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房产家居 > 家居 > 装修参考

妙招补救装修小遗憾

妙招补救装修小遗憾

2012-08-10 11:06:12

来源:

  夏季也是装修的好季节,面对没有经验让人头大且繁杂的装饰工程,业主朋友们该怎么办呢?如何完美地装饰自己的爱家呢?怎样弥补装修工程中常遇到的小遗憾。记者为你淘回一些妙招。

  电源位置不合理

  遗憾讲述:卧室布线时没有准确测量,而是大致目测了一下,就把电源插座的位置确定了。结果电脑桌买回家才发现,桌腿的位置正好挡住了电源插座的位置,没办法只好用插排代替,在外面走明线了。

  遗憾补救:在安排卧室电源插座的位置之前,应该尽可能准确地将所要摆放的家具尺寸提供给电工师傅。另外,在不影响美观的前提下,尽可能多预留几个电源插座,将来早晚用得上。

  地热回填地面没找平

  遗憾讲述:装修卧室时自己改的地热,可在回填的时候没有找平,造成地面凹凸不平,高低差较大。装修第一网提醒业主虽然用肉眼看不出什么毛病,可地面质量实在太差,严重影响地板的铺装,要求必须重新进行地面找平。

  遗憾补救:地热回填时业主一定要在场,现场督促工人进行地面找平,回填时地面做得越平整,铺设地板时就越容易。否则事后通过地流平等方法进行找平,不但成本高,而且工艺复杂。

  厨房烟道封死难拆卸

  遗憾讲述:厨房顶部贴着墙角有很多管子,装修时用水泥压力板给包上了,并且把油烟机的排烟管放了进去,外面贴了瓷砖。结果使用过程中发现油烟机排烟不畅,更换排烟管却非常困难。

  遗憾补救:烟道或者固定管路在装修时尽量不要封死,可以用板子包起来,再在外面刮大白或者刷油,还要留出检修口,以方便将来维修。

  卫生间地漏做少了

  遗憾讲述:卫生间5平方米,装修时只在座便旁边和洗手盆下面安了个地漏。当时看起来挺不错,可使用起来非常不方便。用的是浴帘,一洗澡水就溅一地,弄得整个卫生间地面都湿了。另外,由于没法排水,洗衣机根本不能使用。

  遗憾补救:由于卫生间总要跟水打交道,因此卫生间地面一定要尽可能多做地漏,以方便排水。通常在洗手盆下水处、淋浴区、洗衣机旁和座便旁都要安装地漏。

  浴霸离花洒太近

  遗憾讲述:卫生间面积比较小,尤其是淋浴区。由于空间紧张,安装浴霸的时候距离花洒太近了。安装时并没发现问题,可使用起来总担心花洒里喷出的水会溅到浴霸上,如果浴霸湿气重很容易造成短路而发生事故。

  遗憾补救:卫生间的施工应尽量做到干湿分离,尤其是水、电分离。为了避免造成不必要的故障,浴霸应该尽量安装在离花洒稍远的位置。(三秦都市报)

  • 相关阅读
  • 红星美凯龙北二环装修倒计时 8月底或可亮相

      近了!红星美凯龙北二环店开业倒计时!  近日,期盼已久的红星美凯龙北二环店已经进入商户大面积装修阶段,火爆的装修现场表明,这个代表红星美凯龙最高级别,也是代表世界建材家居流通行业最高级别的第八代家...

    时间:08-07
  • 让宝宝爱上洗澡三个小妙招

       对一些孩子来说,洗澡简直就是一种受罪。一两岁的幼儿不愿意洗澡是因为他们害怕肥皂沫流进眼睛以及有种莫名的恐惧感,而大孩子不愿意洗澡则是因为他们认为自己用不着洗澡或者不想让洗澡中断游戏。有时孩子...

    时间:08-02
  • 为大家献上工薪家庭装修误区

      首先呢为大家献上一段装修要避开的误区,这是我搜到的,来给大家分享一下,装修房子可是个大事啊,毕竟我们每天都要看到小窝的,所以一个好的环境能给我们的心里带来愉悦感的,心情好我们做事情就顺心如意了。 ...

    时间:07-26
  • 强悍支招:补救装修16个遗憾

      遗憾地点:卧室  遗憾1:没提前打空调孔  遗憾讲述:装修时正赶上冬天,所以也没想过要打空调孔,等到夏天要安空调时现打的孔。可打孔时水钻一上去把卧室内的墙面弄成了大花脸,非常难看。  遗憾补救:由于...

    时间:07-25
  • 实用妙招--菜鸟也能够鉴别出汽车音响好坏

    对于大多初级改装的朋友来说,要识别一套好的音响品质还是有难度的。...

    时间:07-17
  • 小白领置业有妙招 两种方式减轻还贷压力

      最严“限购令”实行半年来,目前房价虽已进入实际降价阶段,但降幅却并不明显,购房者依旧选择观望态度,买卖市场继续呈现胶着状态。那边房价前景迷茫,这边房租则一路高企,据统计,目前在北京房租成...

    时间:06-21
  • 二手房装修的六大“诀窍”

      1、老化水管一定要换掉  二手房原有的水路管线往往有许多不合理的布局,在装修时一定要对原有的水路进行彻底检查,看其是否锈蚀、老化。如果原有的管线使用的是已被淘汰的镀锌管,在施工中必须将其全部更换为铜...

    时间:06-20
  • 爸爸育儿六个独特的小妙招

      当男人成为了孩子父亲后,会自然地增加一份成熟和责任。父亲和母亲在育儿方面有很多不同,事实上男人更喜欢动脑子,在搞定宝宝方面也自有其独特的妙招。  父亲在照顾宝宝方面也有很多特色的小妙招,妈妈们不妨...

    时间:06-19
  • 夏季装修及防晒宝典

      芒种一过,炎热的夏天就正式来临了。高温和强烈的紫外线不仅要求人们要做好自身防护,正在进行中的装修也得多加关照,而各类家居物品也得小心防晒,否则也会“中暑”抗议呢。  潮天赶工期有隐患  ...

    时间:06-15
  • 冷水擦身快速降烧妙招

    对于发烧的病人应及时就医,不可擅自用退热药或抗生素等药物,以免掩盖原有症状,造成诊断困难和延误治疗。不过对于经常发烧并已经确诊的患者,可遵照医生的建议在家里采取必要的降温措施。  1、冷敷方法。用冷水或...

    时间:06-12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