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民生

商洛急查“丹江死鱼”(图)

商洛急查“丹江死鱼”

2010-08-22 15:22:50

来源:


昨日,丹江沙滩上留下了几条无人要的小鱼

  事件回顾:我市丹江漂浮大量死鱼 已紧急通知禁止打捞食用

  本网讯  8月20日,丹江绵延上百公里的河流中出现大量漂浮的死鱼,我市政府紧急通知沿岸群众禁止打捞食用。昨日曾报道过此事。昨日上午,我市政府就此事召开紧急会议,要求有关部门尽快查明真相。

  市长参加会议督促尽快调查

  据我市政府一位工作人员8月21日介绍 ,获悉“丹江漂浮大量死鱼”后,市长杨冠军立即召开了紧急会议,要求安监、环保、水务等部门,尽快查明真相,并拿出水样检测结果。目前,环保部门已将水样送到了省上专业检测机构。

  昨日,记者根据群众提供的线索,从发现有死鱼的丹江河下游最近的三个镇——商洛市商州区沙河子镇、张村镇、白杨店镇开始,沿河走访调查。

  第一个镇是白杨店镇,有群众反映,这里有条支流,上游有个北宽坪镇,其境内有人开矿山,有可能污染源从这里随支流进入了丹江河。但记者走访了北宽坪方向支流的几户群众,均说没有发现河里有死鱼出现。

  在该支流与丹江河交汇处不远的一家桥头小店的女青年说,她店门口的马路上20日出现很多人卖鱼,经打听鱼来自丹江而不是支流。

  随后,记者随丹江河逆流而上,到了白杨店镇唐塬村,一位约50岁的妇女说,仅她家当日就捡了20多斤鱼。他们吃了鱼后也没啥不良反应。紧挨着白杨店镇的张村镇河沿岸的村民均反映说,他们捡回了许多死鱼,在剖鱼时,只是发现鱼刺与平时不一样,硬硬的。

  沙河子镇一名40岁的男村民说,死鱼是8月20日早上出现的,据传是因镇上炼锌厂原料泄漏所致。记者随后找到了这家炼锌厂,但该厂厂办一工作人员拒绝记者进入。后记者看见商洛市质量监督局的3工作人员填写了一张进门单才被允许入内。紧接着,一辆喷有“环境监测”的车也被准许入内。

  水务部门称鱼可能来自水库

  “我们捡到的鱼,好多都是大鱼,大的有五六斤,有鲤鱼、草鱼和鲫鱼。”丹凤县棣花镇的李先生告诉记者说。“这么大的鱼,在丹江河平时是不大可能出现的。”白杨店镇唐塬村的一名唐女士说,这鱼很有可能是来自上游的二龙山水库和南秦河水库。她说,如果这些鱼来自水库,那么,水库是水源地,一般是不可能发生人为投毒和有害物质流入水库的。那么,这鱼到底来自哪里?又是怎么死的呢?

  8月21日下午,记者联系上了商洛市水务局局长阮荣全。阮局长告诉说,他们在这四五天时间,的确在丹江河流域的商州城区段,放过橡胶坝里的河水,最近两天又在上游二龙山水库放过水。水库里确实有大鱼,因此,这些莫名死在丹江河下游的鱼,很有可能就是水库里的鱼。

  但这鱼到底是怎么死的?阮荣全说他们也弄不清楚,正在与其他部门一起参与调查。(李杰)

  • 相关阅读
  • 陕西省向商洛受灾县区调运54万公斤储备粮

    8月21日上午,省粮食局组织西瑞集团、西粮公司和陕西军粮供应站将省级储备粮中的54万公斤大米调往山阳、丹凤等商洛市7个受灾县(区)。根据省上相关文件要求和商洛市粮食部门请求……...

    时间:08-22
  • “秦岭泉茗”将成为商洛市茶叶的统一品牌

    从市茶业协会昨日(8月21日)召开的《秦岭泉茗》陕西地方标准讨论修订会上了解到,今后,“秦岭泉茗”将成为商洛市茶叶的统一品牌。...

    时间:08-22
  • 商洛开建新一代天气雷达

      本网讯(杨涛)近日,商洛市委、市政府审查同意了市气象局上报的金凤山雷达塔楼规划设计。  市城乡建设规划局已对商洛新一代天气雷达数据楼的选址正式批复,原则同意市气象局在州城路以南、气象局以北、市社会...

    时间:08-21
  • 商洛市商州区教育体育局招标公告

      板桥中心小学综合楼,砖混三层,建筑面积2249.49平方米;由陕西信远监理公司商洛项目部招标代理,报名地点:工农路原区质监站二楼,联系人樊女士0914—8060149。  孝义初级中学综合楼,框架四层,建筑面积...

    时间:08-19
  • 商洛市中心医院采购信息公告

      根据我院住院大楼施工进度需要,经我院住院大楼建设领导小组会议研究决定:对我院住院大楼建设外墙所需面砖、石材面向社会进行公开采购。欢迎外墙面砖、石材生产厂家或地市级及其以上品牌总代理机构,携带法人委...

    时间:08-19
  • 商洛各地深切哀悼甘肃舟曲遇难同胞

    今天(8月15日)上午10时,商洛市在市委、市政府院内向甘肃舟曲特大山洪泥石流遇难同胞深切哀悼。...

    时间:08-15
  • 商洛野猪下山专啃村民玉米地 不能捕猎村民发愁

      这两天商洛市商州区麻街镇宵塬村的村民们是格外苦恼,十多只野猪集体下山,将他们地里的玉米糟蹋完了。  记者侯瑜:我现在是在一户村民的玉米地里,据当地的村民讲,昨天晚上,成群的野猪是将这块玉米地毁坏的...

    时间:08-13
  • 烈日下的商洛交警

      本网讯(高亮) 近日,商洛气温始终居高不下,面对依然高湿高温的“桑拿天”,许多市民纷纷外出避暑消夏或者呆在空调房间里纳凉,而那些坚守在路口路段的交通民警们却在令人难以忍受的热浪中,头顶烈日...

    时间:08-12
  • 恢复生产重建家园 商洛开展灾后农房保险理赔业务

      记者8月9日从商洛市人民政府获悉,由陕西人保财险公司商洛分公司组织实施的灾后农房保险理赔已率先在重灾区丹凤县和洛南县开始试点。据了解,这是我省首次开展的灾后农房保险理赔业务。  商洛“7·...

    时间:08-10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