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民生

全市农民工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召开

2020-08-13 09:18:40

来源: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本报讯(记者 李亮)8月12日,全市农民工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召开,传达省上有关会议精神,分析当前形势,安排部署农民工工作。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武文罡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做好农民工工作关系最基层普通老百姓的切身利益,关系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工作成效。各县区、各部门要坚决把农民工工作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和重要民生工作,切实扛起责任,自觉对标对表,确保把保障农民工劳动权益工作落实到位。

  会议强调,要主动履职尽责,全面推进农民工稳就业工作,继续实施农民工返岗复工帮扶计划,顶格落实社保费减免、稳岗返还等政策,开展精准就业帮扶,鼓励农民工就地就近就业创业。要扎实做好省上反馈问题整改,明确整改措施、整改时限、责任单位,强化督促指导,确保全部整改到位。要继续推进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专项整治行动,加大对欠薪违法行为的惩处力度,依法治理欠薪顽疾。要积极促进农民工平等享受城镇基本公共服务,保障农民工群体基本文化权益,稳步提升公共服务均等化水平。

  会议要求,要强化组织保障,切实发挥好农民工工作领导小组和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领导小组的作用,把保障农民工就业和工资支付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定期研究、跟踪督办,全面完成各项农民工工作任务。要扎实做好援企稳岗等重点工作,全面清查欠薪工程项目,对所有的欠薪问题和案件要做到件件有结果、事事有回音,全力保障农民工各项权益。

  • 相关阅读
  • 全力抢通公路交通生命线

      市县合力昼夜奋战  全力抢通公路交通生命线  本报讯(董旭 乔宁)“8·6”强降雨造成我市交通基础设施严重水毁,全市277条192公里公路受灾,造成损失约7.1亿元。特别是洛南县240条道路遭受水毁...

    时间:08-13
  • 灾难无情人有情

      张桂芳 刘晨曦  洛南县石门镇遭遇“8·6”洪灾后,大家鼎力支援、共渡难关。  太白岔村是这次水灾的重灾区,交通、通信、电力遭到严重破坏,灾区急需食品、饮水、蜡烛等生活物资。石门镇党委...

    时间:08-13
  • 自强不息蹚出脱贫路

      本报记者 谢非 王倩  7月22日,大暑,夏正浓。贠贵生一早起来就往养殖场赶,因为又有两只母猪要产崽了。  不一会儿,18只猪崽顺利出生。“这些猪娃就是我的宝贝疙瘩,人老说,‘穷不离猪,富不离书...

    时间:08-13
  • 提高警惕严阵以待全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李豫琦在检查调度防汛工作时强调提高警惕严阵以待全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本报讯(记者李亮)8月12日19时57分,市气象台发布了暴雨橙色预警信号,预计商州区、洛南县、镇安县、柞水县未来3小时内降雨量将达50毫米...

    时间:08-13
  • 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 研究安排以案促改工作

      市政协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 研究安排以案促改工作  本报讯(记者 柯岩)8月12日,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高健主持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中共中央办公厅转发《中央宣传部、中央组织...

    时间:08-13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