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民生

商洛高新区聚焦重点扎实整改

商洛高新区聚焦重点扎实整改

2018-07-20 08:59:24

来源: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本报讯(记者 陈静)创卫工作进入攻坚阶段以来,商洛高新区聚焦市场管理、垃圾收集设施配备、旱厕改造、环境整治、病媒生物防制等重点工作,多措并举、加大投入、攻坚克难,管辖区域面貌发生明显变化。 
  为确保工作取得实效,高新区创卫办明确整改内容、完成时限、责任人、责任单位、包抓县级领导,实行完成任务进度日报制度,每天将旱厕改造、“三堆六乱”治理、“脏乱差”治理、基础设施建设、宣传教育等项目工作进展情况和累计完成情况于17:30前上报创卫办。建立创卫任务责任制,将环境卫生“脏乱差”、“三堆六乱”、垃圾日产日清、旱厕改造等共性问题,结合社区实际,细化分解任务,确定高新区领导干部包抓重点工程、32名干部包抓社区、村干部包抓片区和居民小组,确保各项任务落实到干部肩上。实行街、路长卫生管理责任制度,划分责任区域,确定高新区管委会的监督领导和街、路长责任人,负责督促责任区、住户门前的卫生清扫保洁等,保持责任区环境卫生干净整齐。加快污水处理厂、旱厕改造和公厕建设、路网改造任务等项目建设进度。在食药局的配合和指导下,打造辖区内食品安全示范点。加快商鞅大道高新区段和亚迪大道及附属道路的垃圾收集设施配备。抓好辖区内街路清扫保洁,城乡接合部的卫生整治等工作。 
  截至目前,高新区在刘湾、任塬、静泉3个社区累计投劳6500人次、动用机械525台班,清理脏乱差1300处、病媒孳生地消杀656处。高速路引线门户区景观项目已完成设计内所有分项工程,累计完成投资2600万元。对静泉二组500米污染河道进行整治。对静泉、任塬、刘湾3个社区进行调查摸底共有旱厕720座,目前已经拆除145座,完成改造79座。修建公共卫生厕所一座,正在新建公共卫生厕所一座,建立文化娱乐广场一个。对任塬村委会楼前空地进行平整,建成了临时停车场。对静泉社区高架桥下进行文化墙修建和围挡1000延米,张贴创卫标语110条,开展健康教育5600人次,制作宣传栏30面。

  • 相关阅读
  • 市上强力推进洛南撤县设区工作

      本报讯近年来,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九大精神,我市聚焦“一体两翼”中心城市建设,加速推进洛南撤县设区工作力度,以期加快洛南县副中心城市建设步伐,进一步拓展中心城市空间、拉大中心城市...

    时间:07-20
  • 上半年商洛市环境质量持续向好

      本报讯(见习记者 张雯靓)今年以来,我市扎实推进大气、水、土壤污染防治等环保重点工作,狠抓中省环保督查反馈问题整改,全力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取得了显著成效。  强力推动大气污染防治。制定印发了《铁腕...

    时间:07-20
  • 商洛市防汛抗旱工作逐步走向正规化规范化科学化管理轨道

      本报讯(李浩存)为加强防汛安全管理,减少自然灾害损失,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从加强自身能力建设入手,不断严格工作程序,提高工作效率和质量,使我市防汛工作逐步进入了正规化规范化科学化管理轨道。  组织...

    时间:07-20
  • 镇安这两年:生猛的脱贫攻坚战

    远离县城、群山掩映的小村寂静了多年,村民们守着贫瘠的土地种植玉米、土豆,辛苦劳作,深度贫困。...

    时间:07-20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