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民生

提高警惕严阵以待全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提高警惕严阵以待全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2020-08-13 09:11:54

来源: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李豫琦在检查调度防汛工作时强调

提高警惕严阵以待全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本报讯(记者李亮)8月12日19时57分,市气象台发布了暴雨橙色预警信号,预计商州区、洛南县、镇安县、柞水县未来3小时内降雨量将达50毫米以上。接到雨情预报后,市委带班领导、市委副书记李豫琦第一时间赶到市防汛抗旱指挥部,指挥调度防汛抢险工作。

  在市防汛抗旱指挥部,李豫琦首先和市气象局、市水利局、市应急局、市防汛办等部门负责同志紧急会商、分析研判当前雨情汛情。他要求,要强化部门联动、加强信息沟通,严密监测雨情汛情发展态势,及时发布预警信号,做好对县区的指导服务,努力避免和降低暴雨造成的灾害损失。

  随后,李豫琦又分别与预警的4个县区带班领导进行视频连线,详细了解各地的降雨量、应急措施、值班值守、物资储备等情况。他强调,夜间是防汛工作的薄弱时段,各县区各部门要保持高度警惕,深刻吸取洛南县“8·6”暴雨洪涝灾害教训,时刻紧绷防汛这根弦,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切实把防汛工作抓实抓细抓好。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一旦发现异常情况立即采取果断措施,做到一对一、人盯人,按照应急预案迅速组织群众撤离,全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要严格执行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县镇主要领导、包镇包村领导和“四支队伍”务必全部在岗在位、靠前指挥,有效处置突发汛情险情。要畅通信息渠道,强化信息报送,重要情况及时上报,让上级能够实时准确掌握雨情汛情险情动态,科学指挥调度工作。要严明战时纪律,对擅离岗位、玩忽职守、措施不力、贻误工作的,要依规依纪严肃处理,追究相关责任人责任。

  • 相关阅读
  • 全市农民工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召开

      本报讯(记者 李亮)8月12日,全市农民工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召开,传达省上有关会议精神,分析当前形势,安排部署农民工工作。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武文罡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做好农民工工作关系最基...

    时间:08-13
  • 全力抢通公路交通生命线

      市县合力昼夜奋战  全力抢通公路交通生命线  本报讯(董旭 乔宁)“8·6”强降雨造成我市交通基础设施严重水毁,全市277条192公里公路受灾,造成损失约7.1亿元。特别是洛南县240条道路遭受水毁...

    时间:08-13
  • 灾难无情人有情

      张桂芳 刘晨曦  洛南县石门镇遭遇“8·6”洪灾后,大家鼎力支援、共渡难关。  太白岔村是这次水灾的重灾区,交通、通信、电力遭到严重破坏,灾区急需食品、饮水、蜡烛等生活物资。石门镇党委...

    时间:08-13
  • 自强不息蹚出脱贫路

      本报记者 谢非 王倩  7月22日,大暑,夏正浓。贠贵生一早起来就往养殖场赶,因为又有两只母猪要产崽了。  不一会儿,18只猪崽顺利出生。“这些猪娃就是我的宝贝疙瘩,人老说,‘穷不离猪,富不离书...

    时间:08-13
  • 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 研究安排以案促改工作

      市政协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 研究安排以案促改工作  本报讯(记者 柯岩)8月12日,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高健主持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中共中央办公厅转发《中央宣传部、中央组织...

    时间:08-13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