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国际新闻

外交部发言人谈所罗门群岛总理涉华积极表态:友好不分先后

2024-03-21 17:36:49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3月21日电(记者曹嘉玥)就所罗门群岛总理索加瓦雷有关中国经济成就和两国关系的表态,外交部发言人林剑21日表示,在一个中国原则基础上同中国建立和发展关系,是经得起时间和历史检验的正确选择。

  当日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问:据报道,3月20日,所罗门群岛总理索加瓦雷发表演讲时称赞中国推动经济发展取得了成就,并表示所方此前在与台湾保持“邦交”关系的几十年中,一直在挣扎中推动经济发展。他表示作出与台“断交”、与中国建交的决定是明智的,这也使所在国际上声名大振。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林剑说,中所自2019年9月建交以来,两国关系快速发展,友好合作全面推进,取得丰硕成果,给所罗门群岛人民带来了实实在在的福祉。事实证明,中所建交顺应两国人民期待,符合时代潮流和国际大势,增进了两国人民共同利益。

  他表示,中所关系自建交后迅速发展的历程充分表明,在一个中国原则基础上同中国建立和发展关系,是经得起时间和历史检验的正确选择。

  “友好不分先后,只要开展起来,就会有光明前途。”林剑说,对于极少数仍与台湾地区保持着所谓“邦交”关系的国家,所罗门群岛的例证值得深思。

  • 相关阅读
  • 希腊动物园迎来罕见侏儒河马宝宝

      新华社北京3月21日电 希腊雅典阿提卡动物园最近迎来一个稀有的新生命——一头雄性侏儒河马宝宝。  据路透社20日报道,这个小家伙出生于2月19日,虽然是河马的宝宝,但它看起来只有一只宠物小...

    时间:03-21
  • 国际观察|以美关系“似动”而“未动”

      新华社耶路撒冷3月20日电 题:以美关系“似动”而“未动”  新华社记者吕迎旭 王卓伦  美国国务卿布林肯20日开始新一轮巴以冲突爆发以来的第六次中东之行,将访问沙特阿拉伯、埃及...

    时间:03-21
  • 日本连续2个月出现贸易逆差

      新华社东京3月21日电(记者钟雅 刘春燕)日本财务省21日公布的初步统计结果显示,日本2月贸易逆差约为3794亿日元(1美元约合151日元),同比下降59.2%。这是日本连续2个月出现贸易逆差。  报...

    时间:03-21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