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军事 > 中国军情

沙特军舰遭也门胡塞武装袭击 2名士兵死亡

沙特军舰遭也门胡塞武装袭击 2名士兵死亡

2017-02-03 14:28:07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利雅得1月31日电(记者王波)沙特阿拉伯领导的多国联军31日发表声明说,沙特的一艘军舰30日遭也门胡塞武装船只自杀式袭击,导致2名沙特海军士兵死亡。

  声明说,事发时沙特一艘军舰正在也门荷台达港口以西海域执行检查巡逻任务,3艘胡塞武装船只中的一艘突然撞向沙特军舰尾部并发生爆炸,造成沙特军舰尾部起火。爆炸导致2名沙特士兵死亡,另有3人受伤。

  声明说,另外2艘胡塞武装船只在事发后逃走,沙特军舰的火势随后被控制和扑灭。联军战机和舰艇对逃逸的胡塞武装船只进行追踪。

  2014年9月,也门胡塞武装夺取首都萨那,后又占领也门南部地区,迫使总统哈迪前往沙特避难。2015年3月,沙特等国针对胡塞武装发起代号为“果断风暴”的军事行动。

  • 相关阅读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