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民生

商南打出稳定就业“组合拳”

商南打出稳定就业“组合拳”

2021-01-04 08:39:16

来源: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本报讯(代绪刚 桂青圆)去年以来,商南县全面落实就业优先战略和积极就业政策,努力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打出“帮、促、保、带、扶”“组合拳”,多渠道促进劳动者就业创业,全年实现城镇新增就业2310人,下岗失业人员再就业1332人,就业困难人员再就业463人,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5.6万人,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2.7%以内,全县就业形势总体稳定。

  实施劳务转移帮就业。出台《商南县疫情防控期间促进就业创业十二条措施》,组织网络招聘23场,对接企业152家,发布岗位信息2.1万条,实现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5.6万人(其中贫困劳动力2.6万人),创劳务经济收入11.05亿元。举办“区域帮扶劳务协作暨第八届高校毕业生城际联动”招聘会、2020年就业扶贫暨高校毕业生专场招聘会,签订区域就业协议108人。实施季节性短期务工专项行动,有组织输送3批156名农民工赴榆林务工,带动全县农民工赴陕北、宁夏等地务工千余人次,人均增收1万元以上。

  深化溧商协作促就业。在南京市溧水区建立商南驻南京劳务输出工作站,搭建溧商劳务输出工作平台,举办溧商“线上招聘”5场,在溧商两地建成技能人才培训基地、实训基地、焊工培训基地,开展“订单式”培训14期685人,向南京金龙客车公司、南京万德集团等企业输送156人。

  巧抓公益岗位保就业。抓防疫公益岗位开发促复工复产,解决无法外出人员771人就地在防疫公益岗位实现就业;抓移民公益岗位开发促搬迁就业,在移民搬迁集中区设立移民就业服务站,安置52名贫困劳动力在移民小区就业;抓扶贫公益岗位开发促脱贫增收,在69个贫困村开发特设公益岗位,在所有村民小组开发村组公益岗位,帮扶“三无”贫困劳动力1258人就业;抓城镇公益岗位开发促乡村振兴,开发公共管理、美丽乡村、护水护路等城镇公益性岗位,解决就业困难人员等就业689人。

  扶持自主创业带就业。结合创业人员及小微企业复工复产实际,持续加大创业担保贷款新政策宣传,扩大政策知晓率和覆盖面,全年发放创业担保贷款250笔4519万元,其中贫困户14笔157万元,扶持创业250人,带动就业502人,创建信用村1个,开展创业指导650多人次,新增创业企业451家,个体工商户1285人,兑现一次性创业补贴339人105.1万元,商南“天魅之裳服饰加工”“追目网络科技”创业项目成功晋级第四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陕西省选拔赛复赛,被纳入陕西省创业项目库。

  优化公共服务扶就业。推行网上“不见面”招聘服务,推行就业失业登记、创业担保贷款“一网通办”,让服务对象“最多跑一次”,成功参与举办全县首届“大管家杯”电子商务创新创业大赛、商洛市“鹿茗杯”茶艺技能竞赛系列活动,提高了从业者技能水平和创业本领。

  • 相关阅读
  • 在艰难中坚持 在坚持中收获

    2020我们走过来了 在艰难中坚持 在坚持中收获李卫平正在直播快递员郭辉正在打包张栋良清理校园淤泥    编者按  2020年,是不平凡的一年。我们遭遇了新冠肺炎疫情的袭击,洪水的肆虐,我们不能正常出行,有些人...

    时间:01-04
  • 身残志弥坚 脱贫路更宽

      梁鹏飞  “是共产党给了我第二次生命,我发自内心地感谢县纪委,感谢我的帮扶干部王前的关心和帮助。没有你们,就没有我的今天!”谈起生活的变化,阮士富热泪盈眶。  阮士富今年59岁,是丹凤县峦庄...

    时间:01-04
  • 密织医疗保障网 托起百姓健康梦

      本报记者 王倩  近日,随着我市医保系统电子凭证应用环境改造的完成,全市46家医院、127家卫生院、393家药店、1885个村卫生室,全面实现了通过电子凭证结算医保报销业务,标志着全市医保工作从“卡时代&r...

    时间:01-04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