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民生

四届市委第七轮巡察公布14个单位巡察反馈情况

四届市委第七轮巡察公布14个单位巡察反馈情况

2019-11-15 09:49:03

来源: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四届市委第七轮巡察分别对市委统战部、市商务局、市政府办、市教研室、市人防办、市就业管理局、市总工会、市中心血站、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市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商洛高新区(商丹园区)、商洛高新建设开发集团有限公司、商州区牧护关镇、洛南县石门镇等12个市直部门和2个镇办党组织开展了常规巡察和脱贫攻坚专项巡察。

  2019年11月4日至5日,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集中反馈巡察情况。在分别召开的巡察情况反馈会上,市委第一巡察组组长巩文超向市委统战部和市商务局、第二巡察组组长冀拴曹向市政府办和市教研室、第三巡察组组长郝民生向市人防办和市就业管理局、第四巡察组组长常建荣向市总工会和市中心血站、第五巡察组组长李桂芳向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和市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第六巡察组组长黄朝庆向商洛高新区(商丹园区)和商洛高新建设开发集团有限公司、第七巡察组组长周晓军向商州区牧护关镇和洛南县石门镇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和领导班子反馈了巡察情况。

  参加反馈会议的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相关负责同志分别传达了市委书记陈俊听取四届市委第七轮巡察情况汇报后的讲话精神,对14个被巡察党组织领导班子抓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人主持会议并就如何抓好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作了表态发言。

  七个巡察组分别收到反映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照相关规定移交市纪委监委等有关方面处理。

市委统战部

  政治建设和思想建设方面:政治理论学习不够扎实,民主集中制发挥不充分,对意识形态工作重视不够。组织建设和作风建设方面:党建工作不够严实,干部队伍建设不均衡。纪律建设和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方面:“两个责任”落的不实,执行财经纪律不严格。脱贫攻坚专项巡察方面:帮扶措施制定不得力,扶志扶智工作力度不够大,帮扶措施针对性不强,发挥党建引领脱贫作用不充分。

整改建议:

一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加强党的领导。二是全面加强机关党建工作。三是认真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四是坚决贯彻落实中省市脱贫攻坚决策部署和工作安排。

市商务局

  政治建设和思想建设方面:党组领导核心作用弱化,执行中省决策部署不到位,抓意识形态工作不够。组织建设和作风建设方面:组织生活不严格,选人用人机制不畅,工作作风不够扎实。纪律建设和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方面:对党风廉政建设重视不够,执行财经纪律不严格。巡视巡察反馈问题整改不够到位。脱贫攻坚专项巡察方面:履行脱贫攻坚主体责任不够到位;驻村工作力量薄弱;帮扶工作还存在形式主义。

整改建议: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加强党的领导。二是增强政治敏锐性,全面抓好党的建设。三是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健全财务管理制度。四是压实脱贫攻坚主体责任。

市政府办

  政治建设和思想建设方面:党组领导核心作用不充分,发挥思想引领作用不到位。组织建设和作风建设方面:党建工作制度落实不到位,干部选任和管理存在薄弱环节,形式主义依然存在。纪律建设和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方面: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不够严格,财务管理制度执行不够到位。脱贫攻坚专项巡察方面:脱贫攻坚示范作用发挥不够充分;谋划产业发展力度不大;帮扶干部担当意识不够强;对帮扶村基层班子建设指导不重视。

整改建议:

一是加强理论学习教育。二是从严落实组织建设各项制度。三是持续改进工作作风。四是强化监督执纪。五是全面抓好脱贫攻坚工作。

市教研室

  政治建设和思想建设方面:支部班子战斗堡垒作用发挥不够,政治理论学习不扎实,思想引领作用发挥不充分。组织建设和作风建设方面:党建工作开展不规范,“三项机制”运用不到位,工作纪律执行不严格。纪律建设和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方面:“两个责任”落实不到位,财务管理制度执行不规范。

整改建议:

一是加强学习教育,提高政治站位。二是加强组织建设,强化政治引领。三是加强主责主业,提高教研质量。四是加强制度建设,全面从严管党治党。

市人防办

  政治建设和思想建设方面:党组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够,政治理论学习不深入,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到位。组织建设和作风建设方面:党建工作制度落实不够严格,基层党组织建设不规范,干部选拔任用不严格,作风建设不够扎实。纪律建设和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方面:“两个责任”落实不够到位,执行财经纪律不严格。脱贫攻坚专项巡察方面:学习中省市有关决策部署不够深入,扶贫工作力度不够,帮扶工作针对性不强,指导推进村集体经济发展不力,党组对驻村帮扶干部关心关爱不够。

