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民生

商洛市省政协委员在省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上踊跃发言

我市省政协委员在省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上踊跃发言

2019-01-28 10:41:31

来源: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本报讯(白为)1月26日,省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在西安开幕,商洛市省政协委员、列席人员参加会议。在1月26日至27日分组审议讨论省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报告时,高健、朱崇和、周秀成、苏红英、王书正、赵水利、张新发、牛晓涛、江榕等积极建言献策。

  高健在分组讨论会中说,省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报告主题鲜明,客观平实,重点突出。特别是常委会工作报告有四个鲜明的特点。一是主题突出,思想深邃,通篇贯穿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重要思想,体现了政协是政治机关、是政治协商专门机构的特点;二是内容全面,重点突出,紧扣政协三大职能,体现了人民政协以民为本的履职理念;三是特色鲜明,创新履职,在加强党的领导、服务发展大局、创新履职实践、发挥政协优势、支持基层政协建设等方面都取得了显著的工作成效;四是站位高远,思路清晰,2019年的工作谋划、安排主题鲜明、重点突出、要求明确。建议省政协在今后工作中,要加强对基层政协工作的领导、联系和指导;在履职协商中加强联动协商,充分调动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委员履职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要重视和加强镇办级政协组织建设;要重视加快智慧政协建设。

  朱崇和等委员针对脱贫攻坚工作,建议省上将商洛食用菌、核桃、板栗、中药材等纳入全省产业发展规划,将农业经营配套基础设施建设纳入年度基础设施建设计划,加大对产业扶贫的支持力度;省上在医疗、教育、就业等方面出台扶持政策,确保脱贫攻坚能摘帽、能致富。苏红英等委员建议省政协将联动协商工作经验在重大课题中推广;重视提案办理质量,转化落实委员建议。张新发等委员建议建立省政协委员属地政协协同工作机制,解决信息不共享问题;进一步加强委员培训,提高委员履职能力。牛晓涛等委员建议调研课题应围绕中心工作双向互动,要对调研课题进行总结讲评,及时反馈落实情况。谢晓林等委员建议省上重视中医药产业发展,加大对生产企业的扶持力度。

  • 相关阅读
  • 坚定信心全力以赴 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李豫琦在市扶贫局调研时强调坚定信心全力以赴 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本报讯(记者李亮)1月25日,市委副书记李豫琦来到市扶贫局调研脱贫攻坚工作。他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定信心决心,集中精力抓重点、破难点,坚...

    时间:01-28
  • 当好陕西绿色门户 以硬实作风实现高质量发展

    贺荣在参加商洛代表团审议时强调当好陕西绿色门户 以硬实作风实现高质量发展  本报讯(记者张力宏李小龙)1月27日下午,省人大代表、省委副书记贺荣参加商洛代表团对政府工作报告的审议。  贺荣认真听取代表发言,...

    时间:01-28
  • 数说2018 透过数字看商洛党风政风新气象

      刚刚过去的2018年,在省纪委监委和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市纪委监委聚焦主责主业,忠诚履职担当,坚持稳中求进,着力推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全市党风政风呈现出新气象……1.聚焦秦岭违建:175名责...

    时间:01-28
  • 商洛代表团认真审议省政府工作报告

      本报讯(记者 张力宏 李小龙)1月27日上午,备受全省人民瞩目的省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在陕西大会堂隆重开幕。下午,商洛代表团认真审议了省政府工作报告,代表们一致赞同这个报告,并结合各自工作实际,提出具体意见...

    时间:01-28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