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 民生

柞水一村民家中长出巨型仙人掌 高达2.7米每年都开花(图文)

2014-07-18 08:18:31 来源:今日商洛

 

  巨型仙人掌

  十几年前随意栽下一株小仙人掌,没想到现在长成了一株巨型仙人掌,而且每年都会有20多天的花期。 7月11日,在柞水县杏坪镇铁炉村村民黄太涛家门前,这株体形硕大的仙人掌非常引人注目,整株仙人掌最高达2.7米,最宽处约1.3米,

  大的仙人掌非常引人注目,整株仙人掌最高达2.7米,最宽处约1.3米,分枝两三百个,最大的茎片有盘子大,每片茎上都有数量不等的花蕾,已经开了不少黄色和紫色的花。

  黄太涛介绍,他十几岁时随手种下这株仙人掌,也没有怎么管理过,任它生长。这株仙人掌每年都会开花,散发着一股清香,花期有20来天。因为体积巨大、掌叶多、花色鲜艳,常常引来不少路人观看。

  商洛花卉养殖行家刘芳女士说,这种仙人掌名叫“黄大刺”,因其适应性强、耐寒耐旱,在我国很多地区都可种植。由于这株仙人掌所处环境通风透光,加上陕南气候湿润,使其越长越大。(华商报记者 田德政 实习记者 陈永辉 摄影报道)

编辑:刘 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