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房产家居 > 家居 > 建材超市

健康苹果漆:小心猫腻,如何选购健康儿童漆产品

2014-07-25 11:35:40 来源: 中国建材第一网

随着健康环保理念的推广,消费者倾向于选择有害物质含量较少的装饰装修材料。在涂料领域,虽然许多家长对“儿童漆”的概念模糊不清,但仍会选择为孩子的房间涂刷儿童涂料,就是图一个放心。而随着国家“单独二胎”政策的推行,儿童涂料市场前景喜人,尽管常常伴随着营销“噱头”的争议,但也出现了健康苹果漆这样的专业涂料企业,此外,嘉宝莉、美涂士等知名涂料品牌也纷纷争食儿童涂料市场。

健康苹果漆:小心猫腻,如何选购健康儿童漆产品

事实上,儿童漆的概念界定与审核标准,一直都没有一个权威的标准和参照的系数。市面上大部分的儿童漆在产品的宣传概念上,一般会宣称自己环保健康,完全无害,耐擦洗程度高,甚至有效净化空气中的有害物质,抗菌等。而在价格上,却高于普通家用涂料的价格。据一些业内人士分析,一些品牌的儿童漆与普通漆的配方数据几乎相同,而在实际的测试结果上,也没有发现儿童漆就环保于普通的家用墙面漆。 化工涂料要做到完全无害是不太可能的事,只不过许多家用涂料只是在根据一定的环保标准,在不影响人体健康的情况下进行研发生产。儿童漆在标准的控制上,每个品牌都自己的度,并不是说所有的儿童漆只是一个噱头。

编辑:冀柯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