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民生

商州区关于开展全域核酸检测的通告(第五十三号)

2022-09-12 14:57:38

来源:商州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领导小组

  根据商州区疫情防控工作需要,定于9月13日开展一轮全域核酸检测。现通告如下:

  一、采样时间

  2022年9月13日早5:00至10:00。

  具体采样地点以各镇(街道)、村(社区)通知为准。

  二、检测范围

  全区18个镇(街道)区域内所有常住人口及流动人口。

  三、采样方式

  1.中心城区及其他区域人员:由各镇(街道)负责,对照《商州区居民信息登记表》实施敲门行动,确保应检尽检、不漏一人。

  2.风险区人员:高、中风险区人员由区卫健局牵头组织专人上门采样;集中隔离人员由各集中隔离驻点采样人员采样;居家隔离人员由各镇(街道)组织采样机动队上门采样。

  四、注意事项

  1.本轮全域核酸采样期间,采样区域保持相对静止,中高风险区、集中隔离及居家隔离之外人员全程佩戴口罩、保持一米线,不扎堆、不拥挤、不聚集,严格按照区域网格划分和采样点(台)设置,有序参加核酸采样。

  2.请广大群众服从安排,携带智能手机或身份证(无智能手机或无手机人员,自行或在社区工作人员帮助下,通过核酸检测系统预约登记,准备好二维码,凭码登记采样),按照村(社区)通知的要求,分时段、分批次,错峰到达采样点进行采样。

  3.所有接受采样人员由现场工作人员发放带“商”字的“韩愈”标识。无标识人员不得出入村(社区)、小区及办公室,不得进入商场、超市购买生活用品。村(社区)、小区、商场、超市等责任主体要严格查验标识,无标识人员严禁随意出入。

  4.所有参与采样的工作人员务必于9月13日早4:30前到岗到位,有序开展工作,并在采样点进行核酸采样。

  5.确因身体等特殊原因无法到采样点参加采样的人员,需提前向村(社区)报备,由工作人员带流动采样组上门采样。

  6.区域内所有医务人员(包含工勤人员等)、住院病人及陪护人员由所在医院就地完成核酸采样。

  7.在48小时内接种过新冠病毒疫苗的人员,应主动向采样人员报告情况,落实单管单采。

  8.有发热、咳嗽等症状的人员,做好个人防护,及时到医院发热门诊采样就诊。

  核酸检测是快速发现新冠病毒感染者、有效切断传播途径的重要手段,关系每个人的身心健康。参加政府统一组织的核酸检测是每个公民的法定义务,希望广大群众积极主动参与全域核酸检测,互相告知,不信谣、不传谣,对拒不配合、不参加核酸检测、不服从管理、扰乱公共秩序、制造传播谣言、妨碍全域核酸检测工作或造成其他严重后果的人员,由公安机关从严追究法律责任。

  商州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

  联防联控工作领导小组

  2022年9月12日

  • 相关阅读
  • 权威发布:商洛市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关于划定风险区域的通告(第40号)

      根据当前新冠疫情防控需要,按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相关规定,经综合研判,商洛市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研究决定,自2022年9月13日10时起,划定丹凤县新增风险区域如下:  一、高风险区(1个):...

    时间:09-13
  • 复商复市 人气渐归

      本报记者 杨 鑫 王孝竹①②③④⑤⑦⑥⑧  新冠肺炎疫情之后让我们明白,车水马龙才是美好生活,熙熙攘攘才是人间烟火,人来人往才是岁月静好。随着商州中心城区逐步解除静态管理,人们的生活在慢慢回到正轨。 ...

    时间:09-13
  • 商洛市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 关于划定风险区域的通告(第39号)

      根据当前新冠疫情防控需要,按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相关规定,经综合研判,商洛市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研究决定,自2022年9月12日14时起,划定丹凤县新增风险区域如下:  一、高风险区(1个) ...

    时间:09-13
  • 捐资助学 温暖学子

      日前,市应急管理局驻镇安县回龙镇双龙村工作队会同村“两委”班子成员组织召开2022级新录取大学生座谈会,向新录取的21名大学生每人发放1000元助学金。 (本报通讯员 杨书宝 摄)  近日,商南县青山镇...

    时间:09-12
  • “‘疫’无反顾,情满中秋”网络联欢晚会举行

      本报讯 (记者 侯 彬)为了让坚守在抗疫一线的医务人员及其家属共享中秋之夜的温馨时刻,为他们送去节日的温暖和关怀,9月10日晚,商洛日报社、商洛市中心医院联合举办了以“‘疫’无反顾,情满中秋...

    时间:09-12
  • 商洛市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 关于划定风险区域的通告(第38号)

      根据当前新冠疫情防控需要,按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相关规定,经综合研判,商洛市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研究决定,自2022年9月11日12时起,划定商州区新增风险区域如下:  一、高风险区(1个) ...

    时间:09-12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