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民生

商洛代表团积极建言献策

商洛代表团积极建言献策

2019-01-29 09:11:04

来源: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本报讯(记者 张力宏 李小龙)1月28日,出席省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的商洛代表团代表继续审议省政府工作报告,审查计划、财政报告。代表和列席人员结合各自工作实际,踊跃讨论发言,积极建言献策。

  刘淑慧代表建议,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激发市场微观主体的发展活力,不断提升市场要素的活跃度;抓住国家“一带一路”建设机遇,加快推进“三个经济”和自贸区建设步伐,努力营造法治化国际化便利化的营商环境;持续加大降污治霾、生态保护工作力度,突出加强废水和垃圾污染、散煤污染等问题的治理;加大对“商於古道”文化旅游景区的支持力度,在资源配置、资金安排上继续给予倾斜,进一步加强文化遗产的利用保护和传承发展;建立“南水北调”生态补偿机制,加大“南水北调”水源涵养地的生态补偿力度。

  刘仲林、徐江博、吴兴德等代表建议,要恢复镇办财政机构;加大政府专项债券对商洛发展的支持力度;尽快修订陕西省秦岭保护条例,科学划定保护区域,明确保护职责;把西安—商洛城际铁路项目纳入关中平原城市群,启动华阴—洛南—商州城际铁路前期准备工作,加快实施商洛境内干线公路的提升改造;把商洛的支线机场和六县区的通航机场纳入全省“十三五”综合交通发展规划和国家民航发展规划。

  李旭光、王宇鹏、徐秀全等代表建议,进一步精文减会,让基层腾出精力抓落实;加大对贫困县高中教育资金支持力度;建立县域经济产业引导资金,解决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破解民营企业办理手续难等问题,大力支持县域经济发展;实施差异化考核机制,提高商洛生态考核的权重,使商洛能够集中精力,利用自然资源的优势发展大健康大旅游、新能源新材料新兴产业。

  崔华锋、袁良善、贾建刚、崔孝栓等代表建议,降低矿产资源、企业用电等省级税费征收标准,大力支持民营经济发展;加快陕南三市大旅游环线建设,建立陕南三市旅游发展协调机制;科学修订秦岭保护法规政策,调整秦岭生态保护补偿政策;尽快将上(津)镇(安)高速公路纳入省际高速公路网建设规划;加大对创新型市县政策、人才、专项资金等方面的支持力度。

  朱玉琴、陈飞鹏等代表建议,加大对“中国气候康养之都”的宣传力度,充分利用好商洛的优势资源;健全“互联网+政务服务”体系,缩减办公流程,优化营商环境;加大对恶意举报企业行为的惩治力度,支持民营企业健康发展。

  张宗科、贾平凹、张岗岭等列席人员建议,要增强政治担当,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巩固拓展乡村振兴基础,开展好人居环境整治,稳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利用好“西安后花园”定位,大力发展生态旅游、医药康养等新兴产业,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

  • 相关阅读
  • 商洛市机关党建工作硕果累累

      本报讯(刘云峰张涛陈卫锋)2018年,我市机关党的建设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以健全组织体系、提升组织力为重点,深入推进“党旗引领脱贫路”主题实践活动,扎实开展党组织标准化建设,机关党建工作硕果...

    时间:02-11
  • 我市农业总产值农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幅居全省第一

      重谋划 强措施 求突破 增效益  我市农业总产值农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幅居全省第一  本报讯(段光耀罗菲菲)2018年,我市农业聚焦“追赶超越”,加快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打响特色农业攻坚战役,深入推进...

    时间:02-11
  • 2018商洛记忆

      党率航 巩琳璐  2018年,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开局之年,也是商洛追赶超越发展进程中不平凡的一年。  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我市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

    时间:01-31
  • 2018不一样的收获

      本报记者 李亮  一年又一年,又到了辞旧迎新的时候。打开角落里的柜门,取出那一对落了点灰尘的灯笼,擦拭干净,悬挂在屋檐下。走到街边到处看看,挑挑选选,终于选上了一副内容很好又适合自家门框的春联。长久...

    时间:01-31
  • 爱心摆渡车 温暖回家路

      本报讯(张雯靓)春运期间,2路、5路公交车因安全检查停运,联通公司为方便回家过年的旅客能安全乘车进市区,1月22日开通了联通爱心摆渡车,引起广大旅客的一致好评。  “要进市区吗?可以坐这趟摆渡车。&rd...

    时间:01-31
  • 2018年商洛教育扶贫亮点纷呈

      本报讯(闵鹏超 张珍珍)2018年,我市教育脱贫攻坚工作多措并举,强力推进,克难攻坚,亮点纷呈。资助贫困学生  2018年,我市以建档立卡家庭贫困学生为重点,全面实施“普惠+特惠”“国家+地方+学...

    时间:01-31
  • 今年我市农作物重大病虫害或将中等发生

      本报讯(赵世垒)日前,市植保站发布了全市农作物病虫害发生趋势预报。依据农作物主要病虫害越冬基数调查结果,结合历年资料、作物布局及2019年省、市气象部门长期天气预报综合分析,预计今年全市农作物主要病虫草...

    时间:01-31
  • 农业“四支队伍”挑起扶技大梁

      本报讯(李枫 吉文艳)近年来,市农业局在推进产业脱贫进程中,通过健全完善技术服务体系,建立产业扶贫技术服务“四支队伍”,大力开展技能培训,提高贫困户的产业发展能力。  建立110指挥队伍。建立...

    时间:01-31
  • 努力实现更高质量的绿色循环发展

    刘国中参加商洛代表团审议时强调努力实现更高质量的绿色循环发展  本报讯(记者 张力宏 李小龙)1月30日,省人大代表、省长刘国中来到商洛代表团参加审议。省人大代表、省委副书记贺荣参加审议。  商洛代表团陈俊、...

    时间:01-31
  • 商洛代表团认真审议省法检“两院”工作报告

      本报讯(记者 张力宏 李小龙)1月30日,出席省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的商洛代表团的代表们和列席人员认真讨论审议省法检“两院”工作报告,并提出意见建议。  吴前进代表说,法检“两院”坚持司...

    时间:01-31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