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军事 > 中国军情

西藏军区首支重装备运输分队助力高原远程投送

西藏军区首支重装备运输分队助力高原远程投送

2017-01-06 10:51:31

来源:解放军报

  西藏军区首支重装备运输分队组建

  高原重装备远程投送能力实现新突破

  本报讯 记者郭丰宽、通讯员许凌康报道:“现在真方便,全员全装朝发夕至,几小时全部机动至预定地域。”去年12月下旬,西藏军区某机械化步兵旅实兵实装参加上级组织的演练,与以往不同的是,机动相同距离,履带式坦克、装甲车等重型装备与部队同时抵达。现场总指挥、该旅参谋长陈东介绍,部队整体机动能力提升,得益于西藏军区重装备运输分队的有力保障。

  西藏地形复杂,基础设施落后,交通运力长期不足。每次部队外出演练,各类重型装备机动难的问题始终困扰着部队,严重制约部队战斗力提升。为此,西藏军区首支重装备运输分队应运而生。

  为使重装备运输分队快速形成战斗力,他们在无教材指导、无经验遵循、无训练标准的情况下,抽组60余名技术骨干,对装卸操作、油料消耗、机动指挥等课题进行摸索训练,并积极与生产厂家、院校专家、友邻部队交流探讨,初步掌握了高原高寒条件下重装备投送的方法手段。同时,他们还与不同类型的重装部队展开捆绑对接训练,先后采集上百组各型装备投送参数,建立起重型装备高原远程投送数据库,完成了数十种主战重型装备运力编组、保障需求的检验论证。针对重装备运输车车体较长、转弯半径大和西藏道路复杂、弯急路窄等特殊情况,组织驾驶员深入不同陌生复杂地域展开特训,培养出30余名能胜任不同地形条件、任务需求的“金牌驾驶员”。

  记者了解到,该重装备运输分队形成战斗力后,有效拓展了装甲部队高原远程机动和快速突击能力,重型装备全域作战水平大幅提升。

  • 相关阅读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