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广西住房城乡建设部门从严推进城镇小区配套幼儿园治理

2019-10-30 15:10:35

来源:新华网

  广西:配套幼儿园未与小区首期同步交付的房产项目将不予验收

  新华社南宁10月30日电(记者覃星星)小区配建幼儿园未与小区首期同步建设、同步验收、同步交付使用的房产项目,将不予办理竣工验收手续。这是记者从广西壮族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了解到的消息。

  据了解,开展城镇小区配套幼儿园治理,是解决幼儿园“入园难”“入园贵”“入园远”问题的重要举措。目前广西不少幼儿园建设不到位,需要住房城乡建设部门牵头开展治理。

  据介绍,广西住房城乡建设部门将从严推进城镇小区配套幼儿园治理,加强对其建筑设计、施工建设、验收、移交的监管落实。配套幼儿园建设不到位且不按期整改,并拒不履行责任的建设方,可能被列入黑名单,暂停所有相关建设项目的报建审批和房地产项目的销售许可,直至幼儿园建成。

  与此同时,广西住房城乡建设部门将在此次治理活动中进一步加强与教育、自然资源等部门的沟通协作和信息共享,对补建、改建、扩建、新建配套幼儿园涉及的项目报建、施工许可等有关审批手续开通绿色通道,并通过简化材料、延时补交材料、实行容缺受理承诺限时补交等方式加快项目办理。

  记者从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获悉,广西还将把幼儿园建设项目纳入日常质量安全监管重点,加强设计、施工、验收等方面的监督巡查和抽查力度,强化对幼儿园建筑材料的检测和工程消防设计审查验收,确保幼儿园项目建筑质量、建材安全和消防安全。

  • 相关阅读
  • 邮箱发布“撤稿指令”?国家网信办:系不法分子伪造,互联网企业不要轻信!

      近期,国家网信办举报中心陆续接到互联网企业反映,收到发件人为中央网信办、国家网信办、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地址为jubao@12377.cn、china@cac.gov.cn所发布的“撤稿指令”邮件。  经核实,不...

    时间:10-30
  • 中国智慧对边界事务贡献巨大:首届国际边界合作研讨会综述

      中国智慧对边界事务贡献巨大——首届国际边界合作研讨会综述  新华社北京10月30日电 题:中国智慧对边界事务贡献巨大——首届国际边界合作研讨会综述  新华社记者朱超  首届国际边界合作研讨会30日...

    时间:10-30
  • 安徽前三季度打击侵权假冒案件超8000件

      中新网合肥10月30日电 (记者 吴兰)安徽省市场监管局30日发布消息,该省今年严厉打击侵犯知识产权、打击制售假冒伪劣商品,全省市场监管等行政执法部门共查处“双打”案件8005件,罚款4645万元。   今...

    时间:10-30
  • 王毅会见埃塞俄比亚总理特使、前总统穆拉图

      2019年10月30日,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在北京会见埃塞俄比亚总理特使、前总统穆拉图。   王毅请穆拉图转达中国领导人对阿比总理的问候,欢迎穆拉图作为阿比总理特使访华,赞赏他长期以来为促进中埃友好...

    时间:10-30
  • 访美国内布拉斯加州州长彼得·里基茨

      专访:中国市场至关重要——访美国内布拉斯加州州长彼得·里基茨  新华社美国拉斯维加斯10月29日电 专访:中国市场至关重要——访美国内布拉斯加州州长彼得·里基茨  新华社记者许缘 杨承霖 胡友松 ...

    时间:10-30
  • 中央文明办在江西宜春发布10月中国好人榜

      中央文明办在江西宜春发布10月中国好人榜  新华社南昌10月30日电(记者熊家林)中央文明办10月30日在江西省宜春市举办全国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现场交流活动,并发布10月“中国好人榜”。   好人就在你...

    时间:10-30
  • 新中国峥嵘岁月丨科教兴国战略

      新华社北京10月30日电 题:科教兴国战略   1995年5月,中共中央、国务院颁布《关于加速科学技术进步的决定》,首次正式提出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引起了国人广泛关注。   科教兴国战略的理论基础来源...

    时间:10-30
  • 医院、火车站“一秒穿越” 看北京老旧厂房变身影视基地

      医院、火车站“一秒穿越” 看北京老旧厂房变身影视基地  新华社北京10月30日电 题:医院、火车站“一秒穿越” 看北京老旧厂房变身影视基地   新华社记者樊攀、田晨旭   上一秒还行走于繁忙的医院中...

    时间:10-30
  • 11月天宇将上演“水星凌日”“四星连珠”等多个精彩天象

      11月天宇将上演“水星凌日”“四星连珠”等多个精彩天象  新华社天津10月30日电(记者周润健)天文预报显示,即将到来的11月天宇将上演“水星凌日”“北金牛座流星雨极大”“狮子座流星雨极大”“金星...

    时间:10-30
  • 专家建议深挖建筑领域节能潜力

      专家建议深挖建筑领域节能潜力  新华社北京10月30日电(记者高敬)目前我国现有数百亿平方米的建筑中,节能建筑的比例偏低。相比同气候的国家,我国建筑的单位面积能耗高。专家建议深挖建筑领域节能降...

    时间:10-30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