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房产家居 > 家居 > 装修参考

二手房装修的六大“诀窍”

二手房装修的六大“诀窍”

2012-06-20 15:46:43

来源:

  1、老化水管一定要换掉  二手房原有的水路管线往往有许多不合理的布局,在装修时一定要对原有的水路进行彻底检查,看其是否锈蚀、老化。如果原有的管线使用的是已被淘汰的镀锌管,在施工中必须将其全部更换为铜管、铝塑复合管或PP-R管。比如装修卫生间前要先堵住地漏,放5厘米深左右的水进行试验,如果漏水则必须重做防水工作;同时要注意的是,施工后不能留下死角。

  2、电路非改造不可

  在二手房中,普遍存在电路分配简单、电线老化、违章布线等现象,已不能适应现代家庭的用电需求,所以在装修时必须彻底改造,重新布线。如果发现原有线路使用的是铝质电线,则必须将其全部更换成2.5平方毫米截面的铜质电线。而对于安装空调等大功率电器的线路,则应单独设置一条4平方毫米截面的线路,并且必须在埋线时使用pvc绝缘护线管。

  3、“隐蔽工程”拆开重来

  二手房装修时,对“隐蔽工程”要格外注意。例如对吊顶内的供水、空调、通风等各种设施的管道、线路、设备是否已做密闭试验及电器绝缘、电阻测试,连接是否牢固、接头做法是否符合要求、易燃材料是否已做防火阻燃处理等都属于“隐蔽工程”的范围,都是在第一次安装之后无法再进行检查的。业内人士建议,旧房装修时,能重新打开这些部位乃是一个消除隐患的好机会,业主一定要严格检查,把以往遗留下的“隐蔽工程”除掉。

  4、三“面”改造必不可少

  二手房在装修时,墙面、地面、天花的改造是最容易被忽略的,专家建议最好请专业人员对房屋进行实地勘察,看有无明显裂纹、是否平整、有无脱落和起沙。如果存在这些情况,就要进行修补处理,包括铲除墙面油污、粉化了的墙漆等,用水泥沙浆修补基层、裂缝、孔洞。另外,修补后要刷一道底漆予以覆盖,一来使基层牢固,二来可以防止今后基层因泛碱和受潮而出现变化,然后用按比例稀释的乳胶漆进行饰面。在施工中应注意现场空气的洁净,做好防尘保护,工具上要保证没有杂物。

  5、门窗更新慎重考虑

  门窗老化也是二手房中的一个突出问题,但如果材质坚固,而且你也喜欢其款式,一般来说只要重新涂漆即可焕然一新,但如果有以下问题出现,就必须拆掉重做,主要的问题要看木门窗是否起皮、变形,如果有,则说明木材本身特性发生变化,一定要换新的了。此外,钢制门窗表面漆膜脱落、主体锈蚀或开裂,除了不安全外,也很难恢复原状,为了不影响使用效果,专家建议也应拆掉重做。

  6、二手房要彻底消毒

  二手房在装修之前,应该对卫生间和厨房进行24小时至48小时的蓄水测漏实验,检查原有的防水工程做得如何,如果没有漏水现象,证明防水处理做得很好;如果出现漏水现象则必须重新做防水处理。做完防水处理后,要等地面完全干透,再铺设瓷砖,进行整体装修。(商洛在线)

  • 相关阅读
  • 夏季装修及防晒宝典

      芒种一过,炎热的夏天就正式来临了。高温和强烈的紫外线不仅要求人们要做好自身防护,正在进行中的装修也得多加关照,而各类家居物品也得小心防晒,否则也会“中暑”抗议呢。  潮天赶工期有隐患  ...

    时间:06-15
  • 买二手房小心中介陷阱 专家支招教您绕过误区

      案例一:分清“居间”与“委托”  郝女士生意繁忙,为图省心,她找了一家中介公司代办买房事宜。2009年11月,经中介公司介绍,她买下了北京东城区的一处二手房。入住之后,郝女士发现该房...

    时间:06-14
  • 西安二手房市场渐走热 上周每平米上涨80元

      伴随着西安一手商品房成交量稳步上升的同时,记者了解到,二手房新增房源业主对市场的信心也有所增强,房价也随之抬升。有中介机构负责人表示,西安目前二手交易仍以首次置业的刚需买家为主,但改善型需求近日也...

    时间:06-14
  • 楼市高手支招避免遗憾二手房买卖10大全攻略

      对于许多想购买二手房的人来说,如何挑选一套适合自己的房子是大家普遍关心的问题。一般情况下,在确定购房前大都会实地勘查一番,以免因为买下有缺陷的住房而遗憾。近日,臣信房屋柯博仁总经理整合了房屋买卖的...

    时间:06-11
  • 买房子装修步步惊心 这些房子再便宜也不能要

    正对大街胡同、道路的不要买(正冲为箭,主伤人)。...

    时间:06-08
  • 夏季装修需防潮

      近来的阴雨天气让人感觉凉爽舒适,业主和工人们也感觉装修顺手许多。但记者提醒:成都夏季空气湿度大,阴雨天更甚,所以夏季装修中尤其要注意防潮。  板材:板材最容易吸收水分,在运送或存放的过程中处理不当...

    时间:06-05
  • 二手房交易今启用评税系统 偷税将处5万以下罚款

      办理地点  西安市行政城六区(除高新区):西安市莲湖区地方税务局  高新区:西安市地方税务局高新分局  其他郊区(县):到各自主管税务机关办理  为防止二手房交易中出现用虚假合同逃税的问题,西安市...

    时间:06-01
  • 20周西安二手房每平米再降200多 每平6300元

      历经连续四周的降价后,西安二手房价格在进入19周后,鉴于房贷或将松绑利好消息对新房销售的拉动,致使客源严重流失的二手房再度“大放血”,欲通过再次降价“拉拢”摇摆不定的消费者。西安...

    时间:05-25
  • 装修公司擅改设计水管漏水 新房没住橱柜就发霉

      装修房子原本让人操心,装修公司私改设计,导致新房未住人就发霉,房主心里肯定更堵,文登市民李先生就遇到这样一件窝心事。近日,经消协调解,原本还振振有词的装修公司承认错误,同意返工。  在文登城东某小...

    时间:05-24
  • 维权:房屋装修了大半年 工程只完成三分之二

      近日,江北区郭家沱山涧水岸小区的罗女士很郁闷,家里的房屋装修了大半年,直到现在只完成了三分之二,装修公司对工程进度一拖再拖。昨日,在记者协调下双方达成协议,剩下工程承包给其他装修公司。  据了解,...

    时间:05-23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