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房产家居 > 家居 > 装修参考

书房装修需要注意的风水事项

书房装修需要注意的风水事项

2013-09-13 15:12:45

来源:

  书房是住宅环境中的一个重要组成部份。书房,顾名思义是藏书、读书的房间。现在很多的城市商住两用的房子很是紧销,很多小公司、小经记人选择了在家办公,这样一来,书房既是办公场所的延伸,又是居家生活的一部分。

  颜色选择:书房的颜色,应以浅绿色为主。这主要是因为文昌星(也有人称为文曲星),五行属木,故此便应该采用木的颜色,绿色为宜,这样会扶旺文昌星。另外,单以生理卫生而言,绿色对眼睛视力具有保护作用,对于看书看得疲劳的眼睛甚为适宜,有“养眼”作用。

  书桌的方位:一般来说,将书桌对着门放置比较好,比如书房的门是向南的,就将书桌也向着门放置即可;这是方向问题。

  书桌的方向要对着门,但在位置上却要避开门,不可和门相对。不然受门外煞气直冲,不但精神无法集中,而且这种长期受冲的书桌位置,必定给事业带来损失。这是书桌放置的最基本规则。书桌不能面窗,否则会产中“望空”,造成不良效果。

  座有靠山:透明的玻璃帷幕建筑是一种流行的趋势,但是,作为一个事业的主持者或重大决策的执行者,座位切不可背靠玻璃,这种“背后无靠”的情形是经营者的大忌,必然会损失财运及事业的发展。

  办公桌左右不可冲厕所门,办公桌不可面对套房或公厕之墙壁。

  书房的角煞:靠窗的书桌,要注意窗外十公尺以内其它房屋射入的尖角,尖角距离越远影响越小,越近影响越大。

  写字台上的工作必需用品,也是书房的装饰陈列品。如文房四宝的安置,笔筒、笔架的摆放,无不具有很强的观赏价值且具有装饰性。

  横梁压顶:书桌同样忌讳“横梁压顶”,如果实在无法避免也要装设天花板将之遮住。更忌横梁压在坐者的头顶或书桌上,否则事业的经营必然困难重重,更会影响身体健康及精神状态。

  难以聚气的书房:任何房间宁可小而雅致,忌大而无当。有些家居比较宽敞的住家,将书房设置得很大,其实在这样的书房里看书或者写作,都难以集中精神,而且如果是老板或是经理,在如此之大的书房里“运筹帷幄”,对事业的发展有极大的妨碍,不可不慎。(太平洋家居网)

  • 相关阅读
  • 橱柜装修设计 三个方面需注意

      现今社会有品味的家庭已经越来越注重厨房装修的设计了。一套好的厨房设计,可以让你生活更加舒心。下面,我们来谈谈厨房橱柜设计有什么需要注意的事项。  ①注重使用便捷科学  厨房的使用面积要适中,过大无...

    时间:09-16
  • 一成多瓷砖辐射超标 儿童房不要铺瓷砖

      近年来,随着瓷砖品种及样式日益丰富,瓷砖已被广大消费者选为家庭装修必不可少的部件。但国家工商总局对市场上瓷砖的放射性剂量水平的监测结果显示,一成瓷砖辐射超标。  瓷砖对消费者的辐射主要有两方面:体...

    时间:09-13
  • 地板甲醛含量“国标”将修改 E2标准或被删除

      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拟将修订GB18580-2001国家标准(室内装饰装修材料、人造板及其制品中甲醛释放限量)。  根据我国的环保标准,地板板材的甲醛限量等级分成三个级别,即E2 5.0mg/L,E1 1.5mg/L,E0 0.5mg/L...

    时间:09-13
  • 地板国标环保级别不一致 部分企业进行虚假宣传

      近日,记者走访地板市场发现,地板产品的环保标志颇多,国标中规定的E0、E1、E2等级别,在诸多产品及包装上没有清楚标注,一些商家和消费者对于E1、E0的概念模糊不清。由于地板产品的国标众多,企业在制造产品时...

    时间:09-13
  • 家装正当时 哪些问题需注意

      秋天来临,家装行业“热”起来了。有过装修经历的业主都知道,秋季装修相比其他季节有较多优势,气候干燥木质不易返潮,涂料、油漆容易干等,但同时在细节方面也最容易被多数消费者所忽略。怎样在秋季...

    时间:09-13
  • 新买家具放置一月气味还不散 不敢让孩子回房睡觉

      已经一个多月了,彭先生的孩子还是没法睡自己的床,“罪魁祸首”竟然是一只书柜。昨天,彭先生向记者倒起了苦水。  书柜味道一个多月不退  不敢让孩子回房睡觉  一只书柜为什么有这么大的能耐?...

    时间:09-13
  • 装修工“一工难求” 要价攀升让业主吃不消

      目前,装修行业开始进入旺季,令大多数市民头疼的是,工人们一喊价,让人吃不消!近日,记者调查了解到,由于装修工人数量的整体下降,开封市装修行业的拆除工、水电工、木工、泥工等工种的工费普遍上涨。很多成...

    时间:09-13
  • 业主曝光装修质量差 遭装修公司老板剪水管报复

      昆山的孙女士因不满装修公司的服务质量,在某论坛发帖曝光。不料该装修公司老板王某看到帖子后,觉得会影响公司声誉,竟然一怒之下将孙女士家中的水管剪断,还用胶水将门锁堵住。  孙女士称,她是去年9月份请昆...

    时间:09-13
  • 一部电梯怎能运载28层的住户?

      “28层楼只有一部电梯运行,每天上下班都怕等不到。”昨日,家住锦江区滨江东路的张先生向记者反映,小区内多个单元平日均只有一部电梯运行,给居民出行带来很大的不便。  居民:坐电梯需等10分钟 ...

    时间:09-13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