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民生

全市去年新增市场主体1.52万户

全市去年新增市场主体1.52万户

2019-01-10 08:44:09

来源: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石建盈)截至2018年12月底,全市新登记市场主体1.52万户,市场主体总量达10.29万户,比2017年末增长11.62%,继续保持良好的增长势头。

  从登记数据看,内资企业(含私营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增长较快,分别新登记3214户、11576户,同比增长17.11%、11.08%。农民专业合作社因趋于饱和,发展速度放缓。

  全市工商质监部门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全面落实《商洛市简化企业开办和注销程序行动方案》,去年4月起在注册登记窗口实行申请人只需提交身份证原件即可办理个体工商户营业执照,进一步简化企业开办和注销程序,将冠“陕西”“商洛”行政区划企业名称核准权全部下放至县区登记机关,新设立企业办理营业执照、刻制公章、开立银行账户、税务信息确认压缩至3个工作日内完成,实行企业简易注销登记改革,对符合条件的企业简易注销申请,在3个工作日内完成。同时,不断创新登记方式,提高登记效率,全面实行企业名称网上自主申报工作,方便申请人通过网上申请企业名称。申请人使用“陕西工商”微信号,通过手机微信即可完成企业登记注册程序,领取微信版电子营业执照。通过“申请人外网申请——工作人员内网审核——审核结果外网反馈”运行模式,实现了涵盖所有企业登记业务类型的网上办理,建立了方便、快捷、有序的市场准入和退出机制,优化提升了我市营商环境,促进了市场主体的增长。

  • 相关阅读
  • 2018商南脱贫攻坚工作十大亮点

      2018年,商南县用脱贫攻坚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围绕“一心三带五协同”规划布局,紧盯脱贫摘帽和“两不愁三保障”目标,深入落实“六个精准”“八个一批”等决策部署...

    时间:01-10
  • 商洛市加快促进城乡社区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本报讯(记者 李敏)近日,我市出台《关于加强和完善城乡社区治理的实施意见》,进一步全面提升城乡社区治理社会化、法治化、智能化、专业化水平、组织化程度,促进城乡社区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意见指出...

    时间:01-10
  • 商洛市着力提升专题教育实效

    突出实践特色 强化组织实施我市着力提升专题教育实效  本报讯(余篇军 程刚)我市把专题教育作为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及早动员部署,突出实践特色,认真组织...

    时间:01-10
  • 承诺若干事项限时办结

    我市在全省率先向企业家致公开信承诺若干事项限时办结  本报讯(记者余婷)近日,市政府在全省率先向全市企业家致公开信,郑重承诺:2019年对企业的各类行政审批将会限时办结、水电气报装限定工作日办结。  承诺提...

    时间:01-10
  • 聚焦热点难点 改善人居环境

      本报记者 陈静  路网建设滞后、市政基础设施欠账、“脏乱差”等问题是事关民生和城市管理的顽疾,也是群众日常关注的热点问题。我市创卫工作开展以来,聚焦城市建设、市容环境卫生管理等问题,多措并...

    时间:01-10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