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地震灾区共紧急转移安置受灾群众11万多人

地震灾区共紧急转移安置受灾群众11万多人

2014-10-11 21:59:00

来源:新华网

  11日,云南景谷地震抗震救灾工作进入第五天,受灾群众转移安置等工作继续有序推进。民政部门消息表明,截至11日16时,地震灾区共紧急转移安置受灾群众11万多人。

  据云南省民政厅统计,截至11日16时,云南省普洱市和临沧市共紧急转移安置113856人,其中86个安置点集中转移安置29167人,分散安置35758人,投亲靠友48931人。灾区共发放帐篷11358顶、彩条布6720件、棉被11917床、折叠床1220张、大米3450公斤、矿泉水5706件,以及食用油、牛奶、方便面、睡袋等各类救灾物资。

  当日,一架成都空军直升机飞抵景谷地震震中永平镇的临时起降点,装载棉被、食品、帐篷等3.5吨救灾物资,空投到交通不畅的嘎岗等偏远受灾山村,尽力保障受灾群众的生活需求。

  财政部11日发布消息,中央财政紧急拨付云南省2亿元资金,用于景谷地震应急救灾。财政部表示,此次下拨的中央应急救灾资金,主要用于灾区抢险救灾、受灾群众转移安置和生活救济,地震受伤人员医疗救治,遇难人员家属抚慰,以及公共服务设施应急抢修等方面。

  中国地震局于11日发布云南景谷6.6级地震烈度图。经测定,景谷地震最高烈度为Ⅷ度,等震线长轴方向总体呈北西向。Ⅵ度区及以上总面积约11930平方千米,涉及云南省普洱市和临沧市9个县(区)、37个乡镇(街道);Ⅷ度区总面积约400平方千米,主要涉及普洱市景谷县永平镇、威远镇、益智乡、碧安乡4个乡镇。

  据景谷地震抗震救灾指挥部通报,地震发生后,景谷县在县城公共区域、永平镇灾区及重点村寨组织民警和武警官兵开展24小时巡逻,维护社会治安秩序,公安、政法干警深入灾区重点场所开展防火巡查150余次、排查清除火灾隐患1347处。

  目前,国家卫生计生委已派出9名医疗救治和卫生防疫专家,省、市、县卫生行政部门共派出220名队员赴灾区开展医疗救治和防疫工作,并组织卫生防疫专家对灾区进行了疾病流行风险评估,及时制定出工作方案,启动症状监测系统,目前已累计监测425人次,其中5岁以下儿童监测101人次。目前,灾区尚无传染病流行和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发生。

  11日下午14时5分,景谷县发生一次4.7级地震,震源深度为8千米,景谷县永平镇震感强烈,记者在永平镇政府所在地听到较大震响,并能明显感到地面剧烈抖动,镇政府附近楼房也出现剧烈晃动。截至目前,尚未接到此次4.7级地震造成人员伤亡的报告。(记者庞明广)

  • 相关阅读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