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民生

聚焦热点难点 改善人居环境

聚焦热点难点 改善人居环境

2019-01-10 08:39:28

来源: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本报记者 陈静

  路网建设滞后、市政基础设施欠账、“脏乱差”等问题是事关民生和城市管理的顽疾,也是群众日常关注的热点问题。我市创卫工作开展以来,聚焦城市建设、市容环境卫生管理等问题,多措并举,加强建设,开展专项整治、综合整治,着力完善城市功能、改善市容市貌。

  针对城市建设相对滞后的实际,我市加快建设步伐,补齐市政基础设施短板。2016年以来,购置环卫车辆205辆,安装果皮箱1000个,建设垃圾转运站11座、收集点815处。城区道路清扫保洁率100%,机械化清扫率达到83.35%,城市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率达100%。铺设雨污分流管网45公里,城市污水集中处理率达97.25%。城区两个自来水厂和18个集中式二次供水单位的水质均达到生活饮用水标准。完成中心城区旱厕改造5223座,新建和改造公厕138座。

  搬迁废品回收站点48家。取缔烟草广告130条。东新路、东环路等6个农贸市场相继建成,有效缓解了“购物难”问题。同时,加强城市路网建设,完善市政基础设施,狠抓绿化亮化工程,不断完善城市功能。

  我市坚持问题导向,开展综合整治。一是全民动手“治脏”。建立城市卫生保洁精细化管理常态机制,实行中心城区保洁网格责任制。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组织发动群众开展以治脏为重点的卫生清洁行动,对居民小区、背街小巷及集贸市场的生活垃圾、蚊蝇孳生地、卫生死角等重点部位进行了集中清理,整治背街小巷25条,清除临时垃圾堆放点28个,“三堆六乱”5000多个,卫生死角1500多处,清理建筑立面12万平方米。二是行业重拳“治乱”。以整治违法建设、交通秩序、市容卫生、户外广告牌匾为重点,扎实开展市容环境卫生综合治理。累计清理野广告1.9万多条,纠正店外占道经营8530起,取缔流动摊点1.5万多次,拆除违法建设6.9万平方米,规整城市架空线缆2万多米,查处违规渣土车1560辆次,施划道路交通标线62.7万延米,增设智能信号灯15组,打造门头牌匾示范化街6条,建成交通秩序严管街8条,设立临时便民市场7个。三是突出重点“治差”。组织开展了畜禽养殖、河沟污染、废品回收、流浪犬抓捕、臭水沟污水塘治理五大专项整治,先后搬迁取缔建成区养殖户194户、废品回收站点48家;综合治理河道15条、硬化河道311米,整治污水渠21条1.1万米,绿化周边环境9045平方米;查处流浪犬伤人事件6起,抓捕流浪犬(宠物)1200多只。通过专项治理、综合施策,中心城区脏乱差现象明显改观,市容市貌焕然一新,得到了广大市民的交口称赞。

  • 相关阅读
  • 2018商南脱贫攻坚工作十大亮点

      2018年,商南县用脱贫攻坚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围绕“一心三带五协同”规划布局,紧盯脱贫摘帽和“两不愁三保障”目标,深入落实“六个精准”“八个一批”等决策部署...

    时间:01-10
  • 商洛市加快促进城乡社区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本报讯(记者 李敏)近日,我市出台《关于加强和完善城乡社区治理的实施意见》,进一步全面提升城乡社区治理社会化、法治化、智能化、专业化水平、组织化程度,促进城乡社区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意见指出...

    时间:01-10
  • 全市去年新增市场主体1.52万户

      (石建盈)截至2018年12月底,全市新登记市场主体1.52万户,市场主体总量达10.29万户,比2017年末增长11.62%,继续保持良好的增长势头。  从登记数据看,内资企业(含私营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增长较快,分别新登记3...

    时间:01-10
  • 商洛市着力提升专题教育实效

    突出实践特色 强化组织实施我市着力提升专题教育实效  本报讯(余篇军 程刚)我市把专题教育作为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及早动员部署,突出实践特色,认真组织...

    时间:01-10
  • 承诺若干事项限时办结

    我市在全省率先向企业家致公开信承诺若干事项限时办结  本报讯(记者余婷)近日,市政府在全省率先向全市企业家致公开信,郑重承诺:2019年对企业的各类行政审批将会限时办结、水电气报装限定工作日办结。  承诺提...

    时间:01-10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