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民生

柞水“一补两送一议”扶贫活动有序开展

柞水“一补两送一议”扶贫活动有序开展

2019-03-12 08:41:42

来源: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本报讯(黄家瑞)今年以来,柞水县根据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办公室“一补两送一议”活动要求,细化工作责任,强化督促检查,“一补两送一议”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补正建档信息力求“准确”。采取先内业后外业办法,充分利用现有的省办系统行业比对信息与纸质档案资料逐项进行核实,进一步梳理通过贫困户档案资料和实际掌握的情况仍不能核准的信息,带着需要核准的信息再入户采集核实。同时成立9个督查组分赴9个镇办开展督查指导,确保采集信息质量可靠,工作效率全面提高。目前已完成2014-2017年5918户脱贫户、8个退出村脱贫措施和成效信息采集,完成13795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基本信息核实,正在修正国家扶贫开发信息系统数据。

  送政策、送技术力求“实用”。充分利用春节农闲及群众返乡有利时机,采取印发宣传资料、组织帮扶干部上门等方式宣讲脱贫政策,编印脱贫攻坚政策读本4.5万份、明白卡1.75万份,开展集市宣讲30多次、文艺演出6场次。

  结合“春风行动”“一主两优”春季产业行动,先后组织开展就业援助月和春风行动暨宁商劳务协作招聘活动8场,达成就业意向2000多人次,有组织输出贫困劳动力508人。对涉及木耳产业发展的镇办“四支队伍”成员、村集体经济组织法人、从事木耳种植的大户及贫困群众,逐镇办分期进行专题培训,促进“一主两优”脱贫主导产业健康持续发展。

  议定脱贫措施力求“对症”。充分利用“周二帮扶日”活动,围绕“两不愁、三保障”脱贫目标和年度脱贫计划,组织帮扶干部入户面对面与贫困群众商议2019年脱贫措施,对有劳动力的贫困户,逐户商议确定种植养殖、电商、光伏、旅游等长短期相结合的产业措施和社区工厂就业、各类公益专岗就业、外出务工、返乡创业等就业措施;对无劳动力的贫困户,商议明确符合条件的保障性扶贫措施。目前,今年拟脱贫的4258户9557人脱贫措施已全部议定。

  • 相关阅读
  • 冒充国家公职人员诈骗一审获刑十年半

      本报讯(记 者 谢 非 通讯员 邓元哲)丹凤县公安局侦破了一起冒充国家单位工作人员的诈骗案,犯罪嫌疑人王某因涉嫌诈骗5起,共计诈骗金额53万元。近日,丹凤县法院一审判处王某有期徒刑十年零六个月并处5万元罚金。...

    时间:03-12
  • 商洛市实施青年见习三年计划

      本报讯(方宪遵)根据中省决策部署,市人社局、财政局、商务局、团委、工商联等部门联合下发《关于实施商洛市青年见习三年计划的通知》,决定2019年至2021年实施青年见习计划,帮助青年加强岗位实践锻炼、提升就业...

    时间:03-12
  • 爱心社团8年义务支教

      刘 媛  折纸、绘画、跳舞……商洛慧灵智障人士服务中心的教室里正上着一堂堂有趣的活动课,课程马上要结束了,志愿者也要走了,孩子们快乐又意犹未尽的眼神,让志愿者们的心情复杂又难受。临别之际...

    时间:03-12
  • 省农业农村厅派员来商宣讲中央一号文件

      本报讯(记者董楠)为贯彻落实中央一号文件《关于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做好“三农”工作的若干意见》,统筹推进“三农”工作重点任务落实。3月7日,省农业农村厅第十一工作组深入我市检查指导...

    时间:03-12
  • 早春植树忙 荒山添新绿

      本报记者 谢 非  3月初,春风自东来,万物复苏醒。  清明节之前,播种移苗正当时。近日,记者来到丹凤县龙驹寨街道办南沟口的山坡脚下,向河对岸的山上望去,远远看见一群穿着荧黄背心的人散布在陡坡上,他们...

    时间:03-12
  • 以农为本促增收

      王荣金  2019年春节前后,山阳县色河铺镇陆家湾村莲菜喜获丰收,每斤莲菜售价比别处高出一倍多,使得种植户和合作社负责人喜不自胜。高坝店镇鱼塘村,2017年合作社牵头在村里集中连片种植紫苑,2018年又种上了...

    时间:03-12
  • 全民植绿护绿 共创森林城市

    喜迎全国第41个全民义务植树节全民植绿护绿 共创森林城市——我市掀起春季造林绿化热潮  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我市国家森林城市创建的关键之年,全市造林绿化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

    时间:03-12
  • 商南深化“放管服”改革打造一流营商环境

      本报讯(代绪刚)今年以来,商南县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举全县之力打造“支持政策最优、保障措施最强、行政审批最快、办事效率最高”的一流营商环境,切实提升广大企业家的获得感、幸福感...

    时间:03-12
  • 换树“1+1”美丽秦岭行动在凤凰镇举行

      本报讯(宋奇瑞)3月9日,由省妇联、省林业厅、省环保厅、省妈妈环保志愿者协会等单位联合发起的换树“1+1”美丽秦岭行动在柞水县凤凰镇金凤村举行,来自省直机关、西安市小学、幼儿园及高校学生、企业等...

    时间:03-12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