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房产家居 > 家居 > 装修参考

冬天雨季装修如何防潮

2013-01-08 16:17:05 来源:

  冬季雨季该怎么防止家具受潮?入冬以来,偶有阴雨。在阴雨天气里,空气中水分含量相对增高,对于一些易吸收水分的装修材料而言,受潮后会生霉点或变形,影响使用。

  延长墙面干燥时间

  虽然阴雨天对墙面刷乳胶漆的影响不太大,但也要注意适当延长第一遍刷完后墙体干燥的时间。一般来讲,正常间隔为2小时左右,雨天可根据天气状况再延长。

  据有关专家介绍,装修中许多工艺步骤都有一个“技术间歇时间”,如水泥需要24小时的凝固期,刮腻子每一遍要经过一段干燥期,每遍干透才能再刮一遍;油漆也需要每一遍干透再刷上第二遍、第三遍。所以在阴雨天,这种技术间歇时间一般都要延长,必须耐心等待。

  注意室内通风排污

  开门开窗可防止有害物质积聚。阴雨天湿度大,装修材料中的有害气体释放量会增加。为防止室内湿度变大,经常需要密闭门窗,这就更容易造成室内污染物质的大量积聚。

  为了避免在装修污染中受到伤害,除了尽量选用无毒和少毒的装饰材料,请正规的家装公司施工外,还要做好装修房间的通风和空气净化,也可选用室内通风装置和空气净化装置。(天府早报)

编辑:苏春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