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土耳其牙医:中国疫苗带来希望

2021-03-05 13:28:42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土耳其牙医:中国疫苗带来希望

  今年1月中旬开始,土耳其开始在全国范围内接种来自中国科兴公司的新冠疫苗,其中医务工作者是第一批接种中国疫苗的群体,伊斯坦布尔牙医易卜拉欣就是其中一位。

  易卜拉欣说,接种疫苗后,不仅日常工作更安心,原本因为疫情陷入困境的诊所也逐渐有了起色。

土耳其牙医:中国疫苗带来希望

  总台记者 陈慧慧:医务工作者是土耳其国内第一批接种中国疫苗的群体。牙医易卜拉欣不久前刚刚结束两剂疫苗的接种。

土耳其牙医:中国疫苗带来希望

  土耳其牙医 易卜拉欣·埃罗尔:我没有任何副作用,感觉良好,中国疫苗也是目前土耳其唯一在使用的(新冠疫苗)。我认为为了抗击疫情,大家都应该接种。

土耳其牙医:中国疫苗带来希望

  36岁的易卜拉欣从业近12年。去年疫情在土耳其暴发后,当局出台防控措施,牙科诊所一度停止营业,重新开张后也只能提供紧急治疗服务,不仅营业额暴跌了70%,诊所医务人员在日常工作中也面临着高感染风险,牙科诊所一度举步维艰。

土耳其牙医:中国疫苗带来希望

  土耳其牙医 易卜拉欣·埃罗尔:接种了疫苗之后,我们感觉安心很多,我们因此延长了工作时间。此前考虑到感染风险,我们缩短了营业时间,但我们现在感觉安全一些,压力也小了很多,我相信随着疫苗接种的展开,也会让更多的顾客放心来这里接受治疗。

土耳其牙医:中国疫苗带来希望

  土耳其自今年1月14号开始,在全国范围内接种来自中国的新冠疫苗。而中国疫苗也是土耳其首个批准紧急使用的新冠疫苗。除了医务工作者之外,老年人等人群都在陆续接种。而中国疫苗的到来,从某种程度上,给迫切希望生活恢复正常的当地民众,带来了希望。

土耳其牙医:中国疫苗带来希望

  疫情在土耳其暴发以来,疫情形势不断反复,每日新增病例始终居高不下,包括旅游业、餐饮业、服务业在内的多个行业遭到重创。

土耳其牙医:中国疫苗带来希望

  杂货店老板:我希望能尽快轮到接种疫苗,希望这项工作能快速推进,把大家从困境中解救出来,这是我们现在唯一的期望。

土耳其牙医:中国疫苗带来希望

  甜品店老板:所有人都应该接种疫苗,希望接种疫苗后,市场能快速恢复活力,希望我们的生活将会恢复正常。

土耳其牙医:中国疫苗带来希望

  今年1月,土耳其卫生部长科贾宣布,土耳其与中国科兴公司签订了新冠疫苗采购合同。当地时间3月1日,土耳其总统宣布,各地将根据疫情等级,逐步恢复正常化。(总台记者 陈慧慧)

  • 相关阅读
  • 刘家强委员代表民革中央发言:始终同中国共产党想在一起站在一起干在一起

      (两会受权发布)刘家强委员代表民革中央发言:始终同中国共产党想在一起站在一起干在一起  3月7日,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这是刘家强委员代表民革中央作大会发...

    时间:03-08
  • 两会新华时评:从大时空观把握高质量发展科学内涵

      新华社北京3月7日电 题:从大时空观把握高质量发展科学内涵   新华社记者王立彬   高质量发展不只是一个经济要求,而是对经济社会发展方方面面的总要求;不是只对经济发达地区的要求,而是所有地...

    时间:03-08
  • 王志刚:2020年我国基础研究占研发总经费比重首次超过6%

      新华社北京3月7日电(记者姜琳)科技部部长王志刚7日在参加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的民盟界别协商会时表示,去年我国基础研究占全社会研发总经费的比重首次超过6%,这一比例此前多年徘徊在5%左右。  据...

    时间:03-08
  • 全国政协委员吴浩:健全相关机制 实现医防有机集合

      全国政协委员、北京市社区疫情防控专家组组长吴浩:  健全相关机制 实现医防有机集合  全国政协委员、北京市社区疫情防控专家组组长、北京丰台区方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吴浩。资料图片/新京报记者...

    时间:03-08
  • 评论:释放医保改革红利 护佑人民健康福祉

      今日社评  释放医保改革红利 护佑人民健康福祉  本报特约评论员  医疗保障是民生保障的重要内容,医保改革是深化医改的重要组成部分。守好人民群众的“保命钱”“救命钱”,既关乎国家的经济安全,...

    时间:03-08
  • 认罪认罚从宽制度实践中被广泛接受

      黑龙江代表团分组审议间隙 最高检检察长张军与代表进行交流  认罪认罚从宽制度实践中被广泛接受  “我关注到,您前段时间对认罪认罚从宽制度进行了解读,并提出相关要求。其实,这项制度在司法实践中...

    时间:03-08
  • 全国政协委员王先进:各地高速应因地制宜实施差异化收费

      全国政协委员王先进  各地高速应因地制宜实施差异化收费  3月5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代表国务院作政府工作报告。报告提出,今年要全面推广高速公路差异化收费。高速公路差异化收费政策受到社会关注。...

    时间:03-08
  • “云外交”展现大国领袖的世界情怀

      王毅就“中国外交政策和对外关系”相关问题回答中外记者提问  “云外交”展现大国领袖的世界情怀 外长记者会现场央视截屏   记者会   昨天,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举行记者会,国务委员兼外交部...

    时间:03-08
  • 降低年轻人育儿成本 代表委员支招“减负”

      降低年轻人育儿成本 代表委员支招“减负”   全国两会召开前不久,公安部户政管理研究中心发布《2020年全国姓名报告》。报告透露:截止到2020年12月31日,2020年出生并已经到公安机关进行户籍登记的新...

    时间:03-08
  • 奋进新征程 奋力开新局——代表委员热议国防和军队建设

      新华社北京3月7日电 题:奋进新征程 奋力开新局——代表委员热议国防和军队建设  新华社记者李宣良、梅世雄  “‘十四五’是实现建军百年目标的关键时期,要坚定决心意志、强化使命担当,谋划好‘十...

    时间:03-08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