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民生

商洛市着力提升专题教育实效

商洛市着力提升专题教育实效

2019-01-10 08:43:20

来源: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突出实践特色 强化组织实施

我市着力提升专题教育实效

  本报讯(余篇军 程刚)我市把专题教育作为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及早动员部署,突出实践特色,认真组织实施,力求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有特色,推动专题教育有力有序有效开展。

  突出“四个重点”,推动专题学习入心。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秦岭违建别墅问题的重要指示批示,学习中央办公厅通报,纪律处分条例等党规党纪,学习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等四个重点,采取干部个人学、班子集中学、集体交流研讨等形式,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目前市县党组织共组织集中学习260多次,以“讲政治”为主题开展专题研讨103次。

  突出“四个一”活动,推动警示教育醒脑。市县各级党组织以魏民洲、冯新柱、钱引安等为反面典型,以秦岭违建别墅问题违纪违法案件为反面教材,广泛开展上一堂警示教育课、看一场警示案例展、读一部警示教育书、观一套警示教育片为主要内容的“四个一”活动,警示各级领导干部汲取教训、引为镜鉴,严守党纪国法。目前,共开展警示教育活动82次。

  突出“四个聚焦”,推动查找问题精准。把专题教育与干部作风问题排查相结合,坚持边学习边查摆,在9月查摆问题的基础上,聚焦政治建设,查找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不扎实、不到位等问题;聚焦作风建设,查找表态多调门高、行动少落实差,重“痕”不重“绩”、留“迹”不留“心”等问题;聚焦担当负责,查找不愿担责、不愿动真碰硬,慢作为、乱作为等问题;聚焦管党治党,查找管党治党宽松软,压力传导层层递减等问题,坚持把查找问题作为开好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的前提,力求查深查实查具体,触及思想灵魂。目前,市委常委班子带头向全市各级各部门征求意见建议,各级党委(党组)开展了多种形式的征求意见建议活动,已梳理出问题320多条。

  突出“四个清单”,推动整改落实彻底。对本次专题教育查摆出的问题,深挖思想根源,找准问题病灶,及时列出问题清单,责任清单、任务清单、整改清单,明确整改方向、措施、目标和完成时限,实行销号管理,完成一项销号一项,以铁的决心、铁的担当、铁的措施、铁的纪律,扎扎实实进行整改。

  • 相关阅读
  • 2018商南脱贫攻坚工作十大亮点

      2018年,商南县用脱贫攻坚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围绕“一心三带五协同”规划布局,紧盯脱贫摘帽和“两不愁三保障”目标,深入落实“六个精准”“八个一批”等决策部署...

    时间:01-10
  • 商洛市加快促进城乡社区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本报讯(记者 李敏)近日,我市出台《关于加强和完善城乡社区治理的实施意见》,进一步全面提升城乡社区治理社会化、法治化、智能化、专业化水平、组织化程度,促进城乡社区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意见指出...

    时间:01-10
  • 全市去年新增市场主体1.52万户

      (石建盈)截至2018年12月底,全市新登记市场主体1.52万户,市场主体总量达10.29万户,比2017年末增长11.62%,继续保持良好的增长势头。  从登记数据看,内资企业(含私营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增长较快,分别新登记3...

    时间:01-10
  • 承诺若干事项限时办结

    我市在全省率先向企业家致公开信承诺若干事项限时办结  本报讯(记者余婷)近日,市政府在全省率先向全市企业家致公开信,郑重承诺:2019年对企业的各类行政审批将会限时办结、水电气报装限定工作日办结。  承诺提...

    时间:01-10
  • 聚焦热点难点 改善人居环境

      本报记者 陈静  路网建设滞后、市政基础设施欠账、“脏乱差”等问题是事关民生和城市管理的顽疾,也是群众日常关注的热点问题。我市创卫工作开展以来,聚焦城市建设、市容环境卫生管理等问题,多措并...

    时间:01-10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