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 民生

实施综合防治 商洛市环境质量稳定达标

2014-07-18 09:16:34 来源:

  商洛日报讯 (任云峰)市环境监测站监测数据显示,上半年市区环境空气质量达到或好于二级以上天数181天,占总监测天数的100%,其中优良天数127天,占总天数的70%,丹江等6大河流水质稳中有升,丹江湘河出境断面水质好于考核Ⅲ类,稳定达到Ⅱ类水质,环境质量总体持续向好。
  今年,市委、市政府更加高度重视环境保护工作,建立了市级财政环保专项资金1000万元,增加了市、县区环保机构编制26名,落实了县区政府、市直有关部门的工作责任。市政府印发了《商洛市大气污染防治四年行动计划》和2014年丹江等流域污染防治、污染减排、农村环保、大气污染防治等工作方案,召开了农村环境垃圾污水集中连片整治和中心城区禁烧烟煤工作推进会,丹江等流域水污染防治、大气污染防治及农村环保等重点环保工作进展顺利。全市实施的丹江等流域污染防治8大类102个项目已完成投资4.7亿元,45个项目已基本完成。特别是通过加大对违法企业的环境执法检查,强化环境应急事故处置,加强监督性环境监测,建立各县区出境断面水质月通报制度,促进了市区空气质量和丹江出境断面水质持续稳定达标。

编辑:崔 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