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军事 > 中国军情

女兵投手榴弹45米 1天2个5公里武装越野不在话下

女兵投手榴弹45米 1天2个5公里武装越野不在话下

2017-01-06 10:51:24

来源:解放军报

  “嗖”!这个女兵投出45米

  第54集团军某团一营三连上等兵 武华斌

  听说团里指挥连话务班的女兵马孟婷要给新兵示范投弹,训练场上呼啦一下挤满了人。一炮班班长刘航索性和别人打起了赌:她要能比男兵投得远,我就围着操场跑个5公里。

  话声刚落,就瞧见马孟婷做了个转体运动,扭腰挺胸,挥臂扣腕,手榴弹“嗖”的一声,打着转飞出去老远。报弹员快步跑过去一比划,大声报出:“45米!”围观的战友们呆了两秒,忽然响起暴风雨般的掌声和欢呼声。我偷眼一瞧刘航,此刻目瞪口呆的他嘴张成了“○”形,那表情就是一个大写的“服”字。我捂着嘴偷着乐:哈哈,这下刘班长的5公里是跑定了。

  事后,我细细一打听,这个女兵可不简单,她从四川司法警官职业学院入伍,擒拿格斗样样精通,一天两个5公里武装越野都不在话下。有人问她为啥来当兵,她说:“我想给自己的青春留下一段热泪盈眶的日子。”这不,团里组织美式障碍(桑赫斯特竞赛障碍)比武,她又报了名。

  颁奖词:热血澎湃,才能热泪盈眶;青春的重量,源自肩上的使命。

  • 相关阅读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