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房产家居 > 家居 > 装修参考

水管破裂致住户墙体渗水 开发商拒维修赔偿

水管破裂致住户墙体渗水 开发商拒维修赔偿

2012-05-23 11:34:09

来源:

67996710.jpg

  家住裕溪路某小区的胡女士自从住进新房就没过几天安稳日子。2009年起,胡女士家中的水管发生泄漏导致家具和墙体被泡坏,还连累了楼下的住户。可是维修和赔偿事宜却一直没有下文。

  新房墙壁渗水闹心

  5月16日下午,记者来到胡女士家中看到,卫生间的地面和墙体被凿开,部分水管裸露在外。胡女士的家人指着一截放置在洗脸架旁墙体中的水管告诉记者,该处便是发生漏水的水管(如图)。据胡女士介绍,2008年8月开发商交房后,新房就进入装修阶段。当年10月,新房装修完毕后便一直空置。

  2009年5月,胡女士结婚后搬入新房居住,问题也随即出现。“2009年10月,我发现主卧靠近卫生间的墙体有渗水,我们向开发商反映。开发商派人对墙体进行了重新粉刷。”此后,胡女士一家搬到公公家里居住。2010年,胡女士回家发现墙体同样位置又出现了渗水的状况。

  2011年10月,胡女士生完小孩后搬回小区居住,由于用水量的增加,胡女士发现墙壁漏水问题更加严重,甚至殃及到楼下住户的墙体和家具。

  漏水原是水管泄漏

  胡女士告诉记者,2011年12月,由于墙壁渗水日趋严重,物业公司在胡女士的要求下派来一位水工对家中水管进行水压测试,结果显示水管确有泄漏。随即,小区物业公司、业主委员会、胡女士一家与楼下住户达成了协议,将对漏水责任进行认定,由责任方对损失进行赔偿。

  在大家的共同见证下,物业请来施工人员对卫生间墙体和地面进行开凿,找到了漏水水管。“漏水的水管是房屋建造时埋在墙壁的,这个责任理所应当由开发商承担。”胡女士告诉记者。

  由于卫生间无法使用,2012年12月24日,胡女士一家搬到公公家居住。此后,胡女士的公公多次询问物业赔偿维修事宜,可是解决方法一拖再拖。“5月9日,开发商托物业告诉我们,水管是我请的装修公司施工过程中造成的,他们不负责任。这明显是推卸责任。”胡女士气愤地说。

  5月15日,由于公公家气温太高,胡女士一家不得不搬回小区居住。由于索赔太麻烦,胡女士也想自己对卫生间和墙体进行维修了事,可是这样一来对楼下的住户没法交代,所以破损的卫生间一直维持现状。

  建议寻求责任认定

  5月16日下午,记者走访了小区物业公司。物业公司尹主任告诉记者,胡女士家中出现渗水的情况后,物业公司积极参与协调,并多次联系开发商。物业公司还请来工人对胡女士家中的漏水点进行排查。“我们将墙体漏水的结果第一时间向开发商作了汇报,开发商认定胡女士家动了水管,开发商不负责。物业公司对此事已经尽力了,对于开发商的决定我们也没有办法。”

  对于胡女士认定开发商应负责的说法,尹主任表示:“对于责任认定,胡女士如果有不同的看法,最好请来第三方机构进行责任评估,确定责任归属后走司法途径解决此事。”

  为此,合肥市法律援助中心值班律师告诉记者,由于水管漏水责任不明,胡女士可以请一家第三方认证机构对造成水管破裂的责任进行鉴定,这样胡女士才能走司法途径维权。(网易)

  • 相关阅读
  • 破解开发商“赠送面积”谜局

      提要:正是为了防止开发商 “偷面积赠送”,政府才实施建设工程规划许可制度,对项目的规划设计予以审核、验收。事实上,开发商若要给购房者以实惠,应当合法建设并降低房价,让购房者真正获得低价合法...

    时间:05-23
  • 开发商变更规划购房者如何维权

      姚女士称她已经退休,想给自己找个社区绿化、水景好,方便自己晨练、休闲的房子。在多方考查后,最张选择了泾渭上城的联排别墅。之所以选择这里,主要是看重泾渭上城一直对外宣传的较大的绿化面积、社区水景公园...

    时间:05-23
  • 开发商延期交房还涨物业费 业主维权难

    20日,延期两个月的李沧区山河城项目终于交房了,业主发现此前承诺的物业费由每平方米1元涨到了1.4元,但开发商称当时没有物价部门的批文,只是说物业费在1元钱左右。...

    时间:05-22
  • 5岁女童被后妈虐打致肠管破裂死亡

      5月18日,在(陕西)平顺县小潇然被继母李艳勤虐待致死12天后,记者从相关部门了解到,平顺县公安局于5月14日向平顺县人民检察院提请逮捕李艳勤。  5月16日,平顺县检察院以涉嫌虐待罪批准逮捕李艳勤,其现被羁押...

    时间:05-21
  • 细数开发商常用折扣招数 教你看清背后玄机

      1.付款方式不同折扣不同。采用一次性付款或者按揭付款,通常会有1到5个点的折扣,两者之间折扣差距越大,说明开发商回笼资金的需求越迫切。  2.办理VIP卡。有的VIP卡可直接享受1到2个点的折扣,有的则实行类似...

    时间:05-18
  • 购房者开发商一致认为抄底时机来临

      “无锡的房价差不多了吧,我能接受的大概在八九千,所以这时候我会考虑出手。”“看到合适的房源就会出手,目前价格方面可以接受。”5月12日,在365地产家居网举办的“刚需约惠,万人看...

    时间:05-18
  • 揭穿开发商夏季售楼黑幕迷惑购房者判断楼间距

      记者了解到,继五月开盘的消息之后,九珑天誉最近又爆出或将于六七月开盘的消息。“房子都已经全部封顶了,按说已具备开盘条件,却一直从冬天拖到夏天,这里头是不是有什么猫腻?”自上周本报曝光恒基...

    时间:05-18
  • 曝工行向开发商收4%融资服务费 购房者被迫买单

    《证券日报》记者接到消费者举报,工商银行河南省封丘支行针对房贷收取开发商4%的融资服务费,而开发商强制转嫁至消费者,不交就停水停电。...

    时间:05-15
  • 开发商补贴房闹的两利两弊

      房价下跌,房闹气势汹汹。一些城市的一些房地产开发商在房地产预售合同或销售合同并未约定“房价下跌由开发商补贴购房人”的情况下,给予闹事的购房人房价下跌补贴。这种做法,有利有弊。  利:  ...

    时间:05-10
  • 住宅物业保修金陆续开征 开发商称将内部消化

      上海住宅物业保修金的征收工作,近期陆续启动。  沪上一开发商日前对早报记者称,近期已接到上海市物业管理事务中心下发的《近期住宅物业保修金交款相关事宜》的通知。该开发商提供的文件落款日期为2012年3月2...

    时间:05-10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