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民生

持刀歹徒当街抢劫警民合力将其制伏

持刀歹徒抢劫警民合力制伏

2010-07-19 09:18:32

来源:商洛之窗

  本网讯 近日,商洛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商州大队城区中队协警冯健临危不惧,勇擒持刀抢劫歹徒,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好评。

  7月6日下午,冯健像往常一样驾驶警车在城区巡逻,行至商洛市区迎宾路口工商银行门前时,突然听见有人连呼“救命!”冯健立即停车,闻声望去见一歹徒手持利刃,架在一中年男子脖子上。被劫持人脖子伤口处血流如注,却动弹不得,两眼无助的望着过往行人。歹徒的淫威使过往群众避而行之。

  冯健见状,毫不犹豫一个箭步冲上前去。歹徒见有警察前来,有些畏惧但还不肯放手,仍在抢夺人质手中的财物。冯健大喊一声:“放手,丢下凶器对你有好处,不要做最后的挣扎。”歹徒威胁到:“你个小警察,关你屁事,当心我急了连你也捎带上。”冯建毫不畏惧答道:“你逃不了,快放开手!”

  歹徒见警察体质瘦弱,没有放下凶器的意思,但冯建身着警服,一脸正气,还是镇住了歹徒。歹徒转身拔腿就跑,冯健穷追不舍。歹徒刚跑出不足20余米,就被一辆出租车挡住了去路,冯健顺势将歹徒抓住,并在出租车司机协助下,将歹徒制服。围观市民纷纷拍掌叫好。冯建一边联系“110”将歹徒送交刑侦部门,一边将伤者送往医院进行治疗。

  经查实,当日下午,受害人刚从商洛市工行取款5万元,准备上车时,就遭到这名歹徒劫持。在这千钧一发的紧要关头,多亏冯健出手相救,将歹徒制服。

  事后,受害人家属紧紧握住冯健的手激动地说;“要不是你,我们家怕是要人财两空了。”冯健却腼腆地说:“这是我应当做的!”

  • 相关阅读
  • 商州交通协警勇擒歹徒

      商洛之窗7月10日讯( 高亮)近日,商洛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商州大队城区中队协警冯健临危不惧,勇擒持刀抢劫歹徒,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好评。  7月6日下午,冯健像往常一样驾驶警车在城区巡逻,行至商洛市区迎宾路口...

    时间:07-10
  • 警民联手抓获一盗窃犯

      6月10日上午11时许,两名操着外地口音的青年潜入丹凤县秋树坪村,冒充电力局工作人员走进刘某家中,以维修电线需倒换零钱购物为由骗走刘某100元现金。在发现刘某取钱的地方后,一犯罪嫌疑人又以租房为由,将刘某...

    时间:07-01
  • 女孩欲轻生 警民齐相救

    2010年6月8日22时许,丹凤县公安局巡警大队民警巡逻至广场时,看见几名青年拉拽着一个女孩大呼:“有人自杀!”巡逻民警立即停车上前将这名情绪激动的女孩带到车上了解情况。...

    时间:06-10
  • 温州5名歹徒劫持人质与警方对峙1人被击毙

      浙江警方明确两抢案件可果断开枪后 首次当场击毙歹徒案例   浙江在线杭州4月6日讯(记者 李敏 通讯员 温公宣)5日晚22时06分,5名江苏籍歹徒在温州市区某娱乐场所持刀行凶抢劫敲诈,并劫持人质。歹徒无视民警...

    时间:05-31
  • 武警警官曾用手枪一枪击毙歹徒成功解救人质

      祝俊业 本报记者 曹瑞林 特约记者 舒春平 齐明宇  论文,他撰写57万余字的实践经验体会,编著7本书籍,改革创新12项训法、战法,被武警指挥学院聘为兼职教授。  论武,他带领...

    时间:05-31
  • 警民和谐暖民心

      2009年,商洛市各级公安机关以"大走访"爱民实践活动为载体,在全市范围内深入开展和谐警民关系建设活动,不断加强公安机关的执法力度,规范执法队伍建设,搭建形式多样的互动载体,扎实推动"三项建设"向纵深推进...

    时间:05-29
  • 歹徒撕票将所绑架女子碎尸抛入水塘(图)

    警方正在对现场进行勘察。记者卢政 摄   文/记者代希奎  由于担心事情败露会招致牢狱之灾,20岁的广西博白人朱某和24岁的王某在绑架了刘某后,将刘某杀害。随后丧心病狂的两人竟然将其碎...

    时间:05-28
  • 协警被刺后捂住肠子追赶歹徒 失血5000余毫升

      “血路足足有15米。”5月27日,温州市鹿城区公安分局南郊派出所民警周巧平说。语气沉重而缓慢。  让路面带血的是南郊派出所的23岁协警汤纯策,他躺在温州医学院附属一医的重症监护室里。在5月26日...

    时间:05-28
  • 十面埋伏惊心动魄 温州警方击毙劫人质歹徒始末

      剃光头买马刀为“捞钱”壮胆   一说起温州,人们就会联想到“有钱”两字。来自江苏徐州的董某等5人早就盯上了有钱的温州人,要在这富庶之地大捞一笔。   目的:捞钱。   目标:温州当地的娱乐场所...

    时间:05-17
  • 70岁老奶奶高龄习武 曾击退一名歹徒

    瞧这身板,哪里看得出是70岁的老人  武术奶奶 梦想举起“祥云”  南苑社区70岁的严春芳高龄习武创造一段传奇 她曾击退过一名歹徒  如果你是居住在海曙南苑社区的居民,那你可能知道,社区里有一位...

    时间:05-12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