整改建议:

一是充分发挥党组领导核心作用。二是着力加强机关党组织建设。三是坚决夯实管党治党“两个责任”。四是抓好脱贫攻坚工作。

市就业管理局

问题:

政治建设和思想建设方面:班子成员主动担当作为不到位,政治理论学习不扎实。组织建设和作风建设方面:党建工作不够严实,“三项机制”运用效果不佳,工作作风不扎实。纪律建设和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方面: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落的不实,财务管理不规范。脱贫攻坚专项巡察方面:政策宣传落实不精准,驻村工作力量薄弱,党建引领作用发挥不充分,产业发展后劲不足。

整改建议:

一是强化政治担当,充分发挥党支部政治思想引领作用。二是夯实党建工作基础,推进基层党组织规范化建设。三是规范内部财务管理,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四是突出就业扶贫优势,提升脱贫攻坚效果。

市总工会

  政治建设和思想建设方面:政治理论学习不到位,贯彻上级要求有差距,推进工作有偏差,民主集中制执行不够严格,意识形态责任制落实不严格。组织建设和作风建设方面:党建工作标准化程度不高,党内政治生活不规范,落实“三项机制”不到位,工作作风不够扎实。纪律建设和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方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不到位,执行财经纪律不严格。脱贫攻坚专项巡察方面:政治站位不够高,帮扶措施不精准,工作合力不强,问题整改不彻底。

整改建议:

一是提升政治引领力,不断强化党的领导。二是夯实党建主体责任,扎实推进党的建设。三是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切实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四是聚焦工会职能,助推脱贫攻坚。

市中心血站

  政治建设和思想建设方面:领导班子战斗力不强,开拓创新精神不足,贯彻落实行业相关政策不到位,理论学习不够深入,履行意识形态责任制不到位。组织建设和作风建设方面:党建工作开展不严实,工作标准不够高,选人用人机制不健全,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严格。纪律建设和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方面:“一岗双责”落实不到位,财经纪律执行不严格。脱贫攻坚专项巡察方面:政策学习不深入,政治站位不够高,担当精神不强,任务落实有偏差,帮扶效果不明显。

整改建议:

一是强化思想认识,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二是强化党建责任,切实抓好党的建设。三是强化责任担当,抓好各项工作落实。四是加大工作力度,全面完成脱贫攻坚工作任务。

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问题:

政治建设和思想建设方面:政治理论学习不够深入,党的领导作用发挥不充分,意识形态工作有待提升。组织建设和作风建设方面:党建工作不够严实,党内政治生活不规范,“三会一课”制度坚持不经常,工作作风不扎实。纪律建设和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方面:履行全面从严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夯得不实,财务管理不规范。脱贫攻坚专项巡察方面:对脱贫攻坚工作重视程度不高,扶贫措施不精准,政策宣传不到位。

整改建议:

一是强化政治建设,加强党的领导。二是规范党组织活动,加强党的建设。三是强化业务能力建设,抓好疾病防控工作。四是强化制度建设,提高制度化规范化水平。五是认真落实脱贫攻坚决策部署,打好脱贫攻坚战。

市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

  政治建设和思想建设方面:政治意识不强,发挥领导班子集体领导作用不充分,政治理论学习不深入,意识形态工作抓得不扎实。组织建设和作风建设方面:选人用人制度执行不到位,党建工作不严实,作风建设有待加强。纪律建设和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方面: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意识不强,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内控制度执行不力,巡察整改不到位。脱贫攻坚专项巡察方面:思想认识不到位,扶贫措施不精准。

整改建议:

一是强化“四个意识”,切实加强党的领导。二是聚焦党建主业,夯实党建工作基础。三是强化“两个责任”,全面推进从严管党治党。四是加强制度建设,用制度管人管事。五是落实三项机制,加强人才培养。六是加大力度,做好包村扶贫工作。

商洛高新区(商丹园区)

 政治建设和思想建设方面:党的领导作用发挥不充分,发挥领导班子的核心作用不充分,政治理论学习不扎实。组织建设和作风建设方面:选人用人机制有待完善,党建工作不够严实,党内政治生活不规范,“四风”问题依然存在。纪律建设和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方面: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不主动,财经制度执行不严格,抓党风廉政建设不到位。上轮巡察整改方面:巡察整改落实有走过场现象,工作作风不扎实。脱贫攻坚专项巡察方面:学习贯彻中央脱贫攻坚方针政策不够有力,履行脱贫攻坚主体责任有短板,抓党建促脱贫弱项较多。

