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民生

爱心社团8年义务支教

爱心社团8年义务支教

2019-03-12 08:49:01

来源: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刘 媛

  折纸、绘画、跳舞……商洛慧灵智障人士服务中心的教室里正上着一堂堂有趣的活动课,课程马上要结束了,志愿者也要走了,孩子们快乐又意犹未尽的眼神,让志愿者们的心情复杂又难受。临别之际,一名女孩羞涩地站起来轻轻问:“你们以后还来吗?”“来,下周这个时间我们准时来看你们。”每个周三下午,都有一群人风雨无阻地来到商洛慧灵智障人士服务中心义务支教,为智障儿童带去温暖与爱,他们就是商洛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的志愿者,从2012年3月开始,至今已是第8个年头。

  一届又一届的志愿者们经常利用传统节假日策划丰富多彩的活动,吸引孩子们参与其中,还会为孩子们精心准备文艺表演,与他们共度佳节,用真诚的陪伴融化孩子们戒备的内心。面对一些患有自闭症、不愿意与他人交流的学员时,志愿者慢慢靠近,暖心陪伴,一开始孩子们只是被动地回答问题,现如今看见他们已经可以主动聊天,在部分志愿者们因考试等原因不能前往慧灵时,他们便一遍遍地询问老师:“哥哥姐姐们怎么不来呀?”志愿者们用内心传达出的真诚善意让孩子们渐渐走出孤独的自我,触碰多彩斑斓的世界。

  为了满足学员们的个性化需求,志愿者们多次到慧灵进行调查,走访学员们的家长,了解他们的实际情况,依据每个人的喜好为他们制定个性化的志愿服务方案和课程计划。此外,志愿者们还带领学员们去超市认识商品、感受购物的乐趣,并让他们学习基本的文化常识,用画画、唱歌、跳舞、运动等丰富多彩的活动激发学员们的热情,让他们彼此之间更加熟悉。

  在一届届志愿者们的不断努力下,慧灵的学员们表现得越来越好,随着志愿服务内容的丰富,更多的志愿者们融入慧灵,弘扬志愿者精神。随着支教的持续进行,结合学员的自身特点和兴趣爱好,对每个学员进行一对一辅导,并进行特色培养。他们满脸开心的笑容,是志愿者努力的方向。学员赵飞特别喜欢唱歌,也会跳舞,志愿者会设定专属课程,为他提供展示自我的舞台。学员兰姐,她一开始比较胆怯,在志愿者们的热情鼓励下,慢慢地,她开始向志愿者们敞开心扉,也逐渐变得勇敢,到现在能够主动张开双手,拥抱志愿者。

  志愿者金静怡说:“每一个孤残、智力障碍、自闭症儿童都是一个折翼的天使,他们更需要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与关爱。看到他们那一张张单纯善良的笑脸,就觉得我们所有的付出都是值得的。希望有更多的人可以加入我们,为需要帮助的人带去关怀和温暖。”

  据了解,仅2018年,志愿者们服务慧灵达4582人次,累计时长547小时。让时间永不褪色的是那份永久保持的初心,他们用行动点亮了智障儿童的心灵之灯,让这份初心在商洛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每一个成员的内心深处历久弥新。

  • 相关阅读
  • 冒充国家公职人员诈骗一审获刑十年半

      本报讯(记 者 谢 非 通讯员 邓元哲)丹凤县公安局侦破了一起冒充国家单位工作人员的诈骗案,犯罪嫌疑人王某因涉嫌诈骗5起,共计诈骗金额53万元。近日,丹凤县法院一审判处王某有期徒刑十年零六个月并处5万元罚金。...

    时间:03-12
  • 商洛市实施青年见习三年计划

      本报讯(方宪遵)根据中省决策部署,市人社局、财政局、商务局、团委、工商联等部门联合下发《关于实施商洛市青年见习三年计划的通知》,决定2019年至2021年实施青年见习计划,帮助青年加强岗位实践锻炼、提升就业...

    时间:03-12
  • 省农业农村厅派员来商宣讲中央一号文件

      本报讯(记者董楠)为贯彻落实中央一号文件《关于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做好“三农”工作的若干意见》,统筹推进“三农”工作重点任务落实。3月7日,省农业农村厅第十一工作组深入我市检查指导...

    时间:03-12
  • 早春植树忙 荒山添新绿

      本报记者 谢 非  3月初,春风自东来,万物复苏醒。  清明节之前,播种移苗正当时。近日,记者来到丹凤县龙驹寨街道办南沟口的山坡脚下,向河对岸的山上望去,远远看见一群穿着荧黄背心的人散布在陡坡上,他们...

    时间:03-12
  • 以农为本促增收

      王荣金  2019年春节前后,山阳县色河铺镇陆家湾村莲菜喜获丰收,每斤莲菜售价比别处高出一倍多,使得种植户和合作社负责人喜不自胜。高坝店镇鱼塘村,2017年合作社牵头在村里集中连片种植紫苑,2018年又种上了...

    时间:03-12
  • 全民植绿护绿 共创森林城市

    喜迎全国第41个全民义务植树节全民植绿护绿 共创森林城市——我市掀起春季造林绿化热潮  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我市国家森林城市创建的关键之年,全市造林绿化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

    时间:03-12
  • 商南深化“放管服”改革打造一流营商环境

      本报讯(代绪刚)今年以来,商南县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举全县之力打造“支持政策最优、保障措施最强、行政审批最快、办事效率最高”的一流营商环境,切实提升广大企业家的获得感、幸福感...

    时间:03-12
  • 换树“1+1”美丽秦岭行动在凤凰镇举行

      本报讯(宋奇瑞)3月9日,由省妇联、省林业厅、省环保厅、省妈妈环保志愿者协会等单位联合发起的换树“1+1”美丽秦岭行动在柞水县凤凰镇金凤村举行,来自省直机关、西安市小学、幼儿园及高校学生、企业等...

    时间:03-12
  • 柞水“一补两送一议”扶贫活动有序开展

      本报讯(黄家瑞)今年以来,柞水县根据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办公室“一补两送一议”活动要求,细化工作责任,强化督促检查,“一补两送一议”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补正建档信息力求“准确...

    时间:03-12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