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房产家居 > 家居 > 装修参考

家装执照:杜绝卫浴装修7大隐患

家装执照:杜绝卫浴装修7大隐患

2013-09-05 14:41:37

来源:

  比起居家装修的其他区域,卫浴空间由于其特殊的环境、潮湿的特性,存在着更多的装修隐患。因此在很多装修环节及产品选购问题上更需要注重安全,杜绝隐患。

  ■ 基础工程

  1墙体 新建结构要防裂

  装修时的新建墙体要求装修完毕时与原墙体之间的连接牢靠,变形小。业内人士表示,在做结构连接时,在表面抹灰时一定要加放钢丝网,这是有效的防裂处理。然后最好等7天后再施工,这时新建墙体的收缩程度已经基本接近于旧墙体,后期不会出现脱层和移动。

  提示:如果处理不牢固,后期会出现新建墙体和原墙体之间的开裂,首先做防水会受到影响,还会出现瓷砖掉落等安全隐患。

  2防水 特殊部位加固

  防水最重要的是卫生间干区地面的防水和淋浴间墙面的防水。淋浴房如果不是整体淋浴房,两墙之间的防水要做到1.8米高。做防水时要注意阴角处和上、下水管道底部的出水口,地漏和马桶下水口都是比较薄弱的部分,要做加强处理。方法是用无纺布刷防水漆黏合在薄弱处,在特殊部位做加固处理。有了加固处理,可以有效防止基层在这些部位的裂缝扩大,防止表面的防水层开裂。

  提示:在阴角一般不要做成直角,尽量做成有弧度的角,这样可以有效地避免防水层变薄而产生死角漏水的问题,还要注意在涂刷防水层的时候要用横刷和竖刷的方法。

  3水路 尽量全部改造

  水路改造有两种方法,一种是全部改造、一种是断点改造。一般来说断点改造出现的问题比较多。

  水路断点改造的新旧管道连接时需要热熔焊接,一般来说水路改造用的管子大多是PPR管,不同厂家生产的PPR管材质的热熔点的温度不同,使用一段时间之后可能出现破裂漏水的安全问题。因此建议浴室水路改造尽量采用全部改造的方法,避免新旧管道熔点问题。如果一定要断点改造,最好用接头连接新老两种PPR管,防止安全隐患。

  提示:埋在墙面或者地面的水管尽量不要有接头,接头部分最好留在可以检查的部位,以防之后出问题可以及时检查。

  4电路 安全很重要

  卫生间是家里用电重区,因此电路设计最好是单独走。如果和别的电路混用,在负荷大的时候,可能会出现用电安全问题。 超过3000W功率的电器一律需要单独电路控制。一方面提高安全系数,另一方面便于检修。任何一路电器因漏电引发跳闸,都能够迅速找到发生问题的电器。

  漏电保护器的型号选择也不能马虎。每一条线路所连接的漏电保护器需要与这条线所连接的电器总功率有关,不能随意选择。业内人士表示,如果漏电保护器的型号过小,容易发生短路;但也不易过大,否则都会留下安全隐患,而电热水器通常需要采用16A。

  在施工方面,如果是老房装修或二次装修,卫生间的电路改造动作会很大,需要注意的事项更多。最主要的是对线路的调整,例如卫生间的布线应该横平竖直,并且电路从天花板上走,这样尽管增加了管线成本,但能大大提高安全系数。如果是新旧线相接,因为老化的程度不一样,接头的地方可能有漏电隐患,因此也推荐全部换新线。

  提示:电器开关尽量安在卫浴外,卫浴空间的线路一定要做密封防水和绝缘处理。如果卫浴内有插座也要远离水源,加设防护盖。水路和电路改造完毕后,应保存水电路图,以备出现问题后检修参考。

