉,更不能用去污粉、洁厕精等强酸碱的清洁剂,严禁与酸、碱、盐等类物质接触。

  4.雨天过后,应及时抹干淋湿的玻璃和门窗框,特别注意抹干滑槽积水。滑槽用久,摩擦力增加,可加少许机油或涂一层火蜡油。

  5.应经常检查铝合金框架的连接部位,及时旋紧螺栓,更换已受损的零件。定位轴销、风撑、地弹簧等铝合金门窗的易损部位,要时常检查,定期加润滑油保持干净、灵活。经常检查框架的连接部位,紧固松动的螺丝。

  6.密封毛条和玻璃胶封是保证门窗密封保温的关键结构,如有脱落要及时补修,更换。(网易)

  • 相关阅读
  • 秋季风多灰多 如何清洁地板上的灰尘

      地板地板保养潮流热点  秋天已到,对于长沙已连续40多天高温天气来说,干燥的空气中夹杂着灰尘,虽然出去时家里该关的都关了,但是不久木地板上总是一层厚厚的浮灰,如何清洁强化木地板上的灰尘,是大家头痛的...

    时间:10-18
  • 健康的卧室需要具备十大要素

      如果按每天睡眠8小时算,人的一生中有1/3的时间要在卧室中度过。卧室布置好坏,很可能会影响到每个人的健康。本期《生命时报》记者采访多位专家并结合国外最新研究,教您如何打造一个健康、温馨的卧室,助您健康...

    时间:10-17
  • 套绒布垫圈,还是换马桶盖?

      天要冷了,以前很多人的习惯是为马桶(马桶装修效果图)套上绒布的垫圈,但今年越来越多的人是换智能马桶盖。  记者日前发现,智能马桶盖不仅在各大家居卖场内有卖,有些还直接走进超市,价格也更加大众,价格...

    时间:10-17
  • 秋季家具保养指南

      “秋风萧瑟天气凉,草木摇落露为霜。”秋风送来,夏暑顿消,但它也给人带来湿度温度低,干燥的环境。在这个情况下对家具也是一种考验。今天X团装修网就提前跟大家介绍秋季家具保养指南,希望对大家有所...

    时间:10-17
  • 如何挑选“洋”家具

      注重家具的人是热爱生活的人。有人盲目地追求西方那些欧式的、镶金的家具。其实欧洲人现在自己都不做那些家具了。以前买进口家具没有渠道,只能去米兰家具展订,再从香港运进内地。现在国内已经有很多代理商了。...

    时间:10-17
  • 整洁家居“零”污渍

      家居中的清洁问题总让主妇们最烦心的事之一,其实家中很多不起眼的物品就能用来解决问题,是不是觉得不可思议啊?那快来看看家中哪些寻常之物可以起到不寻常的作用吧。  蛋清有妙用:蛋清可用来擦拭弄脏了的真...

    时间:10-17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