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民生

灾难无情人有情

灾难无情人有情

2020-08-13 09:13:34

来源: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张桂芳 刘晨曦

  洛南县石门镇遭遇“8·6”洪灾后,大家鼎力支援、共渡难关。

  太白岔村是这次水灾的重灾区,交通、通信、电力遭到严重破坏,灾区急需食品、饮水、蜡烛等生活物资。石门镇党委立即号召各党支部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援助太白岔村。

  “我请求带领村党员干部,赶赴太白岔村运送物资。”8月6日,洪灾最重时,石门街社区党支部书记李新友、刘家社区党支部书记寇建飞向镇党委请愿。征得同意,他们带着16名党员干部,背起灾区急用物资,翻山越岭,跋山涉水,经过4个小时徒步把物资安全送到太白岔村。

  接下来几天,王桥村、三岔村、杨河村、花庙村、东山村、桥河村、留题村、张湾村的志愿者纷纷在各村党支部的带领下,背着救灾物资,翻山岭、爬断桥、趟河流,不怕艰险,为太白岔村送去急需救援物资。这些志愿者中年龄最大的60多岁、最小的15岁,他们脚磨破了,手划伤了,但他们没有退缩,第二天继续运送救援物资。

  8月11日,242国道几处便道抢通后,成立了摩托车志愿者运送队。当日,就有80辆摩托车有组织地运输物资,大家放下手中的农活,鼎力支援灾区。当前正是烤烟烘烤期,非常繁忙,但是他们说:“家里的活重要,可受了灾的人啥都没有了,他们更需要帮助。”

  太白岔村受灾最严重的5组、6组、7组49户114名群众需要转移到30多里地外的张湾村安置点,其中还有一些行动不便的群众需要抬送,石门镇基层民兵小分队不怕苦不怕累,在移交了物资后,自制担架与石门镇15名志愿者一起护送转移行动不便的群众,安全到达安置点。

  “抗洪救灾是我们退伍老兵义不容辞的责任……”8月10日,由全县41名退伍军人组成的抗灾突击队唱着军歌,背着物资列队赶赴太白岔村支援。他们中年龄小的20多岁、年龄大的60多岁,有参战老兵、退伍老兵和退伍女兵,他们发扬人民军队“国有难,召必回,战必胜”的精神支援灾区运送物资。

  志愿者运输队伍中的“父子兵”“夫妻兵”更是成为一道亮丽的风景。目前,志愿者队伍已达18支,共有600多人。

  • 相关阅读
  • 全市农民工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召开

      本报讯(记者 李亮)8月12日,全市农民工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召开,传达省上有关会议精神,分析当前形势,安排部署农民工工作。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武文罡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做好农民工工作关系最基...

    时间:08-13
  • 全力抢通公路交通生命线

      市县合力昼夜奋战  全力抢通公路交通生命线  本报讯(董旭 乔宁)“8·6”强降雨造成我市交通基础设施严重水毁,全市277条192公里公路受灾,造成损失约7.1亿元。特别是洛南县240条道路遭受水毁...

    时间:08-13
  • 自强不息蹚出脱贫路

      本报记者 谢非 王倩  7月22日,大暑,夏正浓。贠贵生一早起来就往养殖场赶,因为又有两只母猪要产崽了。  不一会儿,18只猪崽顺利出生。“这些猪娃就是我的宝贝疙瘩,人老说,‘穷不离猪,富不离书...

    时间:08-13
  • 提高警惕严阵以待全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李豫琦在检查调度防汛工作时强调提高警惕严阵以待全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本报讯(记者李亮)8月12日19时57分,市气象台发布了暴雨橙色预警信号,预计商州区、洛南县、镇安县、柞水县未来3小时内降雨量将达50毫米...

    时间:08-13
  • 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 研究安排以案促改工作

      市政协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 研究安排以案促改工作  本报讯(记者 柯岩)8月12日,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高健主持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中共中央办公厅转发《中央宣传部、中央组织...

    时间:08-13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