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房产家居 > 家居 > 装修参考

瓷砖掉落引安全担忧 陶瓷干挂不能用于过高建筑

瓷砖掉落引安全担忧 陶瓷干挂不能用于过高建筑

2012-07-17 11:47:22

来源:

  9楼瓷砖掉落击中4楼阳台

  应女士家住紫郡三期,交付才两年多,她家住4楼,所在的住宅楼有20多层。和小区里的许多人家一样,她家阳台(装修效果图)也包了起来,阳台顶部外沿用的材料是钢化玻璃。

  7月14日上午8点半左右,在家的应女士突然听到两声巨响。

  “我以为是什么东西爆炸了。”她很快发现,阳台的钢化玻璃被掉落的东西砸破,她在楼下草丛中找到了两块肇事的瓷砖(装修效果图)。

  “是9楼墙面上脱落的。当时,楼下水池边有好几个小孩子在玩耍,真的很难想象,万一砸到人怎么办?”

  “我们下楼捡瓷砖时,发现隔壁楼道有两户人家的阳台玻璃也被砸中,一个跟我们家一样被砸破,一个是钢化玻璃裂成蜘蛛网。”

  应女士告诉记者,事发后,她连忙报警并通知了物业。与汽车被砸找不到“凶手”不同,这一次掉落的瓷砖位于公共区域的墙面,房产公司的人答应修。当天下午,物业便帮忙找来玻璃临时进行补救,等合尺寸的钢化玻璃做好后再重新进行安装。

  短短半个月接连遭遇两次高空坠物伤害,应女士有些胆战心惊:“砸到车、砸到玻璃还可以修,要是砸到人呢?我看出门(装修效果图)得戴头盔了。”

  外墙瓷砖掉落疑是墙面空鼓

  昨天,记者联系了紫郡小区的绿城物业,物业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工作人员向记者证实了此事。

  他说,事发当天有大风,除了应女士家的玻璃被掉落的瓷砖砸中外,隔壁楼道也发现有一户人家的阳台玻璃被击中。

  由于瓷砖掉落是房屋外墙屋公共部位,仍在保修期内,事发后,物业联系了小区开发商华丰房产,对方表示愿意承担破损玻璃的更换。

  “瓷砖掉落可能是墙面空鼓,加上当天有大风大雨,受其影响导致脱落。”这位工作人员说。

  关于“空鼓”,百度中是这样介绍的:一般是指房屋的地面、墙面、顶棚装修层(抹灰或粘贴面砖)与结构层(混凝土或砖墙)之间因粘贴、结合不牢实而出现的空鼓现象,俗称“两层皮”。

  形成原因包括:墙体基层抹灰没按要求处理或基层垃圾没清理干净、铺贴前没浸水或浸泡不够、瓷砖铺贴时砂浆不饱满或未将瓷砖轻轻敲打挤压密实。

  “我们平常也在排查,但是贴在高处的瓷砖即使出了问题也很难用肉眼观察到,何况我们也不是专业人士。”物业工作人员说,针对这种情况,他们已经发函给开发商,要求对方重视此事。(记者 沈之蓥 王思勤 实习生 雷雨田)

  瓷砖脱落、玻璃幕墙自爆的事件屡屡发生,业内人士纷纷就这类事件发表了看法。宏宇集团市场总监王勇认为,建筑使用什么材料,取决于设计师的建筑的设计风格,陶瓷干挂不能运用于太高的建筑物。他分析说,玻璃幕墙和陶瓷是两个不同的类别的产品,它们有各自的分工,建筑的结构、外立面完全不同,玻璃和陶瓷完全不能互相取代。此外在造价、施工等方面也完全不同,不可以相提并论。陶瓷根本不能运用做幕墙,干挂还是可以,一般用于体育馆、别墅(装修效果图),很少运用于高空大厦,陶瓷有它的局限性,如本身较重,厚度较大等,当然了,陶瓷肯定不会自爆,但是他有很多缺陷。总的来说,陶瓷和玻璃是两种类别的材料,是不能取代的。(网易)

  • 相关阅读
  • 安卓恶意软件数量暴涨 手机安全软件受追捧

      易观智库昨日发布报告显示,截至7月6日,在包括手机浏览器、地图应用下载、手机安全、音乐客户端等类型在内的九大分类应用中,360手机安全卫士累计下载量名列前茅,QQ手机管家、安全管家、网秦安全等其他手机安全...

    时间:07-17
  • 冰、火、水、雾、熊:北极科考安全五大考验

      中国第五次北极科学考察队118名队员,已进入白令海进行科考作业。科考队领队、中国极地研究中心主任杨惠根近日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尽管北极之行也许不会碰上南极西风带那样大的风浪,但仍存在种种不可预见因...

    时间:07-16
  • 今起西安办二代证可邮寄 邮政辟绿色通道保安全

      近日,西安市公安局治安管理局户籍部门再推便民服务新举措。从7月16日起,西安市居民领取新制作的二代身份证,只需在办理时选择邮寄服务,即可由EMS邮政特快专递的工作人员送达到户。这是西安市公安局落实公安部...

    时间:07-16
  • 洛南县景村镇加快河堤修复保安全

      本网讯 (马宏涛 刘亚亚)洛南县景村镇扎实做好各项防汛防滑措施,及时排除安全隐患,确保群众汛期安全。图为该镇景村街社区加快对景丹路沿线水毁河堤的修复加固,增强河堤防洪抗洪能力,确保沿岸商铺、群众生命...

    时间:07-16
  • 汽车私装氙气灯 光污染大还有安全隐患

      日前,警方针对夏日路面违章、违法行为展开集中整治,从统计情况看,远光灯“伤人”是“重灾区”。不少车主图方便,私自改装了车大灯,改装后的灯光强度极大,存在不小的安全隐患。如今市面...

    时间:07-13
  • 通缉安全驾乘杀手 5大开车技巧需要注意

    危险隐患:驾驶员在行车途中往往容易遭遇被他人挑衅或者挑衅他人的行为。...

    时间:07-13
  • 洛南县“四个加强”确保汛期安全生产

      本网讯 (陈瑛)近日,洛南县本着“提前准备、及早部署、迅速行动、狠抓落实”的要求,认真抓好汛期各项工作落实,确保生产安全。  一是加强安全宣传。把“安全生产月”活动与防汛工作有机...

    时间:07-13
  • 安全过雨季 汽车保养易被忽视三大死角

      最近几天阴雨绵绵,空气中都渗透着潮湿的气味。开车的时候,是不是感觉车里也潮潮的,甚至出现发霉的味道呢?现在教您几招去除车内霉味的办法,绵绵雨季,也可以有个清新的车内环境。  阳光法  有一个最省钱的...

    时间:07-11
  • 车灯进水问题须关注 雨后检查车灯保安全

      据不完全统计,夜间行驶的车辆比白天少80%,但导致死亡的交通事故却有40%发生在夜间,这其中因车灯亮度问题而引发的事故不在少数。随着京城进入雨季,车灯进水问题时常发生,雨后检查车灯尤为重要。  商报:大...

    时间:07-11
  • 女子醉驾内急闯入交警队 称最危险的地方最安全

      一女子喝醉酒之后,心怀侥幸开车回家,一时内急的她竟然醉眼朦胧的将车开进了交警大队上厕所。却不成想,在交警大队倒车时,咣当一声撞上了停在院内的一辆警车,结果被闻声而来的交警们抓个正着……...

    时间:07-11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