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民生

坚定信心全力以赴 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坚定信心全力以赴 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2019-01-28 10:42:00

来源: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李豫琦在市扶贫局调研时强调

坚定信心全力以赴 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本报讯(记者李亮)1月25日,市委副书记李豫琦来到市扶贫局调研脱贫攻坚工作。他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定信心决心,集中精力抓重点、破难点,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在市扶贫局,李豫琦首先逐一走访各科室,看望干部职工,与大家亲切交流。随后又召开座谈会,详细听取了全市脱贫攻坚工作汇报。他指出,近年来市扶贫局紧扣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方略,迎难而上、主动作为,工作干得有声有色,全市脱贫攻坚亮点频出、成效显著。下一步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强化打硬仗、啃硬骨头的思想,把脱贫攻坚各项工作抓紧抓实抓好。

  李豫琦强调,市扶贫局要把脱贫摘帽作为今年首要任务和头等大事,立足岗位职能,认真思考研究,创新工作方法,完善制度机制,充分发挥牵头抓总、综合协调作用,真正当好市委、市政府抓脱贫攻坚的情报部、参谋部和作战部。要坚持问题导向,正确处理推进脱贫与巩固成果、总体统筹与部门联动、一般贫困与深度贫困的关系,下茬破解发展长效产业、凝聚帮扶合力、“四支队伍”管理等难点问题。要抓住关键、精准发力,紧紧围绕“两不愁、三保障”,着力在产业增收、设施达标、“两房”清零、政策保障上狠下功夫,确保一举实现脱贫摘帽目标。

  李豫琦要求,扶贫部门要压紧压实责任,严明纪律作风,加大督促检查力度,继续发扬能吃苦、能战斗、能奉献的精神,为打赢脱贫摘帽收官战贡献最大力量。当前,特别要抓住岁末年初关键节点,科学谋划今年工作,扎实开展“一补两送一议”活动,充分调动各方面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最大限度凝聚攻坚合力,确保新的一年脱贫攻坚高点起步、顺利开局。

  • 相关阅读
  • 商洛市省政协委员在省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上踊跃发言

      本报讯(白为)1月26日,省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在西安开幕,商洛市省政协委员、列席人员参加会议。在1月26日至27日分组审议讨论省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报告时,高健、朱崇和、周秀成、苏红英、王书正、赵水...

    时间:01-28
  • 当好陕西绿色门户 以硬实作风实现高质量发展

    贺荣在参加商洛代表团审议时强调当好陕西绿色门户 以硬实作风实现高质量发展  本报讯(记者张力宏李小龙)1月27日下午,省人大代表、省委副书记贺荣参加商洛代表团对政府工作报告的审议。  贺荣认真听取代表发言,...

    时间:01-28
  • 数说2018 透过数字看商洛党风政风新气象

      刚刚过去的2018年,在省纪委监委和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市纪委监委聚焦主责主业,忠诚履职担当,坚持稳中求进,着力推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全市党风政风呈现出新气象……1.聚焦秦岭违建:175名责...

    时间:01-28
  • 商洛代表团认真审议省政府工作报告

      本报讯(记者 张力宏 李小龙)1月27日上午,备受全省人民瞩目的省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在陕西大会堂隆重开幕。下午,商洛代表团认真审议了省政府工作报告,代表们一致赞同这个报告,并结合各自工作实际,提出具体意见...

    时间:01-28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