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学 > 待解之谜

学习时别关掉音乐 读书听音乐有助学习!

学习时别关掉音乐 读书听音乐有助学习!

2013-09-24 11:39:39

来源:

  读书听音乐有助于学习!一名英国心理学家指出,听每分钟50-80拍的流行音乐有助学习,可以让大脑更容易地学习和有效记住新信息。

  埃玛·格雷博士是英国认知行为疗法与咨询处的专家。她说,一些能激起强烈感情的流行歌曲可以让人更加兴奋,这可能提高学生在英语、戏剧和艺术等学科中的创造力。

  她认为,学习的时候听古典音乐可以提高数学考试成绩,而在复习的时候听音乐会让学生变得更聪明。

  格雷受流媒体音乐服务商Spotify的委托,调查音乐对学习的影响。她的研究发现,根据学习的内容选择适合的音乐很重要,因为这可以刺激学习,并可以集中注意力。

  她说,如果学生在学习的时候听每分钟60-70拍的古典音乐,他们在数学考试中的成绩将平均提高12%,相当于提高一个等级。这是因为古典音乐(比如贝多芬的《致艾丽丝》)中的旋律和音调范围会帮助学生学习更长时间,并记住更多信息。

  格雷解释说,人的左脑主要用来处理事实性信息及解决问题,而这些技能在科学、语言及人文学科极为重要。

  该研究发现,听抒情歌曲和摇滚音乐可以使人处于兴奋的状态,有助学生在英文、戏剧及艺术等科目的学习表现。

  另外,麦莉的《我们停不下来》及贾斯汀的《镜子》等歌曲也有助于学生提升逻辑思考,增加学生对新信息的学习及记忆效果。

  研究还发现,音乐可使人进入一个更佳的学习状态,听音乐学生的表现要比没听音乐学生的表现更佳。

  格雷说:“音乐能让你在学习时有更好的心境。实际上,听音乐的学生可以表现得比没有听音乐的学生更好。在学习数学等逻辑相关科目,听音乐可以使人静下心,进而提升专注力。而对创造性科目来说,音乐能唤起学生试图表达的情感。”

  • 相关阅读
  • 山阳户家塬镇推行每周学习例会制度

      商洛日报讯(徐世旺 陈敬建)针对年轻干部中存在的学习风气不浓、农村工作经验欠缺、工作沉不下去,遇到问题束手无策的“三不”实际,山阳县户家塬镇党委推行每周学习例会制度,增强了干部学习的自觉性,...

    时间:09-24
  • 洛南电力局干部为贫困学生送去学习用品

    近日,洛南县电力局干部职工来到该县瓦子坪村,为四十名贫困学生送去价值四千多元的学习用品。...

    时间:09-17
  • 商洛宣传文化系统学习培训班开班

    9月11日,全市宣传思想文化系统干部暨业务骨干学习培训班在市委党校开班。 ...

    时间:09-13
  • 八岁女孩意外患上 鬼剃头 医生:或为学习压力大造成

      斑秃一般都发生在成年人身上。然而,省中医院皮肤科近来却频频接诊遭遇“鬼剃头”的未成年的孩子,而且年龄越来越小。  雯雯今年刚满八岁,开学升入二年级,聪明伶俐、人见人爱。然而前两天,妈妈王...

    时间:09-12
  • 幼儿不宜学习简笔画

      有些父母在教孩子学画时,通常会用一些固定的线条、固定的模式去定义一种事物,并让孩子学着模仿。父母会认为,这是一种简单的游戏,对于这种“固定模式”,孩子不久就会忘记。  其实,幼儿对图形、...

    时间:09-12
  • 激发学生学习数学的兴趣

    兴趣”是孩子各种创造力、求知欲的原动力。...

    时间:09-11
  • 文具越来越像玩具孩子学习能专心吗

      随着开学临近,学习用具市场持续增温。有家长发现,一些新文具时尚漂亮,功能众多,让人分不清到底是玩具还是文具。有了这样的文具,孩子还能专心学习吗?  走访:文具盒兼具多项功能昨日,记者走访西安市多家...

    时间:08-28
  • 商洛市委宣传部传达学习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

      商洛日报讯(记者 王尚锋)8月26日上午,市委宣传部举行部机关职工学习会,专题学习传达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以及《人民日报》评论员文章。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刘淑慧出席并讲话。  刘淑慧指出,全市宣...

    时间:08-28
  • 哈佛拒录"全A生"不需要"学习机器" 称想录取他的爷爷

      北京,中国家长和学生们对美国顶尖大学总是有自己的各种猜测,很多人试图迎合大学招生官的品味位,在申请的环节意图通过每一个完美的细节去打动招生官。但招生官们真正在意的是什么?上周,做了21年哈佛大学招生...

    时间:08-21
  • 海上课堂:将学习进行到底

      8月18日上午,和平方舟医院船在孟加拉湾压着海浪低速航行,一场题为《腹痛多学科诊断》的医学沙龙正在医院船检伤分类区火热进行。  骨科医生侯黎升认为:骨科疾病也可能引起急性腹痛。他举出的多个病例让各科室...

    时间:08-20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