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房产家居 > 家居 > 装修参考

一部电梯怎能运载28层的住户?

一部电梯怎能运载28层的住户?

2013-09-13 09:10:46

来源:

  “28层楼只有一部电梯运行,每天上下班都怕等不到。”昨日,家住锦江区滨江东路的张先生向记者反映,小区内多个单元平日均只有一部电梯运行,给居民出行带来很大的不便。

  居民:坐电梯需等10分钟

  小区居民刘女士表示,每次下班回家本来想赶紧回家休息,可走到小区楼下还得排队坐电梯,“经常一等就是十多分钟。”

  业主秦女士说,小区里的电梯从去年9月份开始,就出故障了。今年年初变得频繁起来,还经常会有居民被关在电梯里。家住一单元张先生说,整个单元28层,约200户居民。“每天只有一部电梯,不少人赶着上班,虽然电梯只能核载13人,但电梯经常超负荷运转。”据张先生介绍,一单元正在运行的电梯目前嵌进去至少8厘米。

  记者了解,该小区共4个单元。除2单元只有7层外,其他3个单元均超过23层。昨日上午10时许,记者在现场看到,4个单元目前均只有一部电梯运转。其他电梯则显示为“JX”,或干脆直接黑屏。

  物管:部分单元将加电梯

  对此,小区物管孙经理说,到目前为止,电梯故障频发已有一年左右的时间。他说,电梯本身质量就有问题,当时开发商安装时就是这样。物管后来试图与电梯生产厂家联系,但该厂已经破产。

  孙经理说,从目前的状况来看,对电梯的小修小补已经无济于事,只能大面积的更新。目前,物管已取得业委会的授权,向锦江区房管局申请动用维修资金。锦江区房管局也已经备案,正在等待回复。此外,物管也正在积极与其他电梯公司联系,两日内将在一单元和三单元加开一部电梯。(华西都市报)

  • 相关阅读
  • 小区里开智障学校 遭住户嫌弃让搬走老师挨家道歉

      近日,在南二环金叶家园小区每个单元楼门前,张贴了一张特殊的道歉信,这是一份由智障康复中心写给居民的信。原来,小区内有所智障学校,怕孩子们妨碍到居民的正常生活,学校老师写出了这样一封信。  封肇皓是...

    时间:09-06
  • 5楼人家装修敲了承重墙 整楼住户有家不敢回

      昨天,金华读者卢先生致电本报,我住在下官桥社区,我们这个单元5楼一户人家装修,把房子的承重墙敲掉了。现在4楼、6楼的房子都出现了裂缝,太危险了,我们晚上都不敢住家里了。  记者核实:记者赶到位于老农贸...

    时间:08-30
  • 电梯广告费应属业主 西安多数小区物业“私吞”

      商业广告闯进电梯间肥了谁的腰包  小区电梯广告一年收入少则几万多则十几万  “你知道吗,电梯间里广告收益,哪里去了?”市民梅先生在小区贴吧里发布的这条消息,很快引起众人的热议。许多人表示...

    时间:08-26
  • 西班牙47层高楼忘装电梯

      如果你正考虑在西班牙贝尼多姆市的Intempo公寓楼买房,可别忘记储备一些耐用的步行鞋。因为,这栋居民楼从原计划的20层加盖到47层时,开发商居然忘记为加盖的27层楼设计电梯!  加盖的27层无电梯  据西班牙《...

    时间:08-16
  • 西班牙47层高楼忘装电梯

      如果你正考虑在西班牙贝尼多姆市的Intempo公寓楼买房,可别忘记储备一些耐用的步行鞋。因为,这栋居民楼从原计划的20层加盖到47层时,开发商居然忘记为加盖的27层楼设计电梯!  加盖的27层无电梯  据西班牙《...

    时间:08-16
  • 楼顶建厨房电梯不安全 业主自称"已停工"

      商厦楼顶建起了厨房,业主称厨房属于违建,还挡住了电梯通风口,影响店面经营;违建业主却表示,通风口被挡住并不会对电梯产生影响,并称违建建筑已经停工。  [邻居]  违章建筑影响电梯安全  近日,读者许...

    时间:08-05
  • 商州区沙河子保障性住房电梯安装工程招标公告

      商州区沙河子保障性住房20、23、25、26号楼电梯安装工程,共18部电梯,招标相关事宜公告如下:  一、报名条件:具有技术监督局颁发的“特种设备(电梯)安装改造维修许可证C级”及以上资质,并具有类...

    时间:08-02
  • 等电梯就能把信用卡还了 教你利用碎片时间理财

      生活节奏加快,想办银行业务没时间去网点;工作紧张没有时间打电话;开会、堵车、挤公交,没时间用电脑……没关系,借助手机银行趁着候车、等电梯的间隙,就能把信用卡账单还了,顺便订好周末的电影...

    时间:07-22
  • 小区65车位100多辆车 住户每天上演抢车位战

      “刷满了,没车位了,倒回去赶紧重新找个空地停车吧!”“不是吧!我连约会都推了,就是为了停车,又没位置了!”每到夜晚,北郊宏林名筑小区的业主都会上演一场现实版抢车位游戏。小区430户...

    时间:07-19
  • 从“18人挤电梯坠楼”看“螃蟹理论”

      本来只能容纳13人的电梯却有18个人挤入,工作人员喊了半天没人肯下来。结果,电梯直接从1楼下坠到负一楼,18人全部被困。这是7月14日上午发生在湖北襄阳樊城领秀中原写字楼的一幕。(7月15日 襄阳晚报)  曾听...

    时间:07-15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