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军事 > 中国军情

简氏:美国为台军升级F-16 套件成本18.5亿美元

简氏:美国为台军升级F-16 套件成本18.5亿美元

2017-02-03 14:28:01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军事报道】据英国《简氏防务周刊》网站1月17日报道,台湾已经开始将其洛克希德-马丁“战隼”F-16战斗机升级为拥有最新配置的F-16V战斗机,首批飞机已经抵达汉翔航空工业股份有限公司位于台中的机棚。

  在台湾媒体披露该项目已经开始的前一天,首批4架等待升级的台军F-16A/B战机已经飞抵位于台湾西北部的这间机棚。

  截至发稿之时,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尚未对媒体确认消息真实性和披露更多细节的请求作出回应。

  F-16V战机于2012年在新加坡航展上首次亮相,其特色包括装配了诺思罗普-格鲁曼公司的AN/APG-83有源电子扫描阵列雷达(又称可变敏捷波束雷达,由F-16E/F BLOCK 60战斗机上装配的AN/APG-80雷达发展而来);新的雷神公司的任务计算机;Link 16数据链;现代化驾驶舱显示器;增强的电子战系统和地面防撞系统。

  F-16战机原始设备制造商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已经拿到2.72亿美元供其为142架F-16战机安装F-16V战机的升级套件。从已经签订的升级套件方面的合同来看,这些套件的成本为18.5亿美元。根据2016年5月的报道,汉翔航空工业股份有限公司当时正在台中修建一间飞机棚,每年可供最多24架飞机完成升级流程。升级工作将在台湾和美国进行,预计将于2022年5月31日前完成。

  • 相关阅读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