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民生

上半年一体两翼城市建设捷报频传

上半年一体两翼城市建设捷报频传

2018-07-16 08:52:27

来源: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本报讯(姜妍)今年以来,市区县分级负责,相关部门密切协作,“一体两翼”城市建设内涵式发展有力推进,捷报频传。 
  中心城市扩容提质步伐加快 
  重大基础设施项目有序推进。商洛电厂项目已建成厂房及主要生产线;商洛市中心城区集中供热项目已铺设供热管线136米,完成了89.8公里管线、5869个管线点的探测。 
  城市路网提升项目顺利开展。环城南线西段隧道主体已贯通,正在进行内部装饰装修及设备安装,环城南线商州段已完成60%路基建设;西门户区综合改造项目已完成构峪景观大桥主体结构安装;工农路改造提升项目已完成40%绿化工程和95%管线工程;文卫路提升改造项目已完成土方填挖39700立方米,铺设各类管道202米。 
  城市建设步伐加快。紧紧抓住中心城区棚户区改造、南秦新区、沙河子省级重点镇等重点片区建设,聚力提升中心城市功能。16个棚户区改造项目进展顺利,通江路东侧、行政中心北侧、北新街东片区棚改项目拆迁和群众的回迁安置基本结束,新建项目基础设施全面启动。“四大门户区”提升改造、中心城区街路亮化提升工程等基础设施项目进展良好。商洛市新建商洛中学项目15栋单体建筑基本达到投用条件;金凤新区项目启动建设;商洛碧桂园智能生态高端住宅项目正在办理实施手续;商洛万达广场、秦岭老年公寓、商州区高级中学、商州区秦韵教育城、商州城区小学及幼儿园项目、市老体育场升级改造及地下车库等项目建设进度不断加快。朝阳片区东关支路、向阳路等基础设施全面建成。南秦新区建设全面加速,环城南路商州段、南秦汽贸城二期、南秦湿地公园等项目快速推进,中心医院迁建、南秦水厂等项目前期工作加紧实施。沙河子重点镇道路、管网等基础设施全面完成,沙河子文体中心、区中医院、信息大厦等公共服务设施项目稳步推进。 
  城周绿化再创佳绩。完成城周重点区域绿化1.14万亩,植树135万株。中心城市面貌焕然一新,城市品位进一步提升。 
  “两翼”建设加快推进 
  丹凤县不断加大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投入力度,完成高速路口至312国道龙驹寨收费站公路8.1公里配套建设绿化亮化工程和景观带,提升了丹凤城区的形象品位。 
  洛南县华阳老街项目已建成3公里长道路、管网等基础设施;县城集中供热项目供热公司已全部建成;洛南音乐小镇万寿菊花海、商业街、停车场、音乐广场等已基本建成;G344保安至洛蓝界公路改建工程已完成路基、桥涵工程;S101洛南至保安公路已完成征地拆等前期工作;城西客运站主体工程已封顶,正在进行内外粉刷。 
  特色小镇建设力度加大 
  丹凤棣花文创小镇已建成美协、作协创作基地等,省作协创作室等文创单位挂牌入驻,文创产品开发合同已签订,正在实施棣花驿亮化工程;秦岭飞行小镇机场已开始正式运营,丹江百里生态长廊(丹凤段)完成飞行小镇3.2公里绿化;商山大道、机场停车场项目已基本建设完成。 
  商州腰市温泉养生小镇和北宽坪运动休闲小镇建设稳步推进,二道河游客服务中心基本建成,北宽坪民俗饮食街和街道提升改造工程基本完工。江山景区二期、大溪谷生态颐养园二期、蟒岭绿道生态景区等旅游项目加快建设。 
  商洛印象文化旅游项目A1、A2区主体已完成,正在进行内外装修。

  • 相关阅读
  • 省城来的女书记

      文/图 王建宏 汪瑛   2017年,按照省委的要求,省委老干局原综合处处长段宗辉被选派到商州区板桥镇七星村任第一书记。两年来,她先后想方设法,协调引进资金100多万元,积极为村上修路、亮化,发展产业,使村...

    时间:07-19
  • 2018相约一季休闲避暑游

    ——最美商洛等着您   商州  牧护关乡村啤酒狂欢节(7月下旬)  在秦岭之巅商州区牧护关景区举办啤酒达人现场赛、激情篝火晚会、音乐随心唱、时尚烧烤分享夜等活动,在互动参与中让您释...

    时间:07-19
  • 阻碍城管执法被刑拘

      本报讯(记者 方方)近日,在市区推架子车流动贩卖蔬菜的赵某某在东背街东段贩售蔬菜时,因违法占道经营被商州区中心城区(五项)专项整治指挥部市容市貌专项整治工作队执法人员依法予以驱离、取缔,但赵某某拒不配...

    时间:07-19
  • 商洛市老年书画学会成立

      本报讯(记者 贾书章)7月18日,市老年书画学会成立暨会员代表大会在商州区召开,市文联、市老干局、市老龄委、市老年大学等单位负责人及来自我市各县区、市直部门的老年书画家代表90多人参加了会议。   市老年...

    时间:07-19
  • 小剪纸折射时代大变迁

      陈晓锋  剪纸艺术是我国最古老的民间艺术之一,一把剪刀,一张纸,就可以表达生活中的各种喜怒哀乐。剪纸内容的改变,折射出的是时代的变迁。  在洛南县街头,有一位年逾七旬的剪纸老人,名叫李便彩,是洛南...

    时间:07-19
  • 商洛高新区“手提垃圾袋搞创卫”

      本报讯7月12日下午,商洛高新区(商丹园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傅强带领高新区在家班子成员、各下设机构、所属事业单位、派出机构、开发公司和公安分局130余人赴任塬社区进行拉网式环境整治。   当日,傅强...

    时间:07-19
  • 商洛市部署第六届陕南绿色循环经济项目合作交流活动筹备工作

      本报讯(记者 张瑞)7月18日,市政府召开第六届陕南绿色循环经济项目合作交流活动筹备会,通报前期筹备工作情况,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工作重点。   据悉,省政府决定8月21日在南京举办第六届陕南绿色循环经济项目合...

    时间:07-19
  • 做群众的贴心人

      本报记者 王倩 胡蝶  王倩 胡蝶  今年45岁的李红波,是商州区夜村镇夜村人,三年前他一直在夜村镇街道做着日用品销售的生意,家里日子殷实而简单。由于他为人朴实,是个热心肠,很受乡邻的拥戴。2015年,他...

    时间:07-19
  • 万亩花海惹人醉

        七月十七日,游客在洛南音乐小镇花海拍照留念。连日来,音乐小镇景区连绵起伏的万亩百日菊、醉蝶花、鼠尾草相继开放,颇为壮观,成为人们休闲度假、避暑纳凉的好去处,吸引了西安、河南等地大量游客前来赏花...

    时间:07-19
  • 商洛市气象台发布高温黄色预警信号

    市气象台7月18日09时26分发布高温黄色预警信号:商州区、丹凤县、商南县、山阳县、镇安县等县区连续三天日最高气温将达35℃以上。...

    时间:07-19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