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学 > 待解之谜

20大科学待解之谜 有外星人吗等入选

20大科学待解之谜 有外星人吗等入选

2013-09-02 12:22:00

来源:

  从宇宙的本质到做梦的目的,人类有许多未解之谜,但也许我们不久就将知晓答案。

  1. 宇宙由什么组成?

  我们周围已知的事物都由分子组成,但这只是全宇宙中所有物质的5%,人类对剩下95%的物质的组成仍然缺乏了解。暗物质1933年首次出现在人类的视野中,它犹如无形胶水,把各个星系连接起来。1998年,人类发现了暗能量,在它的作用下,宇宙正以前所未有的速度扩张。天文学家距离揭开它们的真面目已经不远了。

  2. 生命如何起源?

  大约40亿年前,出现了第一批能够自我复制的分子,生命也由此起源,并且通过进化最终产生了人类。但是那些基本的化学物质怎么就自动组合到一起形成了生命呢?我们的DNA又是哪来的?第一个细胞是什么样的?

  3. 有外星人吗?

  可能有。天文学家发现,其他星球上可能有过水,这对形成生命至关重要。1997年,人类的无线电天文望远镜还曾收到一个信号,可能和外星人有关。我们也在其他星球的表面上进行考察,寻找水和氧气的痕迹。银河系中最多有600亿个星球可能适合人类居住,未来几十年说不定会有发现。

  4. 人类和其他动物的区别在哪里?

  DNA的区别并不大。人类99%的DNA和黑猩猩一样,就是和香蕉比较,相似度也有50%。从大脑的尺寸来说,人类虽然领先,但绝对不是最大的。人类创造语言,使用工具,还会照镜子,后来发现动物们也能做到这些。当然,我们的文化和基因相互影响可能让我们与众不同。

  5. 什么是意识?

  目前还不清楚。如果我们能够确定人脑中不同部分各自的分工,并搞明白神经元电路的原理,我们也许能解开意识之谜。另一个哲学问题更难回答:我们为什么要有意识?有人说,有了意识,我们就能整合、处理、筛选信息,辨别真假,设想未来。

  6. 我们为什么做梦?

  一生中我们有1/3的时间在睡觉。不过,我们为什么要睡觉和做梦?科学家仍然在寻求答案。弗洛伊德说,梦反映未能实现的梦想;也有人说,做梦只是大脑随机的活动。相关研究表明,做梦和记忆、学习以及情绪都有关联。

  7. 为什么会有物质?

  你本人就是由物质组成的,物质的对立面就是反物质。它们相遇的时候就会消失。有理论说,物质起源于大爆炸,那么在此之前,物质和反物质应该是在一起的。幸亏世界在物质的选择上存在“偏见”,否则我们就不存在了。

  8. 有多个宇宙吗?

  我们的宇宙其实并不适合生命存在,其设置如果略有不同,生命就会变得不可能。物理学家们现在对其他宇宙存在的可能性越来越有兴趣,宇宙学和量子物理学已经在这一方面提出了一些证据。

  9.我们将碳存放何处?

  地球的燃料曾经长埋地下。过去几百年中,我们一直燃烧这些燃料,向空气中排放二氧化碳,把地下的碳还给大气层。因此,我们还要面对温室效应的威胁。我们该怎么办呢?有人出主意说,把碳埋在老旧的油气田里,或者藏在海底。不过,这些方法的是否可靠、长久,就不得而知了。

  10. 怎么从太阳那里获得更多能量?

  我们已经在使用太阳能了,当然还可以利用太阳的能量,把水分解成氢和氧,它们也能提供清洁能源。另外,科学家正在尝试建造核聚变机,模拟太阳内部的反应,提供更多能量。

  11. 质数怎么了?

  有关质数的黎曼猜想至今依然有待解答。不过,多亏了质数的帮助,你才能安心在网上购物。这些只能被自己和1整除家伙是电子商务的核心,能够保护你的敏感信息。

  12. 如何打败细菌?

