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湖北公职人员上班时间搓麻将 编谎话对抗审查

湖北公职人员上班时间搓麻将 编谎话对抗审查

2016-04-08 16:22:26

来源:北京晨报

王某在推牌九现场,面前放着百元钞票。

新华社武汉4月7日专电春节假期后上班第一天,湖北一镇财政所的4名工作人员竟在办公楼内“带彩”打麻将。当地纪委接到举报进行调查时,几个人还编造了“打麻将只是以‘跑圈圈’的形式惩罚输家”的谎话欺骗组织。最终,涉事者均被处分。近日,湖北省纪委监察厅对这起典型案例进行了通报,提醒广大党员干部引以为戒。

通报显示,湖北省纪检监察机关近期接到群众反映,今年2月14日,即春节假期后上班第一天,湖北一乡镇财政所4名工作人员在办公楼内打麻将。当地纪委随即责成镇财政所书面说明情况。该所在情况说明中,掩盖“带彩”娱乐事实,以“打麻将只是以‘跑圈圈’的形式惩罚输家”的谎话来欺骗组织。经当地纪委调查核实,当天该所副所长陈某,工作人员蔡某、柯某、史某4人“带彩”娱乐情况属实,而所长殷某因担心实话实说会受处分,与工作人员商量后,编出了打麻将“跑圈圈”的谎言。

湖北省纪委指出,陈某、蔡某、柯某、史某等4人工作时间在工作场所“带彩”娱乐的行为,严重违反了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重损害了党员干部形象,应定性为有其他违反廉洁纪律规定行为,按照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相关规定,对工作人员蔡某、柯某、史某分别给予党内警告处分,对副所长陈某给予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同时,所长殷某与工作人员一同编造谎话、不如实反映情况的行为,违反了党的政治纪律,应定性为对抗组织审查的行为。按照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相关规定,殷某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 相关阅读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