整改建议: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行动自觉。二是强化基层党组织建设,切实发挥战斗堡垒作用。三是切实履行“两个责任”,全面从严管党治党。四是精准施策,确保脱贫攻坚任务如期完成。

商洛高新建设开发集团有限公司

  政治建设和思想建设方面: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弱化,政治理论学习流于形式。组织建设和作风建设方面:对基层党组织建设重视程度相对较低,队伍结构不合理,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干部作风不扎实。纪律建设和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方面:“两个责任”落实不到位,执行财经纪律不严。脱贫攻坚专项巡察方面:贯彻落实党中央脱贫攻坚方针政策不到位,脱贫帮扶工作不扎实。

整改建议:

一是强化理论武装。二是强化党组织政治核心作用。三是严肃党的政治生活。四是切实履行“两个责任”。五是抓好扶贫攻坚工作。

商州区牧护关镇

问题:

政治建设和思想建设方面: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不够有力,抓党员领导干部学习教育不细不实,抓思想建设不够有力。组织建设和作风建设方面:基层党组织建设不规范,“三项机制”运用和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到位。纪律建设和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方面:干部管理“宽松软”,财务管理不规范,监督执纪问责不到位。上轮巡视巡察整改方面:中省市巡视巡察反馈问题有整改不到位的地方。脱贫攻坚专项巡察方面:贯彻落实中省脱贫攻坚重大决策部署有偏差,产业扶贫项目不精准,扶贫领域监督执纪力度不大。

整改建议:

一是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和思想建设。二是聚焦党建主责主业,加强党的组织建设和作风建设。三是聚焦全面从严治党,强化纪律建设。四是构建长效机制,推动巡视巡察问题整改落实。五是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抓好脱贫攻坚工作。

洛南县石门镇

  政治建设和思想建设方面:党委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充分,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政治站位不够高,党委会议事规则和决策程序不规范,思想建设抓得不严不实。组织建设和作风建设方面:基层党组织和干部队伍建设存在薄弱环节,选人用人把关不严,基层党组织建设不规范,落实“三项机制”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到位。纪律建设和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方面:党委主体责任落实不力,监督执纪问责不到位,账务管理不规范。巡视巡察整改方面:巡视巡察反馈问题整改不彻底,部分问题整改质量不高,效果不明显。脱贫攻坚专项巡察方面:贯彻落实中省脱贫攻坚重大决策部署不到位,党委脱贫攻坚主体责任落实不够有力。

整改建议:

一是严守政治站位,强化党委核心作用。二是严格政治标准,提升组织建设水平。三是强化基层党组织建设,切实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四是进一步落实八项规定精神,持之以恒整治“四风”。五是严明纪律规矩,全面从严管党治党。

  • 相关阅读
  • 2018年度商洛新闻奖和优秀新闻工作者出炉

      本报讯(记者柯岩)由市新闻工作者协会主办的2018年度商洛新闻奖评选结果于近日揭晓,117件作品获奖。  本届新闻奖共收到新闻单位推荐的消息、通讯、言论、摄影、系列专题、节目编排等新闻作品258件。经评委会审...

    时间:11-15
  • “双十一”下半场 快递物流运转忙

      白志鑫  分拣中心,工作人员正在有序分拣。  夜幕降临,快递员还在派送包裹。  快递员正在装车,准备送货。  今年的“双十一”购物节刚刚落下帷幕,网购族们熬夜清空购物车,看着待收货的界面...

    时间:11-15
  • 志智双扶补短板

      脱贫攻坚系列深度报道之八  志智双扶补短板  本报记者 谢非  10月31日清晨,金色的阳光照在商州区麻街镇朝阳村通村公路上,村民们三三两两说笑着朝村文化广场赶去。“今天给脱贫先进户颁奖呢,还有演...

    时间:11-15
  • 商洛市参加首届数字陕西建设高峰论坛

      本报讯(王昱)11月14日,由省委网信办、省工信厅、延安市委、延安市政府共同主办的首届数字陕西建设高峰论坛在延安开幕。市委副书记李豫琦以《做大做强数字经济培育高质量发展新动能》为题,在主论坛介绍商洛数字...

    时间:11-15
  • 全市重大项目建设现场观摩会在商洛高新区商州洛南观摩

      11月14日,与会人员在商洛高新区观摩电池全产业链及电池封装项目。  本报讯(记者李小龙李敏党率航)11月14日,全市重大项目建设现场观摩会进入第二天,与会人员先后在商洛高新区、商州、洛南观摩了8个重大项目建...

    时间:11-15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