  抗生素是现代医学的奇迹,却也面临危机,因为细菌的抗药性不断增强。欧洲每年有2.5万人因抗药性细菌而死。而过量使用抗生素让局面变得更加糟糕。美国80%的抗生素喂给了农场里的动物,以提高产量。DNA排序技术和细菌移植技术也许能给我们带来希望。

  • 相关阅读
  • 美档案证实“51区”存在 拒绝披露外星人与UFO

      据“中央社”17日报道,新解密的美国中情局档案证实“51区”存在,但没有提到任何外星人或UFO事件。不过阴谋论没有就此打住,UFO迷仍深信政府掩盖真相,希望51区员工有朝一日公布“真相...

    时间:08-26
  • 英议员自曝与“绿皮肤外星人”偷情 生下私生子

      英国工党议员西蒙·帕克斯近日爆料,自己与一位外星人偷情,并且生下一个私生子。更离谱的是,帕克斯还声称生母是一个身高274厘米、只有8根手指头的“绿皮肤外星人”!  据报道,现年53岁的帕...

    时间:06-21
  • 搜寻外星人技术新突破:可窥视恒星内部特征

      北京时间3月14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天文学家11日宣布,借助于一项能够对遥远行星进行远程监视的新技术,他们可以窥视恒星系统内部的化学特征,进而帮助他们在搜寻外星生物的道路上又往前迈进一步。目前,英国...

    时间:03-14
  • 研究称外星人不会入侵地球 光速限制保护文明

    据美国《探索》杂志网站报道,自从上世纪80年代电脑特效被大量应用于科幻影片之后,各种外星人入侵地球的设想便纷纷涌现出来了,从1996年的《独立日》到2011年的《洛杉矶之战》,再到2012年的《超级战舰》。...

    时间:02-18
  • 小学数学考试现神题 选出谁是外星人

      日前,一道被网友们称为神一样的数学题,在多个家长QQ群里轮番考验着家长的智商。家长们在做一道“谁是外星人”的题目后,得出的结论是,出题的人是外星人。  家长“膜拜”  出题的就是...

    时间:01-23
  • 科学家称宜居卫星或许存在“阿凡达”外星人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目前,科学家认为,像科幻电影《阿凡达》中描述的潘朵拉星球最有可能存在外星生命。天文学家最新发现15颗新行星环绕运行在恒星系统中的宜居地带,这些气态巨行星的体积类似于木星或者海王星...

    时间:01-09
  • 英媒列酸奶为末日必需品 称其可消灭外星人

      关于“世界末日”即将来临的消息最近可谓甚嚣尘上,尽管多名科学家出面否认,这一传言仍在蔓延。英国《独立报》12月18日的一篇博客文章还调侃的盘点了“世界末日”来临时英国人所需要储备的...

    时间:12-20
  • 科学家称闪烁星光或为外星人向地球发出信号

      北京时间12月6日消息,据美国《时代周刊》网站报道,当科学家们向资助者游说以争取研究资金时,你的研究项目最好不要显得太过令人兴奋。人们认为令人兴奋的项目往往是那些充满不确定性的,最尖端的科学,而为科研...

    时间:12-06
  • 地外文明未解之谜:如何联系外星人?

      外星人(学名为“地外智慧生命”或“地外文明”,英文“Extra-Terrestrial Intelligence”,简称“E.T.”),是一个令人好奇、并引发无限想象的热门话题,也是一门前景...

    时间:10-12
  • 穆里尼奥:C罗和梅西应停止比较 他们都是外星人

      昨天凌晨,巴萨与皇马的世纪大战在诺坎普上演。经过90分钟激战,双方打成平局。梅西与C罗包办了四粒进球,也没有分出胜负。赛后,狂人呼吁,应该停止C罗和梅西之间的比较,他俩都来自另一个星球。  巴萨与皇马...

    时间:10-09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