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房产家居 > 家居 > 装修参考

木制衣柜污渍难避免 温和祛除有妙招

木制衣柜污渍难避免 温和祛除有妙招

2013-09-22 10:42:58

来源:

  实木衣柜或者是木制衣柜很容易沾上污渍,特别是家中有小孩的,污渍更是到处都是,而木制衣柜的污渍又是最难清除的,中国家居热线告诉大家一些木制衣柜或实木衣柜污渍的清理技巧。

  肥皂清洁法

  每隔一段时间,应将木制家具清洁一次,洗时可用柔软的抹布或海绵以温淡的肥皂水进行擦洗,干透后,再用家具油蜡涂刷使之光润。

  牛奶清洁法

  用一块干净的抹布放在过期不能喝的牛奶或一般食用牛奶里浸一下,然后用此抹布擦桌子等木制家具,去除污垢效果很好。最后再用清水擦一遍。适用于多种家具。

  茶水清洁法

  油漆过的家具沾染了灰尘,可用纱布包裹湿的茶叶渣擦抹,或用冷茶水擦洗,会使家具特别光洁明亮。

  啤酒清洁法

  取1400ml煮沸的淡色啤酒,加14克糖及28克蜂蜡,充分混合,当混合液冷却后,用软布蘸其擦木器,等后再用软的干布揩擦。本法适用于栎木家具的清洁。

  白醋清洁法

  用等量的白醋和热水相混擦家具表面,然后再用一块软布用力擦。本法适用于红木家具的保养以及其他家具被油墨迹污染后的清洁。

  柠檬清洁法

  如果在擦亮了或上了清漆的木器被“光柴”等热力烫留下痕迹,可先用半只柠檬揩擦,再用浸在热水中的软布来擦。最后再用干的软布快速擦干,擦亮即可恢复如初。

  牙膏清洁法

  家具表面的白色油漆,日久会变黄,看来很不清爽。可用抹布蘸点牙膏或牙粉擦拭,油漆颜色即可由黄转白。但不可用摩擦的方法,以免把油漆擦掉,破坏家具表面 。

  • 相关阅读
  • 水电改造陷阱如何避?写清合同敲定预算

      在装修过程中,相对价格日趋透明的其他项目,水电改造属于隐蔽工程,费用占了装修总费用的很大比重,少则几千,多则上万。需要警惕的是,不少家装公司利用消费者缺乏装修专业知识,在水电改造上埋下了诸多&ldquo...

    时间:09-22
  • 衣柜板材及五金配件关系使用寿命

      现代家居多使用定制家具,既可以最大面积利用空间,也满足客户定制衣柜的个性化需求。一般地,衣柜所使用的板材是大家关注的重点,同时衣柜使用的五金也是不可或缺,相反可五金配件却决定衣柜的使用寿命!所以大...

    时间:09-22
  • 让开放式厨房装修更划算!

      厨房是家装中的重头戏,也是花费较大的部分,所以厨房装修也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近几年,人们常常提起“整体厨房”这个新概念,但究竟什么是整体厨房呢?整体厨房的价位又是如何?整体厨房相比传统厨房...

    时间:09-22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