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王毅同约旦副首相兼外交与侨务大臣萨法迪通电话

2021-03-13 04:59:56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3月12日电 3月12日,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应约同约旦副首相兼外交与侨务大臣萨法迪通电话。

  王毅祝贺约旦迎来建国百年并表示,中约传统友谊深厚,双方战略伙伴关系近年来持续向前发展,政治互信不断增强,务实合作稳步推进。今年也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中国进入新发展阶段,构建新发展格局,将为中约友好合作带来更多机遇。

  王毅表示,中方致力于推动疫苗成为全球公共产品,构建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愿为约方抗击疫情尽可能提供支持和帮助。中方正同阿盟共同推动《中阿数据安全合作倡议》,希望约方为此发挥积极作用。中方支持有意愿、有实力的中国企业赴约旦投资兴业,助力约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

  王毅表示,中方赞赏约方坚定奉行一个中国原则。中方支持约方维护国家安全稳定、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的努力,理解约方在巴勒斯坦等地区问题上的关切,重视约方在地区事务中发挥的独特作用,愿与约方加强沟通协调,共同推动地区热点问题的解决。

  萨法迪热烈祝贺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重申坚定支持一个中国原则,反对外部势力在香港问题上干涉中国内政。约方对中国成功控制疫情表示钦佩,赞赏中国为全球抗疫所作贡献。约方愿同中方加强在数据安全、反恐等领域合作,更好地造福两国及两国人民。

  • 相关阅读
  • 新华社受权播发计划报告、预算报告

      新华社北京3月13日电 新华社于13日受权全文播发《关于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关于2020年中央和地方预算执行情况与2021年中央和地方预算草案的报告》...

    时间:03-13
  • 黄河内蒙古段全线开河

      中新网呼和浩特3月13日电 (记者 李爱平)13日9时,黄河内蒙古封冻河段全线开通,标志着黄河内蒙古段2020年度—2021年度凌汛期胜利结束。  2020年11月23日黄河内蒙古三湖河口段首次出现流凌,12月4日黄河包茂高速...

    时间:03-13
  • 西藏迎来开学季:只争朝夕 不负韶华

      中新社拉萨3月13日电 题:西藏迎来开学季:只争朝夕 不负韶华  中新社记者 赵朗  “春眠不觉晓,处处闻啼鸟。夜来风雨声,花落知多少。”12日,40余名藏族学生在音乐中将这首唐代古诗唱了出来。这场持续了数...

    时间:03-13
  • 中国驻加拿大使馆驳加外长涉港错误声明 向加方提严正交涉

      中新社多伦多3月12日电 中国驻加拿大使馆发言人3月12日就加外长涉港错误声明发表谈话指出,加方行径粗暴干涉中国内政,严重违反国际法和国际关系基本准则。中方表示强烈不满和坚决反对,已向加方提出严正交涉。 ...

    时间:03-13
  • 中德专家考察云南乡村振兴水环保模式

      中新网昆明3月13日电(缪超)第七届世界水源地峰会将于3月22日在上海举行。会前,中国与德国专家组成的团队近日联合考察了云南省昆明市、玉溪市、红河州等地,对云南省的生物多样性和水系文化特殊性进行调研,他们...

    时间:03-13
  • 解读长征四号运载火箭首创构型:10次“三星串联”的难点、亮点在哪?

      中新网上海3月13日电 (郑莹莹 郭超凯)北京时间3月13日10时19分,中国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用长征四号丙运载火箭,以“一箭三星串联”方式,成功将遥感三十一号04组卫星发射升空。“三星串联”乃长征四号系列运载火...

    时间:03-13
  • 海南洋浦8个项目集中开工 企业抢抓自贸港新机遇

      中新网海南洋浦3月13日电 (记者 王子谦)海南自贸港建设项目2021年度第二批集中开工仪式洋浦分会场13日举行,共开工8个项目,其中包括4个公共服务、基础设施配套项目,3个高端制造业项目和1个跨境电商、智慧物流项...

    时间:03-13
  • 我国林地林木资源总价值超25万亿元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12日讯(记者 黄俊毅)国家林草局中国森林资源核算研究成果新闻发布会公布:截至2018年,我国林地林木资源总价值达25.05万亿元。  研究结果表明,第九次全国森林资源清查期末2018年,...

    时间:03-13
  • 匈牙利总理欧尔班:坚信中国疫苗的安全性和有效性

      当地时间3月11日,第二批中国疫苗运抵匈牙利首都布达佩斯李斯特国际机场。匈牙利总理欧尔班、外交与对外经济部部长西亚尔托和中国驻匈牙利大使齐大愚共同前往机场迎接并出席交接仪式。  欧尔班总理、西亚尔托外...

    时间:03-13
  • 首批中国援助加蓬新冠疫苗运抵利伯维尔

      当地时间3月12日,中国政府援助加蓬政府的新冠疫苗运抵该国首都利伯维尔。中国驻加蓬大使胡长春同加蓬总理奥苏卡、外长穆贝莱和卫生部长奥比昂等前往机场迎接,并举行交接仪式。这是加蓬政府收到的第一批由外国政...

    时间:03-13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