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民生

数说2018 透过数字看商洛党风政风新气象

数说2018 透过数字看商洛党风政风新气象

2019-01-28 10:39:23

来源: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刚刚过去的2018年,在省纪委监委和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市纪委监委聚焦主责主业,忠诚履职担当,坚持稳中求进,着力推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全市党风政风呈现出新气象……

1.聚焦秦岭违建:175名责任人受追责

  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秦岭北麓西安境内违建别墅问题重要批示,坚持挺纪在前,聚力推进“四个彻底”,对全市排查出的72个违规建筑的175名责任人进行追责,以严明的纪律坚决打赢“秦岭保卫战”。

2.压实“两个责任”:问责领导干部241人

  推行“3+2+5”工作模式,制定责任清单3670多份,分层级对11名市委常委、7县区党委书记、538个部门党组书记和3113名班子成员主体责任落实情况点评研判,实施两个责任追究205件233人,实施领导干部问责241人。

3.围绕“五个专项”:1205人侵害群众利益被查处

  集中力量,强力推进“五个专项”整治,全市查处群众身边腐败问题1184件1615人、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850件1205人、涉黑涉恶腐败问题6件6人、生态环境保护领域问题330件449人、营商环境问题153件189人。

4.监督管住“大多数”:运用第一种形态3138人次

  坚持惩前毖后、治病救人,全年运用“四种形态”处理党员及监察对象4487人次,其中第一种形态3138人次,占69.9%;第二种形态1229人次,占27.4%;第三种形态86人次,占1.9%;第四种形态34人次,占0.8%,监督执纪由“惩治极少数”向“管住大多数”拓展。

5.加大惩腐力度:查处科级以上干部174人

  全年受理信访举报2585件,处置问题线索4087件次,立案1621件,处分1638人,其中县级10人、科级164人、移送检察机关17人。严肃查处了市档案局原局长牛树本、山阳县政协原副主席隆小平等一批严重违纪违法案件。

6.持之以恒纠“四风”:194人违反八项规定精神被查处

  保持“滴水穿石”的韧劲和恒心,先后组织开展机关单位内部食堂和“一桌餐”问题专项检查、“3+2”突出问题专项整治,严查违规发放津补贴、大办婚丧喜庆事宜和公款吃喝、违规报销个人花费、“升(送)学宴”“私车公养”等突出问题,全年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158起194人。

7.高悬巡察“利剑”:256个党组织接受“政治体检”

  探索形成“常规政治巡察+扶贫专项巡察+专项机动巡察”模式,全市3轮138个巡察组,完成对256个党组织政治巡察,其中第三、第四轮共发现问题2328个,整改到位1932个,移交问题线索890条、处理到位417条。

8.举办廉洁大讲堂:1.3万名干部受教育

  以“梳理世界眼光、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忧患意识、深化全面从严治党”为主题,组织举办“廉洁商洛大讲堂”4期,邀请北师大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孙津等专家教授作从严治党专题报告,受教育干部1.3万人。

9.强化法纪教育:1353名领导干部任前过廉考

  以“纪律教育宣传月”活动为主线,突出关键少数,以党的十九大精神、《监察法》和新《条例》等党纪法规为重点,扎实开展法纪教育,全年组织领导干部任前廉政法规考试1357人(县级干部59人),4人成绩不过关被暂缓使用。

10.从严管理干部:7名纪检监察干部受处分

  严格执行《商洛市纪检监察干部监督暂行办法》,加强内控机制建设,确保纪检监察干部模范遵守“六项纪律”和“十条禁令”,严防“灯下黑”。全市受理纪检监察干部问题线索33起,立案7件,处分7人。(崔文)

  • 相关阅读
  • 坚定信心全力以赴 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李豫琦在市扶贫局调研时强调坚定信心全力以赴 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本报讯(记者李亮)1月25日,市委副书记李豫琦来到市扶贫局调研脱贫攻坚工作。他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定信心决心,集中精力抓重点、破难点,坚...

    时间:01-28
  • 商洛市省政协委员在省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上踊跃发言

      本报讯(白为)1月26日,省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在西安开幕,商洛市省政协委员、列席人员参加会议。在1月26日至27日分组审议讨论省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报告时,高健、朱崇和、周秀成、苏红英、王书正、赵水...

    时间:01-28
  • 当好陕西绿色门户 以硬实作风实现高质量发展

    贺荣在参加商洛代表团审议时强调当好陕西绿色门户 以硬实作风实现高质量发展  本报讯(记者张力宏李小龙)1月27日下午,省人大代表、省委副书记贺荣参加商洛代表团对政府工作报告的审议。  贺荣认真听取代表发言,...

    时间:01-28
  • 商洛代表团认真审议省政府工作报告

      本报讯(记者 张力宏 李小龙)1月27日上午,备受全省人民瞩目的省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在陕西大会堂隆重开幕。下午,商洛代表团认真审议了省政府工作报告,代表们一致赞同这个报告,并结合各自工作实际,提出具体意见...

    时间:01-28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