  ■ 产品选择

  5瓷砖 防水防滑

  卫浴间的防水要求非常高,因此要选用高品质的防水墙地砖,密度大的瓷砖防水功能比较好,可以有效防止周边墙体产生水迹霉变。

  卫生间地砖的防滑要特别注意。虽然选购时品牌会出示给消费者相关的数据,但还是亲自通过踏踩等尝试做出判断更适合,有条件的还可以洒上些水再尝试。另外,瓷砖的防滑主要是通过接触面的摩擦形成的,所以尽量购买一些有花纹和凹凸感的地砖。此外,如果使用抛光砖一定要注意询问是否添加了防滑剂,还可以感受一下遇水后是否有生涩的防滑效果。

  • 相关阅读
  • 物业公司悄然“出走” 装修抵押金5年没退

      5年前,将1000元钱存进银行,至今的利息应该是300多元。而张先生5年前交给物业的1000元装修金却由于物业公司的“出走”,至今没有要回来。张先生通过本报发布“启事”,寻找“佳奕驰物...

    时间:09-05
  • 王力宏代言品牌倒闭 唯一卫浴传拖欠上百万工资

    上周末开始,有关唯一卫浴倒闭、董事长苏丹晓被拘捕半个月、代理商到佛山总部大闹等传言成为佛山陶瓷卫浴圈里最热的话题。...

    时间:09-04
  • 5楼人家装修敲了承重墙 整楼住户有家不敢回

      昨天,金华读者卢先生致电本报,我住在下官桥社区,我们这个单元5楼一户人家装修,把房子的承重墙敲掉了。现在4楼、6楼的房子都出现了裂缝,太危险了,我们晚上都不敢住家里了。  记者核实:记者赶到位于老农贸...

    时间:08-30
  • 装修不留遗憾 卫生间设计新哲学

      科技、人文与生活方式  装修之所以易留遗憾,很大程度是因为装修前欠缺全面、彻底的功能规划,或者所设计的方案没有穷尽业主自己的生活习惯。一套住宅空间,我们大体可以分为十八个空间系统,如:入门系统、门...

    时间:08-30
  • 装修公司骚扰电话惹人烦 业主收楼即被盯上

      对于刚收楼的业主,要装修房,最好选择正规公司,装修质量才会有保障。 资料图片  “你好!我是装修公司的业务员,听说你的房子最近要交楼了,准备装修吗?”“我们和装饰城各个品牌装饰材料店...

    时间:08-29
  • 家庭装修基层处理产品名词大起底

      不少经历过家装的业主,对于墙固、地固、底漆这些名词都不陌生,但对其实际功能往往不甚明了。这些一般用于墙面、地面基底处理的产品,有的号称有固化作用,有的则可能影响面漆的寿命。专家表示,其实这些产品并非...

    时间:08-26
  • 厨房装修需注意四方面 勿过于追求时尚

      厨房装修是家庭装修中的重点难点。特别是厨房定做了整体橱柜,并需要改动管道的家庭,小编提醒千万要注意以下改动时的四个细节问题。  1、厨房最好不做敞开式。  根据饮食习惯而定。有些家庭为了营造某种时尚...

    时间:08-26
  • 基础装修省钱攻略:木工等各个步骤明明白白省钱

      瓦工、木工、油工和水电改造是家庭装修中的四个基本部分。随着房价、装修材料、人工费的不断上涨,买房置业后,如何节省装修费用成为很多消费者面对的实际问题。设计师提醒,如果时间闲暇或对装饰性要求不高,基...

    时间:08-23
  • 家装垃圾处理 装修业主的最大烦恼

      经过大半年的设计规划,新房终于装修好了,但是我们并不能高枕无忧,乐享新家的快意,一大堆的装修垃圾还等着我们处理呢。如何处理家装后剩下的垃圾成为了很多户主的最大烦恼。  对家装垃圾的处理一般有三种方...

    时间:08-23
  • 房屋装修不能提取公积金

      契税按实测面积缴纳  苏女士:我是平度户口,在青岛居住十多年了。能申请经济适用房吗?需要准备哪些材料?  房师傅:暂时无法申请青岛市区的经适房,您可以申请平度市的经适房。  李先生:我住在一套团结...

    时间:08-22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