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房产家居 > 家居 > 装修参考

新房装修保证金何时能退

新房装修保证金何时能退

2012-04-28 17:53:18

来源:

  新房装修完毕并顺利通过检验,交给物业公司的装修保证金却没法按时取回,向物业咨询具体时间,对方却摊手表示得等通知,这让市民陈先生很郁闷。昨天,他向商报热线反映此事。

  陈先生的新房位于园区悦澜花园小区,2011年顺利交房后,他于当年11月底请装修公司开始装修。在装修以前,陈先生按照物业公司的要求交了3000元装修保证金,物业公司给了他一本装修手册并承诺装修完后保证金如数退还。经过几个月施工,陈先生新房于今年3月31日装修完毕,并请来物业公司验收,成功通过。

  眼看成功验收也快过1个月,陈先生于昨天找物业公司咨询装修保证金退款事宜,可对方表示目前还不能退,得1个月以后,让陈先生5月份再来看看。“明明装修手册上写明查验合格后1个月之内退还,可现在物业公司说4月份都不能办了,也没说什么时候能退。”陈先生既疑惑又郁闷,觉得物业公司的做法不符合规定。

  昨天下午,记者就此事向悦澜花园小区的物业公司咨询。物业公司品质部一名陆姓(音)经理告诉记者,向业主收取装修保证金主要是为了避免业主不按照规定装修,造成墙体结构和公共设施损坏、防水措施不到位造成漏水等现象。“我们验收主要分初验和复验两个步骤,之前相隔1个月。”陆经理说,初验主要是业主装修完毕后通知物业,由物业派出工程师进行基本检验,只要没有装修违规,物业公司会把当初开给业主的收据收回,并向财务申报退款。

  在一个月的时间内,实时检查装好的房子在使用中是否有漏水、电路不合格等情况,作为复验。“一是为了彻底保证装修合格,没有安全隐患,另一个也是给财务审批一定的时间。”陆经理表示,初验复验之间尽量控制在一个月,但可能因为银行放款等限制有所延长,但最多不过一两天。

  现在不少物业公司都会在交房时、业主装修前收取装修保证金,那么,一旦装修顺利结束,保证金应当何时退还?记者咨询了苏州市物价局的一位工作人员,他表示,如果业主在装修过程中并未损坏公用部位、共用设施等行为,物业公司应按协议约定时间全额返还装修保证金,不应当拖欠并超过期限。

  根据《江苏省物业服务收费管理办法》相关规定:“物业管理企业不得擅自向业主、使用人收取一年以上押金、保证金等费用。”物业向装修人或装饰装修企业收取押金或保证金的,一般应当在办理装饰装修手续时收取,并且在装饰装修工程竣工后1个月内退回,另外不得重复收取。(城市商报 徐锦)

  • 相关阅读
  • 装修参考

      装修参考  1、洁具买惠达和箭牌的。  2、华润的镜子质量好;  3、华航的五金便宜且质量较好;  4、加枫玻璃隔断(浴房)质量好。  5、法恩沙马桶好,都1000多。  6、换气扇最好装在烟道立面上,装在...

    时间:04-28
  • 二手房装修的七大诀窍

      每个人对家的理解都有不同,怎样才能用有限的资金装修出最完美的家?在家居装修中,很多业主关心的就是装修费用的问题。所以在装修前,一定要规划好,只有好的规划才能降低造价。在此,小编特意为你综合这个冬天...

    时间:04-26
  • 装修季:减少甲酫方法搜罗

    1.通风法去除甲醛:通过室内空气的流通,可以降低室内空气中有害物质的含量,从而减少此类物质对人体的危害。冬天,人们常常紧闭门窗,室内外空气不能流通,不仅室内空气中甲醛的含量会增加,氡气也会不断积累,甚至...

    时间:04-26
  • 装修材料必知:如何选购通体砖?

    3.耐磨性通体砖有着很好的耐磨性能,所以一般较重物品放在通体砖上应该不会有很明显划痕或者裂痕,在选购通体砖的时候,就可以这样来检验它的质量好坏与否。4.变形程度 通体砖是不会变形的,业主在进行选材的时候,可...

    时间:04-26
  • 今年装修流行抛釉砖的五种理由

      亲,房价跌了,你买房了吗?  亲,不管你买没买,我反正是买了哟!  买了房的亲们,你们装修用什么瓷砖啊?我准备用抛釉砖,不管你们用不用,还是那句话,反正我是要用了。因为我看到一款釉酷天使抛釉砖有五...

    时间:04-26
  • 业主必看!2012年节水卫浴装修攻略

    挑选卫浴产品时关注节水性能可谓是老生常谈了,这也是现代消费者环保意识的体现。2012春季装修热潮中,节水卫浴装修也成为一种大趋势。 ...

    时间:04-26
  • 绿色装修 硅藻泥打造会“呼吸”的墙壁

      墙壁也会呼吸?本月3日,第四届“绿色家居“室内设计大赛在上海举行,在康源环保产品有限公司展台旁,所有的人都在“硅藻泥,会呼吸的墙壁”宣传匾下驻足并提出了疑问。  “墙壁会呼...

    时间:04-26
  • 拿到钥匙后,如何验收新房?

      当你拿到新房钥匙,如何进行验收?据房地产部门的有关专家介绍,商品房的交房,是买卖双方履行契约的行为。因此,购房人在验房前,应该仔细察看合同中的有关约定,充分了解哪些标的物是开发商必须交付的。如果身...

    时间:04-10
  • 年轻情侣遇“豆腐渣”新房 入住一天厨房塌陷

      英国一对年轻情侣在新家厨房里庆祝乔迁之喜时,厨房地板突然整个塌陷。  中新网3月29日电据外媒28日报道,日前,英国一对年轻情侣在他们新买的房子中遭遇了惊魂一刻。他们在新家的厨房里庆祝乔迁之喜时,厨房的...

    时间:03-31
  • 用"纸"装修精装房 深圳再曝万科房屋质量门

    近期,一则万科精装修房屋用“纸”做装修材料的网帖引发关注,帖子称当初宣称“每平方米送3000元精装修”的深圳万科第五园六期出现了大面积发霉、墙面涂料脱落等装修问题,有业主拆开装修材料一看:衣柜、鞋柜等竟然是“纸”做的。...

    时间:03-29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