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学 > 奇人奇闻

巨石阵曾是远古墓地 最新挖掘63具古人类尸骨

巨石阵曾是远古墓地

2013-03-11 12:22:46

来源:

这项最新研究是科学家在近十年内考古挖掘、图书馆资料整理以及对63具古人类尸骨分析得出的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目前,最新一项研究表明,世界上最著名的史前巨石阵挖掘发现5万多块骨骼碎片,科学家分析称每年人们都聚集于此建造史前巨石阵,这项最新研究推翻了之前史前巨石阵是作为历法测算工具或者天文台的猜测。

  迄今为止,考古学家在史前巨石阵挖掘发现5万多块骨骼碎片,分析至少包含63位死亡的骨骼。同时,该研究发现史前巨石阵建造于“格拉斯顿堡时期”,当时人们数以千计穿越大不列颠岛聚集在此庆祝冬至节日。

  专家认为人们每年聚集在这里建造巨石纪念碑,并庆祝重大节日。英国伦敦大学学院的马克-皮尔森教授称,这项最新研究推翻了之前认为的史前巨石阵是作为天文历法测算工具或者天文台的猜测。

  这些骨骼年代测定显示巨石阵的历史可追溯至公元前2500年-公元前3000年前,皮尔森目前认为,最初这里曾是墓地,之后才建造形成现在的巨石阵。这些墓地要比巨石阵建造早接近100年,除了丢弃的尸体之外,主要掩埋尸体是成年男性。然而,最新分析技术首次显示这些死者中男女比例相当,其中还包括一些新生婴儿的尸体。在尸体旁还发现一个彰显高等社会地位的权杖头,以及一个小碗。皮尔森认为这个小碗可能是用于焚香,暗示着曾存在着宗教祭祀,或者对政治领导人或直系亲属的祭奠。

  该研究表明建造巨石阵的谜团可通过建造该遗址的人们来解答,他们穿过大不列颠岛聚集到此。据悉,研究工作是历经十年的考古挖掘、图书馆资料整理以及对63具古人类尸骨的分析。

  • 相关阅读
  • 最新研究表明:全球平均气温逼近万年内峰值

      据国外媒体报道,一项研究表明,目前全球平均气温比过去11,300年当中的四分之三时间都要高。气候模型显示的信息表明到本世纪末,全球平均气温将达到自最近一次冰河世纪结束以来的峰值。  仪器测量的气候记录仅...

    时间:03-11
  • 人马座B2星云发现生命基石的“前体分子”

      据国外媒体报道,科学家在星系的气体云中发现了生命起源的线索,很多有趣的有机分子随着彗星等天体坠落到地球上,最终导致了地球生命的出现。从碱基对开始,逐渐演化成氨基酸物质,然后形成了蛋白质。但是它们究...

    时间:03-11
  • 揭秘黄石公园温泉中耐高温强酸“异形生物”

      据国外媒体报道,在有关外星生物的电影中,其主要角色都是被描述成能够在极度高温中生存,并且能够对抗有毒物质,而在现实生活,这种有着类似特性的生物是真实存在的,比如可生存在极端环境中的生命Galdieria su...

    时间:03-11
  • 中国互联网协会反垃圾短信息联盟扩大会议在京召开

      2013年3月8日,中国互联网协会反垃圾短信息联盟扩大会议在北京召开。工业和信息化部电信管理局巡视员张新生、中国互联网协会秘书长卢卫及北京市通信管理局、天津市通信管理局、工信部电信研究院、基础电信运营企...

    时间:03-08
  • 中国科学家确认发现小鲵新物种“吉林爪鲵”

      中国科学家最近确认在吉林省发现的一种小鲵为新物种,并命名为吉林爪鲵。  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与吉林黄泥河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几年前联合开展小鲵物种研究与调查时,意外地发现了一种奇异的小鲵,经过实验...

    时间:03-08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