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民生

商洛生态特色农产品走俏南京

商洛生态特色农产品走俏南京

2018-04-18 09:12:19

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本报讯(洪亮 周龙)4月10日至12日,由陕西省农业厅、江苏省农委联合主办,以“推介特色产品,助力产业扶贫”为主题的苏陕协作·2018陕西特色农产品南京宣传推介周活动在南京市江苏国际农展中心举办,旨在充分展示陕西优势特色农产品和苏陕扶贫协作成果。省委书记胡和平、省长刘国中率领陕西省党政代表团来到展馆参观指导工作,江苏省委书记娄勤俭、省长吴政隆等领导一同参观。

  “受欢迎的农产品——商洛核桃;群众口碑好的农产品——商洛香菇;受市场青睐的产品——丹凤葡萄酒;具有潜力的产品——商洛茶叶……”这是主持人根据京东大数据云分析结果的通报。我市经过严密组织,认真筹备,精选了核桃、板栗、香菇、茶叶、中药材、丹凤葡萄酒等六大类55个品种的秦岭生态农产品参加展示展销,并成功举办了商洛香菇专场推介会。

  产品质量优。从筹备亦始,商洛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主要领导审定参展方案,市农业局严把展品质量关,入选企业是在全市有一定品牌影响力的商洛农业龙头企业,产品具有“三品一标”或QS认证的优质农产品。

  宣传反响大。为大力宣传推介商洛,领导齐上阵,媒体齐发力,市委书记陈俊前往商洛展馆指导布展。网络大V与5位网络名人一起为商洛农产品在线直播,工作人员通过微信、微博即时刊发进展,央视财经频道、陕西卫视、陕西日报、江苏卫视等媒体集中报道,特别是商洛香菇专题推介直播平台关注量一度突破2000万人次,共同唱响“秦岭最美是商洛,山地农产在商洛”“秦岭山珍数香菇”品牌。

  品牌推广强。商洛全国首批“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市”这一金字招牌成为全场焦点,众多领导、嘉宾、媒体记者前来取经学习。琳琅满目的产品吸引市民前来商洛展馆咨询、选购、洽谈。毛主席批示的“商洛核桃”被陕西省政府指定为本次活动的礼品,国家地理标志登记保护产品“商洛香菇”被抢购一空,百年品牌的丹凤葡萄酒被京东、天猫、苏宁等电商相中。

  群众口碑佳。“没想到秦岭里面还有这么多好产品”“你们的核桃油香仁饱,好吃的山珍在商洛果然名不虚传”“秦岭的高山茶很对我们的口”“你们带的产品太少了,下次一定要多带些来”……南京市民对商洛的产品赞不绝口,抢购如潮,三次补货,三次被买空,现场接待1.8万人次,36家南京本地企业慕名前去洽谈合作。

  营销效益好。我市展品在此次活动中深受热情的南京市民青睐,线上销售点击率直线上升,线上线下共销售52万多元,达成销售意向8个,意向总金额6300万元。通过本次活动,进一步推动了“商货入宁”的落地,提升了商洛农产品品牌知名度,拓宽了市场销售渠道,使南京人民通过商洛农产品充分了解商洛,认识商洛,助力百姓脱贫增收。

  • 相关阅读
  • 省督导组来商检查污染源普查工作

      本报讯(王帅)5月8日,省环保厅副巡视员、省普查办常务副主任陈新建带领技术组专家来我市就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工作进行检查指导。   省督导组先后深入商州区普查办、商洛市桑德水务有限公司、商洛比亚迪实业...

    时间:05-11
  • 海内外百余名侨领侨商走进商洛觅商机

      本报讯(记者 陈波)5月9日至10日,由中国侨联、陕西省政府主办,陕西省侨联、商洛市政府承办,市侨联、市招商局、山阳县政府协办的“第三届丝博会海内外侨商投资商洛行”活动走进山阳县。来自全球30多...

    时间:05-11
  • 商洛市出台15个细则吸引激励各类人才

    最高给予100万元安家补助费、100万元科研经费...

    时间:05-11
  • 谱写农业新篇章

      本报记者 刘婷  伴随着现代化进程加快,实现农业转型升级是经济社会发展的客观规律和必然选择。打造现代农业园区顺应农业发展趋势,是促进农业增产增效、农民持续增收的重要途径,是实现三产深度融合的重要载...

    时间:05-11
  • 山村路况差愁坏果农 网友自发帮卖樱桃

     “今天早上送去城里的樱桃都是昨天预定的,我一会回去再摘,给你送到城里来。”商州区沙河子镇团结村十七组的果农王刚敏,一边接电话一边装樱桃。...

    时间:05-11
  • 商洛市多举措强化中小学安全管理工作

      本报讯(通讯员 张洁 记者 李小龙)近日,我市采取多项举措,全面加强中小学校校园安全,努力为广大学生营造良好的学习成长环境。   迅速开展摸排,全面消除各类安全隐患。市教育局要求各县区教体局、各级各类学...

    时间:05-10
  • 老人不幸迷失道路 路政人员热心救助

      本报讯(商路宣)“谢谢你们啊,要不是你们,老人还不知道去了哪?”在柞水公路段黄土砭道班的院里,养路工李小平和路政员王延锋被从百里之外的下梁镇赶来的李有贵老人的亲属热情地围着。   原来,在...

    时间:05-10
  • 商洛市荣获全省工业技术改造先进单位

      本报讯(通讯员 卢涛 记者 李小龙)日前,记者从我省召开的中国制造2025工作推进会暨第四次领导小组会议上获悉,我市被授予2017年度工业技术改造先进市三等奖,奖励资金2000万元,商州区被评为工业技术改造先进县...

    时间:05-10
  • 工业强市看园区

      本报记者 贾鹏里 张瑞   截至2017年底,全市累计入园企业469户,其中规模以上工业企业153户,实现工业总产值663.8亿元、增长20.5%,占全市工业总产值的55.8%;实现工业增加值173.9亿元、增长11.2%,占全市工业...

    时间:05-10
  • 崇德向善聚民心 争做最美商州人

      ——商洛市商州区第五届道德模范事迹  周琳  “爱心是一条河流”。发生在我们身边千千万万的动人故事,犹如条条水波潋滟、不断向前涌动的小溪,最终汇成爱心的大河,使千万颗心灵变得湿...

    时间:05-09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