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民生

镇安专项行动取得阶段性成效

镇安专项行动取得阶段性成效

2019-07-11 09:37:05

来源: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本报讯(夜亚飞)镇安县严格按照“三个一批,六个全覆盖”要求,深入开展宣传、排查摸底、打击整治等工作,打击整治破坏秦岭野生动物资源违法犯罪专项行动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广泛宣传,营造良好舆论氛围。利用广播、电视、网站、微博、微信、短信等媒体手段加强正面宣传,向群众普及野生动物保护相关知识和法律法规。全县共印发野生动物保护法规宣传册、《告知书》等3.2万多份,与餐饮经营户签订承诺书1700多份,制作固定宣传牌85块,召开群众会、院落会710场(次),在县电视台开设宣传专栏3期,接受教育群众达15万多人。

  加大管控,严查严处违法案件。深入开展“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加大对自然保护区和野生动物分布区等重点区、大小峪口和重点交通要道盘查管控力度,积极清查野生动物驯养繁殖合作组织,加强对酒店、饭店、饮食摊点、集贸市场等重点领域的监管,积极落实把“关口”、管“枪口”、守“路口”、盯“饭口”要求。

  完善机制,推动行动高效开展。在各镇办、各部门均建立了工作专班联络员例会、有奖举报、专班成员包抓镇办(林场)等制度,设立了案件线索举报箱,向社会公开了举报电话。同时,建立了线索台账、案件台账,落实办案责任,对问题和线索实行销号管理,确保了打击整治破坏秦岭野生动物资源违法犯罪专项行动的高效开展。

  • 相关阅读
  • 唱响“廉洁商洛”好声音

      ——商洛市2019年上半年反腐倡廉宣教工作综述  日前,商洛纪检监察网被推荐参评全国优秀纪检门户网站,全市第二个纪律教育宣传月活动即将启动,“1+7”廉洁商洛微信矩阵打出宣传教育&ldqu...

    时间:07-11
  • 洛南三举措抓好经济运行

      本报讯(张雁杨龙)今年以来,洛南以打好现代工业攻坚战为抓手,坚持以提质增效、促销保产为重点,全力落实中省市工业促投资稳增长各项政策措施,确保各项经济指标半年实现“双过半”。  县上加强经济...

    时间:07-11
  • 压实责任全面加快进度保质保量如期完成任务

    李豫琦在商州检查脱贫攻坚基础设施建设时强调压实责任全面加快进度保质保量如期完成任务  本报讯(刘媛)7月10日,市委副书记李豫琦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深入商州区检查脱贫攻坚基础设施项目建设工作。他强调,要抢抓有...

    时间:07-11
  • 商洛市大力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落实扶持优惠政策 构建“亲”“清”政商关系我市大力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本报讯(记者张力宏)为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营经济发展的重要指示精神,日前,市委、市政府结合实际出台了《...

    时间:07-11
  • 商洛市政协机关召开上半年工作总结交流会

      本报讯(记者余婷)7月10日,市政协机关召开2019年上半年工作总结交流会,总结工作成绩,安排三季度重点任务。市政协主席高健出席会议并讲话,副主席周青海主持,副主席苏红英通报市政协上半年目标责任考核指标完成...

    时间:07-11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